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已经三天三夜没有合眼了,老想着和大伙儿说些什么。可是话总得有个头哇。想来想去,只有四个字——等我肥来
 
 

哲凡40《父母爱情:老爹说过,要用魔法打败魔法~抓~》

“找到…”李向哲看着任务卡,第三个字就被难住了,立马拉住一边走过的高杨求助:“这是个泰语诶…这个是什么?”

  高杨一脸我就是路过你拉我干什么:“你给我有什么用啊,我也看不懂…”话是这么说高杨还是接过了大哥递过来的任务卡。

  穿着红黄色的碎花衬衫高杨站在李向哲身边,阳光把他白白嫩嫩的皮肤照得有点泛红,呈现出白里透红的健康气色,精致的五官好像在发光似的,漂亮得像个粉雕玉琢的小瓷人儿。

  小瓷人儿也被泰语单词难住了,和李向哲对视一眼,掏出手机,两个人看着手机默契地露出坏笑。

  高杨打开手机,点击翻译器,拍了张照片,翻译器反应了一下发出声音:“拉颂玉龙寺庙——”

  “这个好用…”高杨听完手机翻译,抬头看李向哲,标志性的内敛笑,就是不知道为什么看着不单纯了。

  “你这功能还挺多,啥啥都有,熟用各种电子产品哈…”李向哲瞟一眼制作组,指着手机对高杨道:“那你把后面的都给我翻译了呗。”

  高杨晃着任务卡,提醒道:“这上边让你自己求助路人。”

  李向哲理直气壮:“咱们俩又不是去一个地方,你不就是路人嘛。”

  “还可以这样啊~”高杨点点头,一边拍照帮李向哲翻译,一边get了新的耍赖姿势。

  pd:随便了,反正也不指望他们遵守游戏规则,能老实做任务就不错了。

  李向哲把任务卡上面的信息大概都了解了,跟高杨打了个招呼,拿起任务卡就跑了。

  本来按李向哲的风格,任务都是慢慢做才有意思,现在为了拯救鬼屋里的贾凡,他顿时有了使命感,浑身都是干劲儿。

  高杨看着李向哲跑远,慢悠悠拿起自己的任务卡:“购买以下几种泰国特色水果,并拿到任务点做成水果鸡尾酒……”

  高杨把任务卡反过来对着镜头,道:“为什么没有名称?全部都是卡通图片,故意为难我吗?”

  任务卡上都是水彩涂鸦一样的抽象图案,连个泰语单词的名称都没有,翻译器都没法用,高杨拿着左看右看,实在看不出是什么水果品种,就一直盯着任务卡研究,大有认不出来就不走了的架势。

  看样子没人回答高杨这个慢性子能墨迹到天黑,pd只好回答道:“你可以问当地人这些都是什么。”

  高杨疑问三连:“我不会泰语,用英语可以吗?当地人听得懂吗?还是中文?”

  pd:“随…随…随便,能沟通就行。”

  高杨:“钱呢?没有钱怎么买水果?”

  pd无情GIF:“这个就看你自己了。”

  这什么魔鬼任务?高杨叹了口气,拿着任务卡就往路边人多的地方走去了,他漂亮优越的外形让周围的游客都止步侧目,看见摄影队还以为是什么拍电视剧现场,纷纷拿出手机来拍高杨。

  高杨看着路人的反应,脑袋上的小灯泡一亮,想到一个好主意,不由露出一个漂亮的笑容,引起了小范围的惊呼。

  另一边金圣权和金天泽坐上了鬼屋体验的小船,穿上船夫给的救生衣。

  金天泽提着救生衣绳子,转身对金圣权软软糯糯地说:“给我系一下这个~”

  金圣权自己系上绳子,熟练地上手给他系好了,并拍着他的胸口,“好了。”

  金天泽:“谢谢你~”

  金圣权手没从金天泽胸口上拿下来,上下抚了抚他的胸口,指着入口处的双语提示牌,担心地说:“那上边说心脏不好的不能进诶,你真的没关系吗?”

  金天泽拿开他的手,皱眉道:“你也太过紧张了吧,那都是多久以前的事儿了,我现在已经完全好啦~”

  金圣权伸出一只手捏住金天泽的脸颊晃了晃,把他的嘴巴捏得嘟了起来,“看出来了,你是越来越调皮了!”

