朕已经三天三夜没有合眼了,老想着和大伙儿说些什么。可是话总得有个头哇。想来想去,只有四个字——等我肥来
 
 

宣煜8《你啊你啊:该来的总会来的》

剧组拍摄要用的景都搭好了,通知了演员们准备进入拍摄,仙门的部分要在都匀风景区取景,一大早就要坐车前往。

宣璐没有和曹煜辰他们一起,而是坐了别的车,到了拍摄地也没有去找其他人,自己在棚里看剧本。

编剧助理给大家发新修的剧本,扉页上多了些内容。

曹煜辰和汪卓成在一个棚里化妆,已经扮上了。

汪卓成顺着扉页目录找到剧本内容,表情有些疑惑的问曹煜辰:“长生殿主跟蓬莱仙主还有戏份啊?”

曹煜辰坐在小马扎上一脸懵的抬起头:“没有啊,她不是跟你一个阵营的吗?”

汪卓成把剧本给他看:“你看这里,长生殿主返老还童被蓬莱仙主所抓去…”

曹煜辰腾的就从马扎上站起来了,拿过出汪卓成手里的剧本掀开帘子就走,去了放监视器的棚里,里面导演组正在商量怎么架机位,一看见曹煜辰进来都停下了。

曹煜辰皱眉:“导演,这一段怎么回事儿啊?原剧本里没有啊,长生殿主不是直接被阿离景仪救了吗?”抖着手里的剧本,语气有些急促。

导演:“这个是我跟杨总编商量过才改的,这样更合理。”

曹煜辰:“哪里合理了?原著里也没有这一段啊。”

这部剧叫《长生诀》,改编自同名网络人气小说,接剧之前曹煜辰都了解过,所以才会有这样的疑问。

导演敷衍地说:“有时候也要照顾一下时长的问题,都按原著拍哪里拍得出三十几集?就这样吧,没事儿你就出去吧。”说完就转身继续和其他人商量机位的事儿了。

曹煜辰掀开帘子从棚里出来,心里有一股闷气,看到不远处被几个助理簇拥着伺候的孟子义,也回过味儿来是怎么回事儿了。

曹煜辰回到他们做准备的棚子,汪卓成不知道去哪儿了,漆培鑫和郭丞在修改版剧本上用荧光笔标记自己的台词。

郭丞看一眼漆培鑫画的:“你别跟我用一个色行不行,一会儿拿岔了。”嫌弃。

漆培鑫在剧本上一道杠一道杠画,“怎么会拿岔呢,我在这封面上写了斗大一个阿凌,要是你这样都能拿岔,眼睛不需要捐给有需要的人好吗?”回怼。

郭丞看他一眼:“行行行…”无奈。

曹煜辰叉腰:“你们看扉页了吗?”

郭丞举手:“看了!”露出一个颇有深意的笑,“魔法的力量不可小觑~”说着拍了拍漆培鑫的肩,“人家一个四番,场次比你二番还多,怎么样,心里是不是酸酸的啊?”贱嗖嗖的抖眉。

漆培鑫耸肩:“我无所谓啊,反正最后和阿离双剑合璧的人是我~”得意洋洋。

曹煜辰一巴掌呼在漆培鑫后脑勺上,“双剑合璧?”不爽。

漆培鑫拿起剧本,一脸冤枉:“这这…这是编剧要我们双剑合璧又不是我自己写的…”小声bb。

曹煜辰白他一眼,“汪卓成呢?”

郭丞:“我举报,他去找宣宣姐了!”看热闹不嫌事大脸。

曹煜辰一听哪儿待得住,起身又出去了。

宣璐已经化好妆了,妆容清爽靓丽还有些英气,眉心一点朱砂痣,身上还没有换上衣服,脖子以上是仙气飘飘的,脖子以下是黑t五分裤,抱着膝盖坐在马扎上看剧本,汪卓成在一旁拿着危月剑比比划划的,花絮组正在拍。

宣璐一边看剧本一边挠小腿肚子上的皮肤,“唉有蚊子。”白嫩的小腿都被她挠红了。

汪卓成凑过去,“我怎么没被咬啊?你被咬了?”弯腰。

宣璐:“我看那个科普贴子,就是蚊子喜欢喝甜的血,会挑人咬的。”可怜兮兮。

汪卓成抿唇笑,大眼睛弯弯的,看着宣璐:“那你完了,你这么甜以后这片的蚊子都要盯着你咬了~”开玩笑。

宣璐不好意思了,咧嘴笑:“你这是在哪儿学的套路。”

曹煜辰走近就看到这一幕,眼睛都要喷火了,“汪卓成!”

