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已经三天三夜没有合眼了,老想着和大伙儿说些什么。可是话总得有个头哇。想来想去,只有四个字——等我肥来
 
 

mxh36子全员3《神域:大家都是工具人,何必分什么贵贱?》

  结束一轮战斗后,蔡程昱拿着标记牌算赛分,掰着手指头一个一个算:“刚刚咱们淘汰了六十三个人还是六十四个人好像,一个人六十分,五个人分每个人是多少来着?”

  “哎呀…”蔡程昱算来算去也算不清楚,敲着头一脸苦恼。

  蔡尧看一眼一点不担心蔡程昱起疑,表情淡定的方书剑,顿时难掩笑意,原来塞壬学城数学不好,真的不是开玩笑的。

  战斗还在继续,一看见敌人,方书剑就一改轻松的神情,目露精光踏风而去。

  为了多攒点赛分,一旦和其他队伍狭路相逢,方书剑永远冲在前面,有蔡程昱这个光明金系召唤师大宝贝,标记牌又在蔡尧身上,方书剑可以说是无所畏惧,遇神杀神,佛挡杀佛,几乎杀红了眼,还愈战愈勇。

  旁观的小白鸽蔡尧和两个魔法师,全程震惊脸看着各种丢大招的方书剑和蔡程昱,一路目瞪狗呆。

  方书剑是灵动的水系,又因为精灵羽部自带控风天赋技能,战斗起来风催水动攻守兼备,简直丝滑得不得了,关键时刻他还会放出翅膀,光速拉进距离,将敌人击杀。

  蔡程昱的光明金系召唤法阵几乎不需要时间绘制,总是突如其来的加入战斗,又快又稳,光明力量幻化的各种法相从四面八方攻来,金光灿灿眼花缭乱,打得敌人猝不及防。

  两个人既在配合也在竞争,每淘汰一个人,看似一队实则两队的赛分都在飞涨。

  不过蔡程昱一加入战斗,方书剑就比较吃力了,又要抢人头又要防止蔡程昱的法相打到自己,毕竟不是真队友,虽然不会死,痛还是很痛的。

  一来二去,时间一长,方书剑就慢慢落到了蔡程昱身后。

  眼看方书剑的动作慢了下来,蔡尧有点担心,虽然方书剑不会淘汰,但体内的灵魔储存量是实实在在消耗着的,透支灵魔力量过多可是会有损修为的。

  又到了暂停休整时间,蔡程昱也发现方书剑的状态不太对,明明战斗力直逼中级,但没一会儿又疲软下来,如此反复,像突破又不像突破的,便问方书剑道:“你是快要突破了吗?”

  方书剑捏拳感受了一下,有些失望:“还差点意思…”

  蔡程昱听完,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他天赋在这里,突破一向不难,给不了方书剑什么好建议,指手画脚地反而显得他站着说话不腰疼。

  方书剑呼出一口气,这种毫无顾忌的打法让他想通了很多关窍,虽然还不到突破的时候,但观战与配合蔡程昱的这个过程中,得到的战斗经验也是无价之宝,这可是天才中级光明金系。

  方书剑看着蔡程昱,认真地说:“谢谢你,在学城的时候没机会跟你这样并肩作战,没想到这一次打得这么尽兴,不愧是学城最年轻的中级召唤师,我真的学到了很多经验。”

  听了方书剑的彩虹屁,蔡程昱很是受用,一本正经地回夸:“你也很厉害啊,初级能打出中级的实力是很少见的,而且你的打法很勇,我也学到了很多经验,有时候站在后方不一定更稳妥,冲在阵前也不一定就凶险。”

  方书剑表情又开始虚无了:要不是作弊,他哪儿敢这么浪…

  正说着,天空中突然响起一声梵音,跟刚才方书剑复活一样,像“咚”又像“叮”。

  方书剑和蔡尧脸色唰一下就变了,同时看向对方,又同时猛地转头看向蔡程昱。

  蔡程昱抬头望天:“原来击杀队友这种事,不止我会干啊…”

  蔡程昱看向方书剑,方书剑浑身紧绷,在长达三秒的迷之沉默后,方书剑和蔡尧同时举手:“我想上厕所!!!”