  金天泽小弧度地挣扎了一下,表示抗议:“不要捏我的脸啦!”

  金圣权心道难道是跟黄子弘凡待久了被传染了么?不行,有时间让高杨管管他,别把仙子带坏了!

  金天泽气呼呼,就是因为金圣权老是这么紧张,他这一年来都过得太平淡了,好不容易来鬼屋,金圣权还是紧张兮兮的。

  船夫也是这个景点的导游,见状笑着用泰式英语问道:“两位是情侣吗?”

  金圣权笑了,疯狂点头:“yes yes!”心想这导游真有眼力见儿。

  金天泽想到两个人头上还戴着录像头,后面还有摄影队的船跟着,心虚不已地拍了一下金圣权,赶紧否认:“no!”

  船夫是个开朗的小伙子,笑起来很阳光,道:“没关系,这里是泰国,是自由的国度,可以勇敢地去爱!冒险之旅开始了,坐好了!”

  说着撑着船进入了水鬼场的阴暗河道,金圣权坐到金天泽身边紧挨着他,伸手鬼鬼祟祟的摸了一下裤兜,不知道藏着什么。

  另另一边,树木茂密还有浓雾的森林怪物场,就没有这么和谐了。

  黄子弘凡被贾凡掐住了胳膊肉,疼得直跳:“我错了我错了哥!啊!”

  贾凡一只手掐着黄子弘凡,另一只手抹眼泪,哭道:“啊啊刚刚那个什么东西,好恐怖呜呜…放我出去…”

  黄子弘凡也哭了:“贾凡好恐怖!放我出去!”

  森林里特意被营造出一种幽暗恐怖的气氛,除了人造浓雾还有恐怖片特有的诡异音效,加上时不时冒出来的NPC,贾凡快崩溃了。

  黄子弘凡倒是不怎么怕,毕竟还有两个摄影师呢,人这么多哪有什么体验感,但是贾凡这个192的大男人,半个人都挂他身上也就算了,还对他一边声波攻击(尖叫)一边物理攻击(掐肉),他也快崩溃了。

  两个人要横穿这片区域到达对面出口,才算完成挑战,否则就要等同组的李向哲做完任务才能出去,黄子弘凡不禁疑惑,以李向哲那个智商,自己真的能活到他做完任务吗?

  黄子弘凡赶紧安抚贾凡,一边想把自己的手臂从他怀里解救出来,“凡哥,你听我说,这些都是假的,你别怕,他们不能伤害你的!”

  贾凡拽着黄子弘凡不放,声音带着哭腔:“我知道…但是…还是好可怕……”

  黄子弘凡顾着劝贾凡,没注意身边钻出一个浑身是毛的NPC,被他撞了一下一转身就对上脸了,那张怪兽脸吓得两个人踉跄后退,一个拌一个跌倒在地,还是黄子弘凡在下面贾凡在上面的姿势。

  “啊哈!”黄子弘凡承受了这个年纪不应该承受的重量,胆汁都给他压出来了。

  贾凡隐隐约约好像听到一声“咔嚓”,又听到黄子弘凡惨叫,顾不得怕了,赶紧从黄子弘凡身上翻开,“怎么了?摔哪儿了?”

  黄子弘凡本来想说没事,但是想到这一路上贾凡对他的折磨,眼睛轱辘一转,抱着右脚,“哎哟!我的脚好痛啊!”

  贾凡赶紧抬起他的右脚:“怎么了怎么了?是不是扭脚了?”

  黄子弘凡这一下装得像模像样的,缩了一下右脚:“哎哟哎哟,好…好像是脱臼了!”

  贾凡立刻被唬住了,着急得不行,自责得不停道歉:“对不起对不起,都怪我…那怎么办啊…我们出去找医生吧!”

  黄子弘凡拉住贾凡,“不用不用…我缓缓就好…我们还有任务呢…”找医生不就露馅了么。

  贾凡是关心则乱,被他拙劣的演技骗过了,“你都这样了还做什么任务,身体要紧!”

