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已经三天三夜没有合眼了,老想着和大伙儿说些什么。可是话总得有个头哇。想来想去,只有四个字——等我肥来
 
 

恶龙马佳传《灵契:诶诶,你看这条龙他又大又凶,你看这法师他又怂又萌》

  “我叫马佳是一条巨龙,我有一个兄弟叫龚子棋,他也是一条龙,曾经我们一起驰骋在玛利亚大陆的战场上,战无不胜所向披靡。



  现在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我们被困在阿喀琉斯黑暗森林里,也就是你现在所在的地方,不要问为什么两条西方龙会有东方名字,你就当我们是混血吧。



  是这样的,有缘来到巨龙面前的人,都不会是普通人,比如你,未来有可能会成为万人敬仰的光明法师!



  …但是有一个小条件,需要你跟我们签订契约,终身有效的那种,一旦签订你就是我的人…不是,我就是你的龙了!



  怎么样?很威风有没有?你还能骑我呢!真的,我背上一点儿都不硬,龙脊啥的都贼光滑,绝对不扎屁股,我还有防风系统呢,可舒服了,你试试就知道!试试试试!



  咳…不好意思,有点失态…



  言归正传,最近我兄弟已经找到一个法师签订契约了,现在估计正跟他小法师浪迹天涯,整个森林只剩我一条龙了,真的好寂寞……



  咳…废话不多说,小伙子,我看你骨骼清奇,是个人才,打眼一瞧就知道你有当大法师的潜质,再掐指一算就知道你一定前途无量!”



  巨龙喷出一串滚烫的鼻息,喷在对面略微瘦弱的人类身上:“对了骚年,你叫什么名字?”



  年轻的法师僵硬地转过身,突然开始挥舞着自己的魔法棒在洞穴里狂奔,一边狂奔一边尖叫:“夭寿啦!!这个洞洞里有龙啊!!龙还会说话啊!!声音听上去还像一个猥琐大叔啊!!”



  整个龙穴里都回荡着法师的尖叫声,巨龙感觉自己的耳朵嗡地耳鸣了一下。



  巨龙没想到这么一个小小的人,竟然能发出这么大的噪音,抬起龙爪打了个响指:“收声。”



  法师只听脑海中隆钟一般巨响,有人在他脑海中念出一句咒语:“Fubute Ubcabtaten!”



  咒语落音,法师的上下嘴唇啪地一下黏到了一起,发不出一点声音了。



  巨龙伸出巨大的龙爪一把将法师抓了起来,就跟抓小鸡崽一样轻松,把他放到眼前:“我现在要跟你缔结契约,以后咱俩就一起过了,你有没有意见?”



  法师看着巨龙巨峰一样的躯体,火焰一样的巨大眼瞳,感受到巨龙掐着他腰部的锋利大爪子,吓得脸色惨白,但是被施了咒语发不出声音,只能呜呜地摇手臂。



  法师:“呜呜呜…”



  巨龙:“你怎么不说话啊?”



  法师:“呜呜!呜呜呜!”



  巨龙看着爪子里的法师,感觉看久了有点斗鸡眼,反应过来这个体型差是不好说话:“哦这样说话是不是有点不方便?你等一下啊,biu~”



  随着一阵金光,巨龙的躯体一下子缩小了,变成了一个黑色长发的人类青年,握着法师腰部的爪子也变成了人类的手掌,从握着腰改成了掐着法师的脖子。



  法师看见巨龙的变化,瞪大了眼睛,指着巨龙的人类身体:“嗷呜!呜呜呜!”



  巨龙的眼瞳还是火焰一般的金橙色,瞳孔像猫一样竖立起来,掐着法师的脖子将他拉近,喷发着危险的气息:“告诉我你的名字!”



  法师被掐得翻白眼,手舞足蹈:“呜呜呜!”



  巨龙马佳逐渐失去耐心:“你他喵的到底说不说!”



  法师:“呜呜呜呜!呜!”



  巨龙马佳:“你再不说话老子一口焱水喷死你!”



  法师:“呜呜!”



  眼看巨龙马佳张大了嘴,一口龙焱已经卡到喉咙口了,法师急了,伸手抓住他脖子两侧的长发,猛地往前一扯,用自己的嘴堵住了那口痰…不是,龙焱。



  巨龙马佳:!



  法师:!



  巨龙马佳:……这该死的人类竟然敢吻我?这可是老子的初吻!



  法师:夭寿啦!我把龙给强吻了!