  蔡程昱干笑两声,隐隐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你们还真是默契哈…”

  蔡尧二话不说,提起方书剑就走了,两个人走着走着加快了脚步,小跑进小树林里了。

  蔡尧一边小解一边抖,水柱歪歪扭扭的,“我刚刚差点吓死,整个窒息了你知道吗…”

  方书剑闭上眼睛:“我也快窒息了…”

  蔡尧:“幸好没有掉到我们这边来…”

  方书剑:“估计也瞒不了多久,这bug一旦被发现,就会像病毒传播一样,全角斗场存活的队伍都会发现,到时候游戏玩法就要变复杂了。”

  话刚落音,天空中传来了此起彼伏的叮咚声,密集得像鼓点似的,庄严的梵音显得有些滑稽,蔡尧和方书剑的动作一滞,两道水柱断了一下才继续流淌出来。

  方书剑自嘲一笑:“看来咱们俩抢分之旅结束了…还挺舍不得的。”

  想到蔡程昱发现被自己骗了脸上会是什么表情呢?一定又委屈又可怜又好笑吧,方书剑不由心软了一秒,嗯,就一秒。

  蔡尧拿出标记牌看了一眼,体贴地说道:“我们已经淘汰了超过一百人,三千分满了,不用战斗也可以赢,要不要找个地方苟着?”

  因为他们队伍只有两个人,淘汰一人六十分对半分一人就能拿三十分,方书剑又这么拼命,这半天下来他们的赛分就攒够了。

  方书剑打了个激灵提上裤子,“好吧,我也累了,灵魔也所剩不多了,唉,感觉身体被掏空——”

  两个人小解完,没有一点心理负担地离开了蔡程昱的队伍,吹着口哨往荒僻处走去。

  蔡尧很好奇方书剑说的游戏玩法变复杂是什么意思,问:“bug已经传开了,接下来的比赛,其他队伍会怎么打呢?”

  方书剑:“这次大赛办得仓促,引用了S级灵魔大赛的规制却没有人家严谨,bug不会只有这一个,今天比赛结束以后,后面应该会出现全面破坏游戏平衡的强强联手状态。

  而今天日落之前,还有好戏可看。

  不出意外,会出现田忌赛马打法,五人战队获胜几率会很高。

  应该会出现这样的战略,队伍把标记牌全部给一位队友,能力较强者护住这个人,其他人全力冲刺攻击敌方,不断死亡复活,消耗对方的灵魔,消耗完以后,保存体力的强者可以伺偷袭,机击碎对方的标记牌携带者。

  如果能一击必杀,就能直接淘汰五人,但这么做比赛时长会延长很多,可能会打持久战。

  但角斗场四处都是战队,打持久战也不能打太久,否则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或者两败俱伤渔翁得利。

  这样一来,单独成一队或者在先前的战斗中队友全部牺牲,只剩自己因此不得不自己携带自己标记牌的修士,就得面临多人战队的扑杀,即使等级有差距,对方要是反复消耗你,累都能把你累死。

  不过像王晰这样的高级黑剑大魔王,就没有这种顾虑了,他这种级别根本不会给敌人耍把戏的机会,照面就是个死。”

  蔡尧明白了,感到自己拖后腿了:“这么说现在这个情况对我们很不利啊,我们看上去是两个人,其实和一个人没什么两样…”

  方书剑从来不打击蔡尧信心,鼓励道:“也不能这么说,你还是起到了很好的辅助作用,如果没有你,我们也不能这么快攒满赛分。”

  蔡尧点点头:“现在我们只需要躲起来,等到太阳下山就好了。”

  两个人走到一处乱石耸立的山谷前,方书剑突然拉住蔡尧,拽住他躲到一块斜插在地上的大石块后面,正是个适合躲避观察的好地方。

  蔡尧抬头看了看,原来他们又遇到了别的战队,前面正打得热火朝天呢,人数众多,至少三队混战的样子。

  其中有优势的是一个高个子白袍青年的那一方,虽然只有两个人,但配合默契,跟他们对战的已经被打掉了两三个队友。

  方书剑观察着战斗中的白袍青年,认出了他是谁,嘴里喃喃:“贾凡…他怎么可能还是中级?”

  蔡尧从小生活在北极,没有方书剑这么见多识广,看他诧异的表情,猜想那个白袍青年应该是个人物,于是问道:“贾凡是谁?”

  方书剑一边皱眉看着,一边低声道:“【贾凡】今年27岁,身高…只比你矮一点,上次见他的时候资料上是一米九二,不知道现在有没有变化,你知道他是什么吗?”

  蔡尧:“不会是巨人吧?”