  黄子弘凡伸手抓住树干站起来,翘着右脚,一脸身残志坚,可怜巴巴地看着贾凡:“我这不,能站起来嘛,嘶…没…没事~我们继续走吧…”

  “你这怎么走啊!”贾凡哭丧着脸看了一眼身后的摄影师,两个又是日常装傻,得,别指望他们了。

  只好转过身对着黄子弘凡,毅然道:“那不行,我背着你走吧,咱们坚持一下等等你哲哥,他应该很快就会做完任务过来救我们的。”

  黄子弘凡慢慢憋不住坏笑了,假意客气了一下:“那怎么好意思呀”

  贾凡往后伸手拉他,“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平时哥哥白叫的吗?上来吧。”

  “那我就不客气了!”黄子弘凡暗笑一声,往贾凡背上一跳,压得贾凡差点往前扑倒了。

  贾凡一个踉跄:“哎哟……”

  李向哲挠着脑袋跟着路线图转悠半天,终于找到了任务地点,这是一间依着山林修建的古朴寺庙,按照要求,他需要找พระภิกษุสงฆ์(一位高僧)要到线索后,再依照线索寻找任务物品。

  李向哲推开寺庙的木院门,走到院子里,看着树荫下的安静房屋,犹豫了一下,高声道:“Hello ? 有人吗?”

  一位穿着僧衣头发和眉毛全剃光了的年轻僧人从内院走出来,行了个佛礼说了句泰语:“坤啦蒂尼哇?(您有什么事儿吗?)”

  李向哲听不懂,想到泰国是个注重礼仪的国家,合掌跟着行了一个礼,拿着任务卡走到僧人面前,指着他要找的那个人的名字词,用英语问道:“呃…您认识他吗?是这里的人吗?”

  僧人脸上一丝毛都没有,看着有些诡异,盯着那个词辨认了一下,表情舒展开,又说了一句黏黏糊糊的泰语:“嗷,策屁努捏啊,坤巴莱咔…”

  说完就冲李向哲和善地点点头,然后往内院走去,李向哲还是听不明白,但觉得对方应该是要带他去找这个人,立刻跟上了。

  僧人走到内院,推开一扇门,又是一个空旷的小院子,里面铺着木板的长道,通往一个小池塘,尽头坐着一个僧人,远远地看不清长相。

  引路的僧人抬手对李向哲说:“蔡咔普。”

  李向哲满脸问号地挠头,想了想还是站上木道准备过去,还不忘回头对引路的僧人合掌行礼:“谢谢您。”

  僧人还是一脸和善地回礼:“咔普。”说完就退走了。

  这个寺庙坐落在林中,很是亲近自然,还能听到鸟鸣声,加上潺潺流动的池水,寂静悠然,充满了禅意,李向哲走路的脚步都放轻了。

  坐在木道尽头的僧人年纪大一些,穿着的僧衣颜色比刚才的年轻僧人更深,看着就德高望重,身边还放着一个小桌子,上面点着一炉香,特别有范儿。

  李向哲小心翼翼地走过去,行了一个礼,问道:“您就是พระภิกษุสงฆ์吗?”

  僧人微微一笑,开口竟然是不大标准的中文,李向哲听着还有点广东口音:“是的,你就是李向哲施主吧?”

  别问为什么李向哲能听出广东口音,毕竟他也是两广人,还有梁朋杰这个二乙在他耳边说了三个月的广普。

  僧人请李向哲在对面坐下,“请坐,有人已经告诉过我,你今天会来这里了。”

  李向哲盘腿坐下,“您是中国人吗?”

  僧人摇摇头:“我是泰国人,不过我的父母都是潮汕人哦。”抬手。

  李向哲仰头,不知道为什么泰国人说话都有些黏黏糊糊的,他不由想起了梁朋杰,忍俊不禁:“哦~”

  李向哲摊出一只手:“那么,线索在哪里呢?”

  僧人抬起的手伸出食指摇了摇,“没那么简单哦~”

  李向哲脸色一变,收起笑容,眯眼:“什么意思?”

  僧人:“需要触发关键词才能给你线索。”

  李向哲黑线:“什么叫关键词?”

  僧人:“告诉你就不叫任务了,你就自己猜吧。”

  李向哲眉头皱成了一个川字:“提示都没有吗?”

  僧人望天:“emmm其实也有。”

  李向哲:“什么?”

  僧人表情逐渐不正经:“关于你的。”

  李向哲:“关于我的???”

  僧人:“关于爱情~”

  李向哲斜眼看摄像机:“能播吗?”

  僧人:“那肯定是能播哒~”

  李向哲:“能不要卖萌吗老师傅?”