汪卓成回头,“煜辰来了。”

宣璐收起笑脸,直起背坐正了看剧本。

曹煜辰走到他们面前,想说点啥,看到花絮在拍硬是憋回去了。

汪卓成拿着剧本,“正好,我找宣璐对戏呢,我们可以来对一下这一段。”翻开剧本:“我受伤在这儿骂你,然后阿离说不是你干的是释空云的二弟子蓬莱仙主干的,然后你说这一段…”认真。

宣璐:“要不你们对吧,我这儿还没背完呢,第一场就是我。”

汪卓成一拍手:“那正好啊,你们一会儿不是要拍阿离练成长生诀第一层功力大涨,然后你跟长生殿主去邀功的戏么,那你们两个在这儿对,我帮你们看。”

宣璐无言反驳:可把你机灵坏了。

曹煜辰挑眉,“那来吧。”

宣璐只好站起来,记了下台词把剧本放下,露出一个活泼明丽的笑容,对着曹煜辰说:“师父!我练成了!”指着自己的眉心,“你看!”

曹煜辰咳嗽一声:“这只是第一层,你也好意思说自己练成了?”严肃。

宣璐小脸一下子就垮了,“好吧…”

曹煜辰:“这是灵宝金丹,你拿去吃下,助你一臂之力!”拿出并不存在的金丹。

宣璐从他手心拿起并不存在的金丹,喂了口空气进自己的嘴里,仔细品尝了一下,“没什么感觉啊师父?”

曹煜辰摆摆手:“你自己回去打坐一会儿就有感觉了,别在这儿烦我了,下去吧!”嫌弃。

宣璐傻傻的点头:“哦!”转身假装离去。

曹煜辰:“真走啊?”出戏。

汪卓成在一边用长袖子遮着嘴巴笑,“hhhh”看了眼镜头,“傻乎乎~”

曹煜辰对着花絮镜头抓了抓长长的假发,“这个长生殿主真的人狠话不多,又很傲娇,这个时候他可嫌弃阿离了,他是想要阿凌的,但是阿凌被这个人抓走了。”指一指汪卓成。

宣璐忍不住接话:“然后后期他就真香了,追着阿离跑。”

曹煜辰:“那不叫追着她跑,那个叫默默守护她,好嘛,长生殿主付出可是很多的,为了阿离都亲自动手种莲花了。”

宣璐:“太傲娇了,有啥从来不直接说,要是直接说了,这剧十集就能拍完。”

曹煜辰:“倒也不至于,有那么多故事呢。”

汪卓成笑着补刀:“长生殿主后期可以改名,叫真香殿主哈哈。”

宣璐get到笑点,蹦蹦跳跳的比划:“哈哈哈哈我长生殿主今天就是死在这儿就是从云顶之巅跳下去,也不会喜欢你江厌离!哎呀真香——”玩梗。

汪卓成笑着擦眼角的泪,“这一段你是看了多少遍记这么清楚。”

宣璐也很无奈:“因为太洗脑了hh。”

曹煜辰看着宣璐闹,不由嘴角上扬,见她还有心情玩梗,说明就没事了,她没往心里去了。

玩了一会儿导演组通知过去拍摄了,宣璐和曹煜辰赶紧上去准备。

拍摄是几组同时进行的,长生殿在这边拍,另一边紫宸殿的事儿也在拍。

漆培鑫拿着一张规划图对着花絮镜头,“你们看咱们云顶仙门有多穷,中间这个山头是长生殿练功的地方,左边有个瀑布就是紫宸殿练功的地方,天外天之境更寒碜就一个山洞,徒弟总共就三个,一家一个,还要打架。”疯狂吐槽。

郭丞:“我更惨呢,师父都没有,教我法术的都是幽灵,我全程无实物表演。”

漆培鑫看他,“那不显得宁演技高超嘛。”

郭丞:“你这是夸我呢?”

漆培鑫:“你看看这个人,夸他还不行,非得骂他。”

郭丞张嘴又要怼,导演在对讲机里喊,“景仪阿凌准备!”

两个幼稚园小朋友赶紧跑过去。

这一场戏拍的是紫宸殿主教阿凌大无相神功,阿凌差点走火入魔,被紫宸殿主抓到瀑布下面冷静冷静,景仪从天外天出来,正好看见两师徒湿身play。

汪卓成和漆培鑫身上已经弄湿了一点,正在那边被指导老师教着摆动作。

指导:“紫宸殿主这样在上面压着阿凌,侧着点这样脸好看在镜头里…”指挥。

汪卓成点点头一脸正经慢慢倒下去,指导把他的头发撩开,又放了几缕在漆培鑫肩头,两个人就这样一上一下倒在石块上,后面是水流飞驰的瀑布。

郭丞在下面看着看着,转身对着花絮镜头捂住了眼睛,“哎呀简直没眼看…”也不知道他在想啥,耳朵都红了。

导演:“景仪到那个树后面去!”