  方书剑啧一声:“有没有点眼力见,他那长相,那气质,像巨人族吗?”

  “那…那他到底是什么啊?”蔡尧真看不出那个贾凡有什么特殊气质,无非是皮肤白净一点,头发柔软一点,眼神和善一点,气质温柔点一点,打起架来厉害一点,也没什么特别的嘛。

  方书剑:“呆瓜!他是三大陆上仅存的独角圣兽族¹!”

  这的确是相当出乎意料了,蔡尧差点被口水呛了一下,就算是从消息闭塞的北极来,蔡尧也从巨人世世代代流传的传说和歌谣中知道了独角圣兽族的大名。
  
  
  
  圣级修士的胸章就是用独角圣兽族做图案打造的,可见他们在三大陆的影响和地位。

  方书剑:“傻了吧,而且啊,他还是毕业于玛利亚皇家学城²,是只对皇家内部开放,超一流的学府,玛利亚领主特许他进去修习魔法的。

  独角圣兽族生来就可以修习光明魔法,按理说修习金系更合适,但是贾凡的职业却是自然木系魔法师,算是金木双修³吧。

  当然,他的实力也是顶强的,三大陆唯一一个打满了全级别大赛的修士,人称夺冠狂魔,从十五岁开始每一届三联S级灵魔大赛都参加,并都拿了一等奖,要不是他年龄满了不能继续打,哪有龚子棋什么事儿。”

  蔡尧咂舌:“玛利亚怎么这么多人才?”

  方书剑老神在在:“要不怎么说它是三大陆RANP等级最强的大陆呢,人家强就强在这,人才辈出。”

  前方战况有变,不断有新的战队加入战斗,渐渐成百上千地过来,都是些初中级修士,白鸽应该都被淘汰了,并且这些战队有一起针对贾凡和他仅剩的那一个队友的意思。
  
  
  这些人都学聪明了,都没有带标记牌,不论贾凡打掉多少人,都会无限复活,而且复活后灵魔力量也会恢复,这就很耍赖了,就算是贾凡这样的中级强者,也经不住这种上千人的大车轮战。

  方书剑摸着下巴,看着贾凡百思不得其解,“但是他怎么可能还没有突破高级黑剑呢?不应该啊…”

  蔡尧也看出贾凡方处于劣势:“他们为什么都去攻击贾凡啊?”

  方书剑看着越来越多的新战队,神情也严肃起来:“被人认出来了呗,贾凡可是三大陆上的传奇,不论身份还是实力都是普通修士望尘莫及的。

  你看他只有一个队友了,说明标记牌只能在他们身上,这时候围攻杀过去的人都没有携带标记牌,死了也不怕,反正能重生。”

  从刚才离开蔡程昱队伍开始,天上的叮咚声就没有停过,现在更是下雨似地下修士。

  方书剑冷笑着看着那些围攻贾凡的修士,不屑道:“能够淘汰贾凡那是多大的荣耀,出去以后够他们吹一辈子了,他们当然不会放过这种机会了。”

  蔡尧:“啊…太过分了吧,他们怎么能趁人之危,贾凡好可怜啊…”

  方书剑闭目感受了一下,他体内的灵魔力量已经恢复了一些,如有必要,他会出手帮贾凡一把,倒不是跟贾凡有什么交情,就是看不惯这些杂修以多欺少。

  要是单打独斗贾凡输了,方书剑绝不会管,但这些修士明明就是来羞辱人的,枉他们多年修行,对代表了圣级荣耀的独角圣兽族竟然一点敬畏之心都没有,方书剑看了气闷得很。

  这边的战斗越来越激烈,更多的战队被吸引过来,大家一看战圈中心是贾凡,也不急着交手了,纷纷站在外围观战,反正标记牌都没有带在身上,不怕别的战队偷袭。

  蔡尧看见围观的战队里,有两个身材健硕高大,气度英武不凡的修士,站在人群里十分的显眼,一看就不是普通人,指着他们问方书剑:“那两个又是谁啊?”

  方书剑看过去,眼前一亮:“噢,这两个就厉害了,你知道【阿波罗光明剑士学城⁴】吗?”

  蔡尧摇头摇得快晕了,方书剑这回答问题必反问的毛病也不知道跟谁学的,“不知道,你就直接告诉我吧,下次也别问了,问就是不知道!”