  马佳跳起来一脚把法师踢进洞穴墙壁里,抠都抠不出来那种,法师感觉自己绝对浑身粉碎性骨折了,但是竟然没有那么痛。



  巨龙马佳伸手拂了一下自己的长发,修长的手指交错打了个响指,念出咒语:“Reparo!”



  法师的嘴唇瞬间解放了,焊在墙里求饶:“嗷我不是故意非礼你的!别杀我别杀我!”



  马佳心想我还要靠你出去呢,怎么舍得杀你,飞身来到法师面前,一伸手掐住他的脖子把他取下来,不耐烦道:“别他娘的嚎了,快说你的名字!”



  法师怯生生地回答:“我…我叫David,还有…你能别掐着我脖子说话吗?”



  “哦不好意思,习惯了…”马佳松开小法师David的脖子,把他放到地上,“既然你叫David,那我以后就叫你呆呆好了!”



  David:“…我可以拒绝吗?”



  马佳:“龙焱警告!”



  David:“别别!可以叫可以叫!随便叫!呆呆我可以!”



  马佳傲娇地一甩长发,“这还差不多!”



  David小心翼翼地退后一步,“你说的那个契约,需要我付出什么代价吗?不会是个坑吧?”



  马佳撩起一束头发把玩起来,冷冷地斜他一眼,好像在嘲讽他的无知,冷笑道:“人类能和灵兽缔结契约,那是多大的幸运你不知道吗?竟然还敢怀疑!



  缔结契约以后,契约者将和灵兽共享千年寿命,还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获得和灵兽同等强大的光明之力。



  灵兽将终身跟随契约者,而契约者只需要付出一小滴血,就能得到别的法师几百年都修不来的强大力量。



  而且,如果灵兽仗着力量碾压法师强行解除契约的话,还会付出惨痛的代价,缔结契约对人类来说百利无一害,这样你还觉得是个坑吗?”



  David听完张着嘴摇了摇头,感叹道:“简直天上掉馅饼!”



  马佳邪魅一笑,他还有半段没有告诉David,契约是可以解除的,在缔结契约的前七年之内,如果灵兽碰到更合适的契约者,要解除之前的契约,是不会受到规则的惩罚的,这是光明神殿契约法里的潜规则,只有高阶灵兽才知道。



  马佳:等老子出去,老子就一脚蹬了你这个小白痴,啊哈哈哈哈!



  马佳抱起手臂道:“怎么样,考虑好了没有啊?过了这村没这店啊。”



  说着马佳指了指上空龙穴的结界,“而且我家可是好进不好出的,不跟我结契约,你也出不去!”



  David紧紧握着自己的法杖:简直霸王条款!逼良为娼!逼上梁山!



  半晌,David叹了一口气,妥协了:“好吧,既然我也没什么损失,还白得一条龙,那就缔结契约吧!”



  马佳又打了个响指,David吓得一抖,以为他又要禁言自己。



  马佳一抬手,“别怕,哥给你看看合同,咱们白纸黑字一锤子买卖,绝对童叟无欺。”



  马佳话刚落音,一张金色羊皮卷凭空出现,漂浮在半空中,上面写满了密密麻麻的条款。



  David隐约记得契约一般都是雌雄缔结,两方都是雄性他不由担心,问道:“男生和男生也可以缔结契约吗?”



  马佳手掌搓来搓去:“没关系哟~咱们光明神殿在这一点上还是很开放哒~”



  David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眯着眼睛看上面的文字,马佳怕他看出什么,一巴掌糊在他后脑勺上,骂骂咧咧:“你他娘的磨磨蹭蹭的干什么,等咱们出去天都黑了,兄弟还能忽悠你不成?快签!”



  David被打了一下眼镜差点被打掉,被马佳骂得六神无主,委屈叽叽地用法杖刺破指尖,一滴血珠冒出来,不用David伸手,血珠嗖地一下飞到羊皮卷上,融进了发光的页面里,合同上马佳的名字旁突然浮现出字迹,慢慢组合成了David的名字。



  羊皮卷瞬间金光大盛,光芒太过刺眼,David不由闭上了眼睛。



  马佳感到灵魂深处一阵震荡,好像听到咔嚓一声枷锁碎裂的声音,接着他感觉自己身体突然松快开来,好像卸下了几千斤的重担,脚底都轻飘飘的。



  马佳举起双臂,振臂一呼:“老子终于解禁了!!!!I Am Free!!!!!!”



  David听到马佳呼喊,睁开眼睛看向身边的马佳,签订完契约以后他完全没有什么不适,甚至感觉身上的光明之力增强了不少。



  而刚刚还凶神恶煞的马佳在他眼里突然慈眉善目起来,浑身都透着一种亲切感,让David莫名地想靠近他。



  这会儿David心中完全没有惧怕的情绪了,看了看马佳,甚至有点想骂他。



  David拍拍马佳的肩,提议道:“这位马姓龙先生…你能穿上衣服吗?”