郭丞拍拍脸控制好表情,跑了过去。

汪卓成保持着一个费劲的姿势,手肘微微颤抖,漆培鑫在他旁边闭着眼睛躺着就好多了,就是两个脸颊不知道为什么红彤彤的,像喝了酒似的。

导演:“三二一action!”

紫宸殿主松开手一下子倒在阿凌身上,拍拍他的脸颊,“喂!臭小子!醒醒醒醒!”

阿凌缓缓地睁开眼睛,紫宸殿主丰神俊逸的清冷脸庞就在他眼前咫尺,一双大眼睛闪着水光,神情焦急地看着他。

“我…师…师父…我感觉好热啊…”阿凌结结巴巴说道。

紫宸殿主:“热?”伸手摸他的胸口,“是不是还有一股燥气在你胸口啊?疼不疼啊?”一改往日的严厉,语气中都是关怀。

阿凌看看他的脸,从脸看到修长雪白的脖颈,从脖颈看到薄纱沾湿的胸前,不由咽了咽口水。

阿凌:“是啊!师父我好疼啊,我…这里疼!”把手放到自己的胸口,“这里也疼啊!”又把手移到肚子上。

紫宸殿主疑惑的看着他的肚子,“大无相神功主在攻心,这里怎么会疼呢…”

导演:“cut!”

汪卓成一下子收起表情,回头看向导演的方向,漆培鑫还盯着他的脸和脖子,心跳和呼吸都有些快。

导演拿起喇叭:“阿凌,你那个眼神表情要有变化,要从真的疼到有一点坏坏的,有一点打坏主意的感觉。”

漆培鑫回神:“哦哦…”

化妆师上去补妆,汪卓成从漆培鑫身上起来,漆培鑫摸摸自己的腿上他刚刚靠过的地方,心里还有点空落落的。

化妆师下来,导演:“准备!三二一action!”

汪卓成倒在漆培鑫身上,手放在他小肚子上,“大无相神功主在攻心,这里怎么会疼呢?”

漆培鑫挑眉看着他,眼神色叽叽,“师父,我从这儿还有那儿…都疼都难受呢……”看向肚子下方。

汪卓成表情一怔,意识到不对劲,支起身体,抬手就是一耳光打在漆培鑫脸上,暴怒道:“混账东西!好大的狗胆!敢调戏你师父!”怒而拿起一旁的危月剑。

漆培鑫起来,跪在他膝前告饶:“师父!我错了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

导演:“cut!可以,过。”

汪卓成拿剑敲敲漆培鑫的头,开玩笑道:“混账东西~”

漆培鑫抬头看他,表情有点羞羞的,咧嘴嘿嘿一笑。

郭丞在树下抖了抖鸡皮疙瘩:“咦~”

另一边拍到长生殿主教阿离心法配合剑法。

武术指导拿出长生殿主的日耀剑,递给曹煜辰,“你从后面揽住她的腰,这样带过去。”比划一个动作,“然后转一圈,哗,扫下去,动作开一点。”

曹煜辰点头不停,“明白了好的好的…”

宣璐站到曹煜辰身前,曹煜辰揽住她的细腰,把剑柄放在她手心里,做好准备动作。

宣璐正经站着,对着镜头调整头脸的角度,曹煜辰使坏,伸手挠了挠她的腰。

宣璐咬牙:“想打架是不是?”回头瞪他。

曹煜辰:我还怕你不跟我打呢。

曹煜辰:“来啊怕你啊?”挑衅。

宣璐突然给他肚子一肘,力道还不轻。

曹煜辰:“喔…”吃痛,“哇你太狠了吧。”抱着肚子让开了。

宣璐:“叫你一天天的,不作不死听说过没有?”

曹煜辰指指她,“算你狠,你给我等着!”表情丝毫没有生气,甚至还有点开心,拿起曜日剑就假装朝她挥过去。

宣璐知道他不会真砍自己,但是这么个东西挥过来,她还是条件反射往后躲。

曹煜辰:“嘿别怂啊!”笑嘻嘻。

宣璐一边躲一边气呼呼地说,“曹煜辰!你别…你…”跑到摄影师身后。

曹煜辰挥着剑:“啊哈哈哈哈!”

两个人一路打打闹闹,从横店打到都匀,周围的工作人员都无语了,习以为常,也懒得管他们俩。

———————————————————————

害!不打是不可能的~

走过路过的大宝贝儿们留下你们的三连呗~爱你们~

15 Sep 2019
 
评论(3)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溪边一棵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