  方书剑:“好吧好吧,【阿波罗光明剑士学城】简称【光明学城】,是一所专门培养剑士骑士近战士的超一流学府。

  那两个人就是这个学城的,年长的那个叫洪之光是光明学城的大学士⁵,年轻的那个叫南枫是现任执行长⁶。

  他们都是白虎族,别看这一支兽族存在感低,质量可不低,洪之光是高级光明火系剑士,南枫是中级光明金系近战士。

  这两位都超强的,这个大赛有点意思啊,这都遇见两个高级修士了,更别说贾凡、南枫、蔡程昱、龚子棋这种人物了。”

  蔡尧:“这两个也是玛利亚的?”

  方书剑指指那边,让蔡尧看他们的武器:“这俩不是,他们是该亚的,你看他们佩剑柄上的图腾,白龙,该亚的国徽。”

  蔡尧:“这回终于不是玛利亚的了~”

  方书剑:“玛利亚也有不少厉害的剑士,你看王晰不就是,而且玛利亚最牛的是,把该亚的龙族挖走了⁷,那是人家的国徽民族,你说气不气人?”

  蔡尧噗嗤一笑:“真是相当气人了哈。”又问,“那纳尼亚有什么高等学府吗?”

  方书剑漫不经心地回答:“有啊,纳尼亚领主毕业的学城,波屯学城。”

  蔡尧:“怎么感觉,有点lowlow的……”

  方书剑瞟他一眼:“你可别小看这所波屯学城,它出的英雄人物也不少,就算现在大不如前了,瘦死的骆驼也比马大,还出了一个大领主就不算落没的……”

  方书剑话没说完,贾凡那边情况不太妙了,他身边的那个队友是个初级自然木系弓箭士,眉宇间有一股正气,神情却怯怯的,出招也不是很果断,被打得遍体鳞伤也不敢发怒。

  贾凡一边护着他一边抵挡不断加入的敌人,他知道自己拖不了太久,左手曲成爪状从山林之间吸取一些灵元,幻化成藤蔓把队友包裹成一个大球,用尽全力扔了出去,正好扔向方书剑蔡尧这边。

  方书剑盯着贾凡的一举一动,身随眼动,跳起来就把大球接住了,带到大石块后面,三下五除二把藤蔓拆开,露出里面的弓箭士,噼里啪啦一连串问道,“你谁啊?跟贾凡什么关系啊?他为什么这么拼命救你啊?”

  年轻的弓箭士被问懵了,看着方书剑不知所措,蔡尧把方书剑推开,“你问这么多人家怎么回答啊?”

  方书剑:“你一路上问得少了?”

  蔡尧无法反驳就不会搭话,转头看向弓箭士,温和地问:“你叫什么名字啊?”

  弓箭士这才回过神来,回答道,“我叫陆宇鹏。”

  方书剑侧目看他:“你是个精灵混血儿?”

  蔡尧看看陆宇鹏耳朵和样貌:“不像啊,他就是人类啊。”

  陆宇鹏低下头:“我只有三分之一羽部精灵族血统,所以外征偏向人类。”

  蔡尧撞了一下方书剑:“咱们都是同族啊!”

  “同族个屁!”方书剑掀开蔡尧,看着陆宇鹏,“你还没说你跟贾凡是什么关系呢?”

  陆宇鹏声音低低地回答:“我跟他没有关系,今天正好组到了一队…”

  蔡尧看方书剑。

  方书剑竟然松了口气,转身看向贾凡那边,没有了陆宇鹏拖后腿,贾凡应对起来轻松多了。

  就在这时,方书剑感觉体内的水灵有点骚动,好像被什么东西吸引,想要破体而出,方书剑按住胸口,看向吸引力传来的方向。

  “久仰贾凡大名,没想到在这儿见着了!”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话刚落音,山谷北方的天上传来一声鹤鸣。

  接着北方滚来一团水,没错,一团水自己滚着来了,所到之处的水分都在蒸腾着,想要融入那团水,在场的水系修士无一不在这一瞬间膝盖一软,方书剑这回真的方了。

  蔡尧拍了拍表情僵硬的方书剑,“你怎么啦?”

  方书剑动动嘴唇,说了三遍才把那个名字说出来:“水…水…水麒麟……”

  蔡尧这个废材哪里懂方书剑一个水系遇到水神兽的悲伤,“水麒麟咋了?你咋这样了呢?”