  从刚刚开始David就想说了,马佳变成人形以来他就一直是衣果体状态,黑灯瞎火的也还好,但是刚刚羊皮卷太过闪亮,照亮了马佳那一丝不挂的身体,David感觉眼睛有点辣。



  马佳低头看了一眼,晃晃荡荡的,感觉确实不是很体面,爽快地打了个响指:“完全没有问题,biu~”



  一阵小旋风从马佳脚下吹起,一件黑色法袍变幻出来包裹住马佳的身体,还配了一件黑色皮质小马夹,腰封勒出马佳瘦而有力的腰肢,连头发都自动扎成了马尾,露出剑眉星目和敞亮的额头,一身装扮爽利又帅气,很适合马佳肩宽腰窄的好身材。



  David沉默三秒,忍不住大声控诉:“明明可以变出衣服一开始为什么衣果体啊!分明就是想耍流氓吧!还有你这么大一只龙为什么用‘biu’那种音效施法啊?太有违和感了吧!!!”



  马佳一巴掌把David打得转了一圈:“谁允许你吐槽高高在上的巨龙了?给老子收声!”



  David倒在地上,捂着脸欲哭无泪,不知道是不是这个龙穴有什么玄机,不论马佳怎么虐他都没有感到疼痛,但是精神上的侮辱是真实存在的啊!



  马佳对着天空长啸,发出一声龙吟,变回了巨大的龙形态,抓起David往背上一丢,呼地展开巨大的翅膀,龙爪抓住岩石往上猛地一撑,岩石经受不住巨龙千钧爪力碎裂成石渣。



  森林上空石屑翻腾,尘嚣之中一只巨龙乘风而起,刺破长空穿进云层,带着火焰和令森林中其他灵兽瑟瑟发抖的威压破界而出,振翅飞向森林之外的大陆。



  坐在马佳背上的David魂都吓没了,他从来没在这么高的海拔上俯视陆地过,看了不到半分钟他就捂着嘴昏倒了,晕龙。



  马佳飞了很久才离开阿喀琉斯森林的范围,久到David再次醒过来。



  一路无话,马佳咂咂嘴打破沉默:“我想过你可能是个沉默寡言又无趣的人类,但是我没想到你话竟然这么少,你不想跟我聊点啥吗?比如我跟龚子棋在洞穴里都怎么打发时间?”



  David还难受着呢,没心情跟他扯皮,直接说:“我不感兴趣,两条没穿衣服的龙在昏暗洞穴里的画面…不用描述我也知道很劲爆。”



  马佳想起他和龚子棋曾经一起度过的快乐时光,晃悠了一下龙头,表示确实很劲爆:“哦~耶~”



  David翻了个白眼,不想说话了,自己禁言。



  又飞了一会儿,几百年没见过活人的马佳耐不住寂寞,又起了个话头:“对了呆呆,像你这种小辣鸡是怎么走到森林最深处来的?”



  David本来不想接话,但是怕马佳一个不开心把自己从天上扔下去,只好顺着他点,想了想说:“我也忘了……”



  马佳咧嘴露出一口尖锐利齿:“忘了?怎么可能?你忽悠我呢吧?”



  David仔细想了想,竟然完全想不起一点关于自己的记忆,自己就好像是凭空出现的一样,一睁眼就在龙穴里了。



  David锤了锤自己的脑袋:“我……我真的什么也不记得了,我只知道我叫David,是一个法师…其他的,真的一点记忆都没有了…”



  马佳侧耳听着,觉得有点不对劲,一扇翅膀往陆地飞去,接近地面的时候,为了不引起人类的注意,他变幻成人类形态才落地,这一次他倒没忘穿衣服。



  在马佳背上的David没想到马佳突然变身,连忙伸手抱住马佳的腰,天上风大吹乱了马佳的头发,在他身后的David吃了一嘴头发丝儿。



  马佳落到一处山岗上,掀开抱着他的David,转过身抓住他的脖子,瞳孔竖成两条直线:“你到底是什么人?”



  David拍他的手臂:“松手松手!说话就说话,动不动掐人家脖子是什么毛病?”



  马佳哼一声松开他,David喘了两口气,“我真的没有骗你!我记得所有学过的咒语,记得世界上的种族有哪些,记得大陆上有几片大洲,记得大洲分别属于哪些国家,国家分别拥有多少光明大法师,甚至记得每一个国家的货币是哪一年发行的,但是我真的不记得一点点关于我自己的事情了!