  一鹤一麒麟显然来者不善,满山谷参战的观战的都退开了,贾凡精疲力尽地站在山谷中央,用一条木藤支撑身体。

  一只白鹤落在地上化出一个俊美的人形态,神态傲慢。

  水麒麟也现身,是一个温文儒雅的中年人。

  方书剑立刻就认出了他们:“高天鹤,简弘亦!”

  蔡尧冲在八卦的第一线,总是想吃第一手瓜,立刻问道:“他们谁啊?什么关系啊?”

  方书剑正要科普一下这两位又是什么传奇,高天鹤站在山谷对立贾凡,对周围的修士笑道:“怎么我来了就不打了?继续打啊,我还想见识见识全级别大赛满贯第一的厉害呢。”

  周围的修士面面相觑,高天鹤这是什么意思?

  高天鹤脸色一变,收起笑容冷声说:“怎么?不想跟他打了吗?难道你们想跟我打吗?”

  话说得这么明白,众修士还不懂高天鹤的意思就真是一群傻子了,纷纷抄家伙冲向贾凡。

  陆宇鹏眼眶都急红了:“贾凡坚持不住了,他们为什么要这样逼他?”

  上千人轮番消耗他,贾凡体内的灵魔力量已经耗尽了,脸色惨白如纸,一边躲避着攻击,一边抬眼看向高天鹤和简弘亦,他不明白,他根本不认识他们,也根本不认识面前这些人,可是他们好像都很恨自己一样,这到底是为什么?贾凡不明白。

  一个剑士挥剑刺穿了贾凡的胸膛,外围观战的南枫忍不住往前一步,被洪之光拦住了。

  独角兽族玫瑰金色的血液滴在沙地上,宝石一样的皮肤皲裂开来,柔软的短发也被血污浸透了,哪有一点圣洁无瑕的独角兽族的样子。

  高天鹤看见他狼狈的样子,一皱眉头,竟然也没有那么高兴,甚至觉得贾凡那依然纯然无害的表情带着刺一样,刺痛了他的眼睛,不忍再看下去。

  高天鹤不愿意将淘汰贾凡的机会让给这些无名之辈,双臂化作一对白羽翅膀飞向贾凡,双脚化作利爪攻向贾凡的心脏。

  “不要再伤害他了!!!”陆宇鹏提起弓箭向贾凡冲了过去,自然力量包裹了他的双臂,使他看上去强壮魁梧了很多。

  陆宇鹏上了,方书剑也坐不住了,低喝道:“蔡尧,隐身。”

  说完放出翅膀挥动着向贾凡的位置冲了过去,快速超过了陆宇鹏,催动水灵元冲开面前攻击贾凡的修士,给陆宇鹏开道。

  陆宇鹏拉满长弓,瞳孔浮现绿色的符文,一圈一圈地转动着,疯狂透支着体内的灵魔力量,木灵元汇聚成一支利箭竖立在长弓里,嗖地一声破风声,利箭瞬间刺穿了高天鹤的左眼,砰地一声绿色的筋藤炸裂开来,把高天鹤搅成了碎片。
  
  
  
  与此同时陆宇鹏噗地一声吐出一口鲜血,手里的大弓裂开了无数裂痕,这一箭之强竟然把他的法器都震裂了。

  梵音天降,高天鹤复活,从天上掉下来,被水麒麟简弘亦接住了。

  陆宇鹏一个初级半精灵弓箭士竟然击杀了高天鹤这个中级强者一次。

  方书剑勾唇:“喔吼~赚大了。”

  高天鹤怒不可遏:“小子!你什么意思?找死吗?”

  陆宇鹏抹了一把嘴上的血,挡在伤痕累累的贾凡面前。
  
  
  
  方书剑此时已经清扫了内圈围攻的修士,也落到贾凡身边,把他扶了起来,摸着他的血液有一丝可惜,这可是上好的炼金材料,浪费啊浪费。

  “没什么意思,就是看不惯,你们兽族可真行,联合外人来欺负同族…”陆宇鹏急促地喘着粗气,他才突破初级,根本不能跟高天鹤抗衡。
  
  
  
  刚刚那一箭耗尽了他全部的灵魔才使得出来,再来一箭却是不行了,他双腿都在打颤,连站都快要站不住了,每呼吸一下心脏都在沙沙地疼。

  方书剑看出陆宇鹏在强撑,扶着贾凡站起来,说了句公道话:“大家都是为了三大陆的和平来到这里,列位又何必做得这么绝?至于这么咄咄逼人吗?”

  高天鹤其实就是不服贾凡名号吹得这么响,到如今一看却还是个中级,看他落魄就忍不住补刀了,谁让他总是一副傲气凌人的样子。

  不过转念一想,刚刚确实是他趁人之危,理亏了,于是看向简弘亦,眼神已经是在示弱了。

  简弘亦摇摇头,伸手点点他:“你啊…”无奈地走到贾凡三人面前,“今天确实是我们不厚道,这里我给三位陪个不是,特别是贾凡先生,对不住了。”

  方书剑松了一口气,真打起来这个水麒麟可以秒杀现场除了洪之光以外的所有人了,没得玩的,人家肯低头就不错了。

  谁知道这个时候一个声音冒头喊了一声:“说句对不住就算完了?没那么简单吧?”

  方书剑眼前一黑,直想骂娘,眼看一场大战就要平息了,谁他娘的这么多事?

  回头一看,竟然是蔡尧,就见那傻大个颤颤巍巍从石块后面走了出来,用最怂的语气说着最刚的话,“谁…谁对不住谁?还有代人道歉的鹅?”就这一句话,让蔡尧说出来,抖得尾音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

  方书剑脑子一片空白,觉得现在自己一定是在做梦,蔡尧怎么会有这种狗胆跟一位高级黑剑一位中级紫狼叫板?

  洪之光和南枫对视一眼:有点意思。

  简弘亦抬手询问蔡尧:“这位是?”

  蔡尧浑身抖得不行敲了敲大腿才勉强走到众人面前,“我…我叫蔡尧…是是个见习牧师…”

  “噗哈哈哈哈……”

  “见习牧师?”

  “什么玩意儿…”

  蔡尧话刚落音人丛里就传来此起彼伏的哄笑声。

  简弘亦倒是神色没什么变化,依然温文儒雅的,问蔡尧:“不知道这位牧师有什么高见?”

  蔡尧捏拳敲了敲胸口,迫使自己冷静下来,不要再抖了。

  此时蔡程昱和龚子棋带着各自的队伍结伴而来,过来围观这一场大戏。

  一走近蔡程昱就指着方书剑跟龚子棋告状,“子棋,就是他骗的我,害我算错赛分了。”

  虽然气氛很紧张,方书剑还是忍不住反驳:“你少污蔑我!明明就是你自己数学不好!”

  龚子棋冷冷地扫了方书剑一眼,方书剑立刻把嘴缝上了。

  

  蔡尧作了两个深呼吸,对简弘亦说,“一人做事一人当,这个道理我三岁就懂了,这个鹤…鹤先生这么大了…还…还不懂吗?”

  

  这话可是够得罪人的,高天鹤立刻就炸了:“你说什么??你敢阴阳怪气地骂我不如三岁小孩?!”

  

  蔡尧快哭了,瞟了一眼石块的方向,也不知道在看什么,“不是我骂你,是你自己找骂…”

  

  高天鹤气笑了,拍拍手,“好,有胆色,有胆量,我来给你鼓个掌,你丫干得真漂亮!”

  

  蔡尧表情比哭还难看,“嗯…那…那你快跟贾凡道歉吧…嗯…让人家多多包容…大…人不计小人过……”

  

  方书剑抹脸,这回死了,神仙难救。

  

  高天鹤表情凝固起来,“小子,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简弘亦退后了一步,不打算管了,本来高天鹤这脾气就是被他惯的,一回也是惯二回也是惯,后来就干脆由着他性子来了。

  

  高天鹤抬手化作白鹤,一扇翅膀冲向蔡尧,带着凌凌的杀气,不留一丝余地,气势之磅礴,一招就能将碾碎对方。

  

  方书剑闭上眼睛,已经准备好被淘汰了,突然,他听到耳边有一声叹息,带着无尽的悲悯,叹进了他心里似的,令人心脏酸胀。

  

  接着,方书剑手里一空,贾凡已经冲了出去,张开怀抱护住了已经吓破胆的蔡尧,高天鹤的杀招也已经到跟前了,钢铁般的利爪毫不留情地刮了下来。

  

  但是他抓空了,高天鹤心脏骤然一缩,怎么可能?