  你可以用咒术测我的谎,你这么厉害,这种小事也就打个响指的事,我哪敢骗你!”



  马佳对David最后那句彩虹屁很是受用,抬手就把他测了一遍,竟然真的没有说谎。



  马佳摸着下巴看着David:“竟然还有这种事儿?”



  马佳看David长得白白嫩嫩,一身精致的法袍,那根法杖也不是俗物,应该不是一般人家的孩子。



  而且据他所知,学习光明术的光明法师都是贵族居多,这样养尊处优的小法师根本受不了他的暴脾气,他本来想把David送回家,然后忽悠David解除契约,现在有点困难了,还得给他找回记忆才行。



  马佳正思考着怎么让David想起身世,打东边闹哄哄来了一群人,个个气势汹汹还带着武器。



  David吓得一把抱住了马佳,马佳掀开他:“滚犊子,动不动就搂上来,老子是你妈还是怎么着?”



  David委屈叽叽地躲到了马佳身后,却是不敢碰他了。



  那群人走到近前,看见了马佳和David,呼啦一下围了上来,领头的是个胡子大叔,人倒是很友善,看马佳气度不凡,对他行了一个佣兵礼:“这位先生,你看到一只赤羽魔兽从这山岗前经过了吗?”



  马佳看他们胸口都别了一样的徽章胸针,图案是一直雄赳赳的鹰鹫,明白了他们是雇佣兵团的成员,他已经很多年没有见到雇佣兵团了,不由有些感概。



  马佳过去跟雇佣兵并肩作战过,因此对他们态度不坏,回答道:“抱歉,我们也是刚刚来到此地,没有看见什么魔兽。”



  大胡子雇佣兵听完,对马佳一挥手:“那么告辞了。”



  他们急着去追魔兽,就不多停留了,往山岗下跑去。



  山岗下面就是一个小森林,黑压压的一片看不清路线,雇佣兵们一进入森林就消失不见了。



  David站在马佳身后,看这些人离开了就松了一口气,突然他感觉有点不对劲,伸手拉了一下马佳的袖子。



  马佳皱眉回头:“又干嘛?”



  David感觉脚下有点晃,对马佳说:“好像地震了诶…你没感觉吗?”



  马佳听完突然转身凝视雇佣兵们离开的方向,一个箭步冲了出去,丢下一句:“是兽潮!”就没影儿了。



  马佳身为最高等的灵兽龙族,应该对兽潮是最敏感的,但是David竟然在他之前感觉到了不对劲,马佳越发好奇他的身份了,但是现在不是深究的时候,他要去看看是什么引起了这样剧烈的兽潮。



  森林里爆发了兽潮,马佳竟然就这样抛下David走了,David站在山岗上,地面摇晃得厉害,他几乎站不稳了,天空略过许多飞行魔兽,就像一场大迁徙,David看着张牙舞爪的魔兽吓得不轻,生怕它们飞下来抓自己,只好跌跌撞撞地去追马佳。



  马佳来到森林里,千百只各种稀奇古怪的魔兽疯狂地涌向一个方向,路上大的魔兽横冲直撞地踩踏着小型魔兽,直接把小型魔兽踩碎了,血浆溅在树干上,不一会儿,树干半人高的位置都被血染得红里透黑。



  大型魔兽越来越多,小一点的树干被都撞到,又压死了一波弱小的魔兽,土地都被血水打湿了。



  马佳嫌弃地看着地面,不再步行,一跃而起,飞向兽潮涌去的地方。



  兽潮在森林最北边停止前进,形成漩涡状围绕着一棵巨大的、大得惊人的梧桐树不安地窜动着,但是却不敢靠近梧桐树,只敢在五十米远的地方咆哮。



  马佳刚刚接近就感觉到了一股熟悉的热浪,是同为火系的高等灵兽的气息,马佳面色一凌,他分明感受到这是一只没有契约压制的灵兽,什么灵兽竟然单独出现在这里?



  要知道世界上的灵兽早就被神明关在了各种封印地,如果独自出现,说明它破开封印强行出来了,然而灵兽要破开封印只有一个办法——魔化。



  一只魔化的灵兽,其破坏力是无穷的,一旦发狂方圆百里内没有生灵能逃脱,马佳心里浮现了一个极坏的念头,恐怕附近只有自己能压制这只魔化灵兽,但是坑爹的是David太弱了,跟他缔结契约的马佳实力也被大大的削弱了。



  飞在半空的马佳骂了一句娘,早不来,晚不来,偏偏在自己最弱的时候来,命运之神真是够眷顾他的。



  梧桐树突然开始燃起熊熊烈火,周围的树木都被点燃了,树木底下的魔兽一下子变成了自助BBQ,森林里顿时飘出一股烤肉香,马佳的肚子咕噜一声,饿了。



  眼看火势马上就要蔓延了,巨大梧桐树附近出现一队人类,正是马佳和David刚刚遇见的佣兵团。



  佣兵团里有法师跟随,看这情况立刻施咒,天空开始小范围降雨,他们处在兽潮前面,往后退是不可能了,火势一旦蔓延开,他们就会无处可逃,活活被烧死。



  马佳看到佣兵团,本能地过去跟他们汇合。



  大胡子佣兵看见马佳,惊喜道:“先生,您竟然能凭空飞行,难道您是一位光明大法师吗?”



  马佳心想:老子曾经是光明神座下童子,大法师算个屁。



  但是现在他懒得多费口舌,点点头道:“就当是吧,前面什么情况,你们是追着这个东西来的吗?”



  大胡子一边用长剑挥退攻击过来的魔兽,一边回答:“我们在路上发现土地被烧焦的痕迹,本来以为是高阶魔兽,一路追踪过来才发现没这么简单……”



  马佳挥手施法碾死一只不知死活敢来咬他的魔兽,啐了一口:“废话连篇,你们也不知道前面是什么东西吧!”



  队伍里的法师已经耗尽了光明之力,半空中的雨越来越小,最后完全停止了,大火又烧了过来,附近的雇佣兵被烫得惨叫不停。



  马佳自己也是个火系,抬手把火舌收进手心里,解了雇佣兵团的燃眉之急,大家不由对他投来敬佩的目光。



  但是靠马佳吸火也是杯水车薪,这样坚持不了多久,马佳转身对大胡子雇佣兵说:“带着你的人赶紧滚,一会儿打起来我可顾不得你们!”



  大胡子表示他们也很想走啊,但是后面兽潮比大火还恐怖,他们宁愿被火烧死也不愿意被魔兽啃噬而死。



  马佳哪里等他说话,一展手臂腾空而起往梧桐树前飞去,他不怕烫,直接钻进了大火里。



  马佳一靠近就看清楚梧桐树上盘着的是什么了,不由瞪大了眼睛:“卧了个大槽!”



  马佳年轻的时候,听说光明神有一个好兄弟叫阿曼法,据说是太阳的化身,所有火系灵兽的元祖,所到之处赤地千里,连土地也能融化。



  这个哥们儿比较任性,根本不在乎生灵的死活,天天跑到光明神治理的大陆上造啊,把光明那些信徒和神庙都烧完了。



  光明神看着自己辛辛苦苦基建的大陆就这么被阿曼法烧得七零八落的,当场就跟阿曼法闹翻了,两位神在宇宙中昏天黑地地打了五百年,领地也不管了,信仰也不传播了,就这么没日没夜地掐架。



  最后惊动了宇宙之神出面,宇宙之神是光明神的亲爹啊,当场就拉偏架,把阿曼法打得显了原身。



  据在场吃瓜的黑暗之神八卦,阿曼法的原身是一只火凤凰。



  马佳看着眼前的火凤凰,膝盖一软,心里当场就怯了三分。



  不过他很快就反应过来了,这只不可能是阿曼法,要是阿曼法,自己靠近的那一秒估计就化灰了,估计只是阿曼法的同族。



  就跟马佳一样,马佳也是火神的同族,火神混得不怎么样,他这个同族也只能给光明神当童子,打打杂这样子。



  阿曼法因为跟光明神动粗,当初直接被宇宙之神削了神籍,降格为神兽,论起来还不如当童子时候的马佳呢。



  想到这里,马佳胆子壮了不少直接飞到火凤凰面前,用灵兽才能听到的密语喊话:“哥们儿!搁哪条道混的?知道这片大陆谁当家吗?跑这儿来撒野?”



  火凤凰身体缠绕在梧桐树上,根本不理会马佳,悲啼一声把火烧得更旺了。



  马佳一竖眉:“你丫可别敬酒不吃吃罚酒!”



  说着马佳张开手臂大吼一声:“Impedimento!”