  

  整个山谷里寂静得可怕,人们的呼吸好像都停止了一样。

  

  而此时此刻的蔡尧体验感是很奇妙的,他看见一切都变得好慢好慢,一个人眨眼需要几十秒,树叶被风卷起来在空中慢慢地移动着没有落地,水珠在空中停顿成浑圆形,另一个人身体跟地面呈直直的六十度也没有跌倒。

  

  总之,慢得不可思议。

  

  贾凡的声音在蔡尧耳边响起:“谁让你说那些话的?”

  

  蔡尧:“呃…我不认识,但是他长得很帅,非常帅…对。”

  

  世界瞬间回归喧哗,风动叶落,众人都被眼前这一幕惊呆了,贾凡和蔡尧竟然凭空消失了。

  

  方书剑一脸虚无:“well well well……”

  

  蔡程昱憨笑两声:“嗬嗬——”

  

  龚子棋转头看他:“很熟悉是不是?

  

  蔡程昱点点头,露出标志性纯良傻笑。

  

  山谷上方的一座高山上,王晰身边多了一个高个子黑袍男人。

  

  王晰抱起手臂:“不得不说,还是你了解他。”

  

  男人撇撇嘴:“人有时候就是得逼,这不突破了嘛。”

  

  王晰转身伸了个懒腰,“行了,没我的事儿了,回家补觉去——”

  

  把所有的初中级修士驱赶到山谷地,可是一项大工程,可把他累坏了。

  

  太阳落山了,天空中响起一个女声:【第一轮比赛现在结束,请晋级成功的修士们退出角斗场后尽快休整,补充灵魔力量,明日清晨准时参加第二轮比赛。】

  

  方书剑拍拍搓搓手上的玫瑰金色血液,若有所思,蔡程昱的声音打破了他的思绪:“方!书!剑!”

  

  方书剑跳起来就跑:“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小陆同学咱们有缘再见!”

   ————————————————————
 
  注1:【独角圣兽族】兽族中的顶级稀有,现在已知三大陆只剩一位,自动匹配光明金系,自带天赋能力:撕裂空间、控制时间、时空倒流,级别越高天赋能力越强。
  
  因为此种族天性善良性格温和,又有特殊的天赋技能,即使能力强大,也常被伤害和捕捉,所以在弱肉强食的大混战时代,独角圣兽族成为了各势力的争斗牺牲品。
  
  在和平时代来临前,一位独角圣兽族突破圣级撕裂了空间让混战中的军队分裂开来,终止了战争,震撼的场面让所有的种族直观地意识到了圣级的强大,从此独角圣兽族金半身象就成为了圣级的胸章图腾。
  
     注2:【玛利亚皇家学城】超一流学城,由玛利亚大陆领主创办,已经有超过五百年历史,集结了三大陆最优秀的魔法师大学士,学城内的藏书馆也是三大陆经卷最全最多的,学城内还设有通往三大陆各地野生试炼地的高级魔法阵,不论是修习还是试炼都是三大陆顶尖。
  
  这所学城只有三大陆皇家贵族子弟能入学修习,或者领主特许的人员,比如天赋异禀的人才,或者稀有种族。
  
  注3:【金木双修³】有些种族生来就能吸收某一种魔法力量和特定的灵元,不如羽部精灵族天生能吸收自然木系或水系,如果在这个基础上要跨魔法修习,也无法舍弃原有的灵魔,只能双修或辅修。
  
  独角圣兽族天生吸收光明金系,像贾凡这样的身为独角圣兽族,职业却是自然木系魔法师,那只有金木双修了。
  
  注4:【阿波罗光明剑士学城】超一流学府,由最善战的种族龙族创办的学府,专门为战士剑士骑士创办,唯一一所学城内没有任何魔法师召唤师或牧师等法职的学府。
  
  近战类修士不需要太多理论和符咒支撑,以速度力量取胜,魔法卷这一类的作用不大,所以光明学城里全是各种力量训练速度训练的试炼场,各种狂野的纯物理伤害训练。
  
  学城界的野兽窝,法职站着进去哭着出来的神奇地方。
  
  注5:【学城大学士⁵】学城里级别仅次于学城长的学士。
  
  注6:【现任执行长⁶】执行官领袖。
  
  注7:【挖走龙族】
  
   ————————————————————

这里是方书剑忙活半天到底捞着什么了的分割线

这一p竟然没有注释,大家看着看着不会虚无吧?
  
  
注释来了!_(:з」∠)_

所以真的没有人要提意见吗?

  

  

04 Dec 2019
 
评论(5)
 
热度(35)
© 溪边一棵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