  咒语落音,无数金色的丝网从马佳手心里射出来,往火凤凰攻击过去,像一支支利箭刺穿火焰直取火焰中心的火凤凰。



  火凤凰双眼冒着滚滚火光,振翅飞舞起来躲避金色丝网,丝网像有意识一样追着火凤凰,火凤凰躲避不及就被缠住了。



  但是丝网束缚不了火凤凰几秒,就被它吐出的火浪烧了个干净,控制丝网的马佳也被燎伤了。



  火系灵兽竟然被火烧伤了,简直奇耻大辱,马佳气得吟啸一声,喷出一股龙焱。



  马佳:“嗬——tui——”



  龙焱像岩浆一样喷在梧桐树上,本来处在火焰中还茂叶壮枝的梧桐树突然被烧得萎了一截,火凤凰终于愿意交流了,张口就是一串脏话:“恁娘!你他妈打架就打架,吐口水是什么意思?是不是玩不起?”



  马佳哗哗喷着龙焱:“tui!tuituitui!”



  梧桐树都被烧融了一大半,火凤凰一翅膀打过来,一边打一边骂:“让你他娘的再吐!光明神底下的马仔都这么没有素质吗?”



  马佳被火凤凰一翅膀打飞好远,胸口忍不住的翻腾,这物理攻击真的不是开玩笑的。



  马佳抹了一把嘴角的金色血痕,又冲了上去,恨声说道:“玩归玩闹归闹,拿你光明哥开玩笑?你死了兄弟,真的。”

  

  现在已经不是马佳一个人的事儿了,此战关乎光明殿灵兽的全体尊严。



  火凤凰睨视着马佳,它感觉到了马佳身上的契约之力,知道他就是外强中干,根本不把他当回事儿,跳起来一翅膀把马佳扇进了土里,嘭地砸出了一个巨大的坑。



  外面的雇佣兵团刚刚看火势下去一点,还说马佳果然厉害,一定能收服这畜生,结果一口毒奶下去,就看见马佳直直飞出来砸在地上,大家都一阵沉默。



  正当时David施了一个空间转移法术,通过和马佳的感应来到附近,刚刚站稳就看见马佳被打出来了,赶紧跑过去。



  David跑进大坑里把灰头土脸的马佳扶起来,一边喊他:“马佳!马佳!你没事吧?”



  马佳吐出一口金血,“奶奶个腿,这凤凰太凶了,老子顶不住了!”



  David一脸担忧,想干脆用空间术跑了算了,但是又不好意思当逃兵:“…那现在怎么办啊,”



  要不是空间术太耗费光明之力,且只能移动一人,David也不会有此一问了。



  烈火又烧到了眼前,佣兵团死了好几个雇佣兵了,David和马佳也岌岌可危。



  马佳抓住David的右手,“现在只有一个办法了!”



  David:“什么办……嗷呜!”



  马佳竟然在David的手臂上狠狠咬了一口,血液当场就飙了马佳一脸,马佳瞬时间感觉浑身充满了力量,一把推开David冲向了梧桐树上的火凤凰。



  契约规则之一,如果契约者受到伤害,灵兽就会爆发潜力,用来保护契约者,直到燃烧完生命的力量。



  David疼得涕泪交加,抱着被马佳咬伤的右手臂站起来,他也发现自己受伤马佳就突然变强了。



  马佳吞下一口David的血液,邪笑一下化身一道火光冲击过去,跟火凤凰缠斗在一起。



  有了马佳的牵制,火势又弱下去,佣兵团用刀子剖开死去的魔兽的大脑,拿出魔晶给团队里的法师吸收,让他们恢复一点法力。



  大胡子雇佣兵看David跟马佳是一起的,主动过来保护David,帮他击退攻击的魔兽。



  马佳的爆发力没有持续很久,好像使不上力一样,不一会儿又落了下风,观战的David心揪了起来。



  自从他跟马佳缔结契约,他总感觉对马佳产生了一种特殊的情感,但这感觉总像是隔着一层纱似的让他琢磨不轻,好像是依赖又像是担忧,让他总是被马佳的一举一动牵动心弦,却又不知道为什么。

  

  眼看马佳不敌火凤凰被它一口咬断了一条腿,David急得泪花都要出来了,伸手夺过大胡子腰上的短剑,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一剑刺在自己大腿上。

  

  大胡子吓了一跳,这小伙子怎么突然开始自残?

  

  原本已经被打得闭上眼睛的马佳,突然睁开双目,眼瞳也冒着阵阵火焰,转头喷出一口龙焱,正好喷在火凤凰头顶,立刻融掉了它的喙,从它的利口下逃了出来。

  

  马佳逃出来以后也浑身发软,不知道为什么根本跑不远。

  

  火凤凰的喙被融掉了立刻就又长了出来,它恼羞成怒地冲向马佳,啄向马佳的脑袋,马佳躲避不及,一下子被啄掉了一只眼睛,金色的血液落在森林的土地上,带着极强的腐蚀性,融化了树木和泥土。



  火凤凰衔起马佳橙金色的眼球,咔嚓咔嚓嚼碎了,一边发出恐怖的怪笑声,一边伸出爪子抓住马佳,巨大的火喙向马佳的心脏啄去。

  

  David看着这可怕的一幕,喊叫一声:“马佳!!!”

  

  同时David不管不顾地将短剑刺进了自己的心脏,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但是那一刻他看见马佳被虐杀,整个人都快疯了,他已经顾不得犹豫了,只能赌一把。

  

  马佳闭着眼睛,短短的一瞬间他却感觉过了很长的时间,他已经感觉不到身体的疼痛了,他好像回到了光明神殿,龚子棋还是那条威风凛凛的巨龙,大家都没有离开,无忧无虑地翱翔在宇宙中。

  

  马佳本来已经沉溺在快乐的回忆里,脑海里出现一个名字,他眉头一皱:“代玮?”

  

  那一瞬间马佳的身体膨胀数百倍,化作了一条遮天巨龙,狂啸一声喷出一口滚烫的龙焱,把火凤凰喷得后退几百米,然后他以闪电般的速度冲向了火凤凰,双爪抓住火凤凰的两支翅膀用力一扯。

  

  在火凤凰的惨叫声中,巨龙马佳生生扯断了它的翅膀,一把塞进巨口里,野蛮地嚼吃起来,不等它恢复又扯下它的双爪吞噬起来,眼看火凤凰要被巨龙马佳拆吃入腹了。

  

 火凤凰泣鸣一声:“错了哥!龙哥手下留情!!做龙留一线日后好相见啊龙哥!!”

  

  马佳停下动作,却是画了个禁锢符咒把它拴住,免得它反抗。

  

  火凤凰原身被吞了一半,再不敢狂了,缩在残破的梧桐树上瑟瑟发抖,周围的大火没有它的施展也渐渐熄灭了。

  

  佣兵团刚刚见证了那一场震撼的灵兽大战,一个个都呆住了,不知道作何表情。

  

  马佳按着火凤凰暴捶了它一顿,“啄眼睛哈!你不厉害么!再啄啊!”

  

  火凤凰完全没有之前的嚣张气焰了,老老实实挨揍一句话都不敢说。

  

  马佳打够了也出了气,吐了口金血,问话道:“你到底什么来路?怎么从封印地出来的?”

  

  火凤凰老实交代:“我那块封印地前段时间松了点,就南海那边,我也不知道为啥,我一个没忍住就跑出来了,谁知道没有封印压制,这个…浑身躁动,不小心就搞成这样了…”

  

  马佳白他一眼:“没有契约者就敢往外跑,你就不怕被诸神发现,把你给抹杀咯?”

  

  火凤凰想到诸神震怒的那段黑暗时光,立马就怂了:“龙哥给指条明路呗……”

  

  马佳把它拎起来,“你合同呢?”

  

  火凤凰用刚刚长出来的爪子指了指胸口,“揣着呢…”

  

  马佳往地上看了一圈,看到扶着David的大胡子,施了个法把他捞了过来,丢给火凤凰:“就他了吧,赶紧结契,晚了龙哥也救不了你。”

  

  火凤凰嫌弃地看了一眼大胡子,不过也没办法了,这群人里面也就他比较厉害了,于是拿出羊皮卷,对着大胡子说道:“人类,你叫什么名字?”

  

  大胡子整个人都是懵逼的,还没反应过来,听见火凤凰开口说话了,结结巴巴回答:“王…王凯。”

  

  火凤凰点点头:“行叭,王凯,以后我就是你的契约灵兽了,你可以叫我廖佳琳,当然你想叫凤凰我也不反对,但是你要是敢叫奴才我就咬死你!听明白了吗?”

  

  王凯还在神游,整个人都是迷糊的,马佳伸爪子在他肚子上刺了一下,瞬间血流如注,哗哗喷在火凤凰廖佳琳的羊皮卷上,王凯哎呀一声疼得回过神来了。

  

  契约生成,廖佳琳立刻就开始心疼了,接住跌倒的王凯,大骂马佳:“你要死啊!一滴就够了,你丫这是准备做血旺啊?”完全忘了自己刚刚被马佳打得嗷嗷叫。

  

  马佳看没他什么事儿了,收了束缚化作人类形态飞向地上躺着,浑身浴血的David。

  

  马佳把David扶起来,伸手拔掉了他胸口插着的短剑。

  

  David疼得倒吸一口凉气:“哦嘶!”

  

  契约者和灵兽共享寿命,只要灵兽不死,契约者就算是碎成渣渣也能救活,David胸口的伤立刻就恢复了,就是流血过多,他还有些虚弱。

  

  马佳看着David,心里五味杂陈,不知道该作何表情,他没想到这个小白痴竟然敢这样自伤。

  

  马佳轻声道:“呆呆,下次不要这么冲动了,虽然死不了,但是疼还是很疼的。”

  

  雇佣兵团的人都在远处看着他们,David有点不好意思了:“人这么多,你能别叫我呆呆吗?好没面子的…”



  马佳:“这样很可爱啊~”



  David:“哪里可爱了啊!听上去就像一个傻子好吗!?”

  

  马佳:“中气这么足,看来你没什么事儿了,还不快滚起来?”

  

  David:“哎呀不行…我难受……”

  

  马佳想起来刚刚脑海中出现的名字,对David说:“或许一开始是我理解错了,你是叫代玮,不是叫David是吧?”



  David凝眉想了想:“欸…好像是诶,我好像确实是叫代玮!”

  

  马佳把羊皮卷拿出来看了一眼,上面的名字已经变成了【代玮】还有一行小字:【尊敬的用户您好,由于系统更新,错录了契约者的名字,很抱歉为您带来不便,错误已经纠正,祝您与契约者生活愉快~】

  

  难怪马佳跟火凤凰打架的时候总感觉力不从心,胸中有一股滞涨感,原来是系统加载错了技能使不出来啊,坑爹啊这是!

  

  更名成功的代玮也感觉身体更加轻盈了,横在他和马佳之间的那种距离感完全消失了,代玮自然而然地拉住马佳的手,这一次马佳没有挥开他。

  

  代玮摸着马佳的手,“马佳,以后要是打不过,咱们就不打了好不好?那场面怪吓人的,看多了我受不了…”

  

  马佳看着代玮,不知道还要不要坚守那个想法,他低估了契约的力量,现在再看这个呆呆,竟然越看越顺眼了。

  

  代玮看马佳没反应,撑起来揽住马佳的脖子,拍拍他的俊脸:“马佳,我跟你说话呢,被打傻了吗?”

  

  马佳回过神,一把掀开代玮,明明已经对他产生了好感,却口是心非地骂道:“少给老子蹬鼻子上脸,再说一句老子傻,老子真把你打成傻子信不信?”

  

  代玮好脾气地拍了拍身上的血污,当然是拍不掉了,有些落寞地说道:“我知道自己很弱,你很不满意我,但是我也没办法,天生的,如果能重新选择,你一定不会跟我结下契约吧…”

  

  马佳站在一边,故意转开头不去看他,心里却有一股淡淡的刺痛蔓延开来,刚刚他自戕救自己,那个不顾一切的举动,一直回放在马佳脑海里,他那平静了数千年的龙心竟然悸动了一下。

  

  现在听见代玮自我贬低,马佳竟然觉得有些内疚。

  

  灾难过去,火凤凰廖佳琳和雇佣兵王凯已经缔结契约,魔化彻底消失了,没有了发狂的火凤凰,兽潮也停止了,魔兽一哄而散,只留下无数的魔兽尸体和沾满血液的焦枝断木,这一片狼藉还提醒着人们刚刚这里经历过一场大战。

  

  雇佣兵们清理战场,把魔兽的魔晶都挖了出来,这可是个大工程,直到晚上才完全清扫完毕。

  

  廖佳琳已经变幻成人类形态,一脸傲气地站在王凯身后,雇佣兵团的人见识过他的强大,还有残暴的火焰威力,都不敢跟他对视。

  

  王凯邀请马佳和代玮一起去自由城邦,他们的聚集地就在那里,还可以接到很多不同的赏金任务,而且人脉广集消息灵通,他听说马佳要寻找代玮的身世,表示那里再合适不过了。

  

  马佳打了个哈欠跟上雇佣兵团的队伍,代玮在他身后黏黏糊糊地跟着,这个代代没有自责三分钟,屁股又翘天上去了,完全把马佳当场带崽母鸡了。

  

  不过他是低估了马佳的傲娇程度。

  

  马佳一脚踢开代玮:“再说一遍莫挨老子,听不懂是吗?”

  

  代玮:“我也没摸你啊,反应这么大干什么……”委屈叽叽。


         一行人身后,一个穿着黑袍的人影出现在树荫遮蔽的地方,看着马佳和代玮的身影,伸出手指比了个“耶”:“计划通~”


——————————————————————

这里是马佳又来搅和了,大家快来看啊的分割线


大家猜猜看这次是什么剧情呢,猜到有奖~(才没有)


14 Nov 2019
 
评论(4)
 
热度(25)
© 溪边一棵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