  “那这个是什么呢?”高杨萌萌地眨眨眼,拿着水果图案,一脸懵懂地看着水果摊小姐姐问道。

  小姐姐红着脸回答:“这个…叫红毛丹。”

  幸好泰国华人还是比较多的,因为向往慢节奏的生活而在这里安家的人也不少,高杨找到了一位在水果店工作的华人姑娘,顺利的交流上了。

  高杨换了一张图案卡,继续问:“那这个是什么呢?”

  小姐姐被他看得害羞了,“是蛇皮果…”

  一问一答下来,高杨就找到了所有的水果种类,并毫无压力的挑选好装袋,临到结账的时候,高杨摸了摸身上的包。

  “喔唷……”高杨发出老大爷一般没有灵魂的惊呼。

  小姐姐:“怎么了?”

  高杨演技平平,但是理直气壮:“我好像没有带钱包诶~”说着扬了扬手机:“可以微信支付吗?”

  小姐姐:“抱歉,泰国还没有普及电子支付诶。”

  “这怎么办呢?”高杨想了想,拿出一张水果图案卡,拿起收银台的笔,“我可以用吗?”

  小姐姐抬手:“请用。”

  高杨在水果图案卡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和酒店的电话号码,边道:“这是我的联系方式,我们正在拍摄一档综艺节目,住在素万那普酒店,这几天都会在Phra Thong岛,所以不要担心我们逃跑。”

  高杨把手机关机,递给小姐姐,“我可以用这个抵押这些水果吗?等我回酒店就拿钱包过来赎回它。”

  小姐姐为难:“这,我们店没有这种规定啦…而且,要是给您弄丢了是不是不太好?”

  高杨露出一个耀眼的漂亮笑容:“没关系,我相信你会好好替我保管它的,对吗?”

  小姐姐看着高杨迷惑性的美丽脸庞,失神地看着这张脸,反应都便迟钝了,不知不觉接过了高杨递过来的手机。

  高杨收敛笑容,“那么,就谢谢你了。”说完提起水果就走了。

  小姐姐反应过来看着手里的手机,“诶???”

  小姐姐想把手机还给高杨,他却已经走远了,只好拿着手机看了看,捧心感叹道:“真的超帅的诶!不过…这么帅的明星怎么会用这么混搭色的手机壳啊…黄色红色紫色…嗷,反差萌好可爱!”

  高杨对着镜头炫耀了一下自己的战果,“那么接下来我们要去哪里呢?”

  pd:“你还有点厉害,行吧,接下来你还需要找到这个地方。”

  pd把卡片递给高杨,高杨接过来一看,“这图标又是泰语的,我看不懂啊怎么去?”

  而且手机刚刚给卖水果的姑娘了,翻译器现在也用不了了,高杨顿时感觉难度飙升啊。

  pd:“你不挺厉害嘛,相信这一次你也能很快解决吧?”

  高杨:……算你们狠。

  高杨叹了口气,拿起卡片往马路上走去,看来又需要碰碰运气看有没有中国人可以指路了。

  高杨走着走着,突然间好像听到黄子弘凡的声音,隐隐约约喊了一声:“高杨!”

  高杨脚步一顿,回头看了看,这里离鬼屋那么远不至于能听到黄子弘凡的声音吧,然后看向摄影队:“你们听见黄子叫我了吗?”

  摄影队纷纷摇了摇头,几个人面面相觑,都露出了促狭的笑容:才分开一会儿连幻听都出来了,哎哟~

  高杨懒得理他们那些奇奇怪怪的表情,抬头看了看阳光下的大路,树影茂密影影绰绰的,明明气温不低,高杨竟然打了个冷战,感觉浑身寒毛都竖起来了。

  黄子弘凡这边趴在贾凡背上被他背着走,没有一丝负罪感不说,甚至还嫌弃贾凡走得不稳:“哎哟,你这么颠簸干什么,我的腿好疼啊!”

  贾凡也没办法,委屈地说:“那些东西老是来吓我,我害怕嘛!”

  丛林里时不时钻出来一些怪物NPC,虽然不会靠近,但是光是看见就够贾凡受的了,还背着个大小子,当然走不稳了。

  黄子弘凡大言不惭:“那你转移一下注意力,别看他们不就行了?”

  贾凡:“我得看着路啊!再说了,怎么转移注意力啊?”

  黄子弘凡晃着脚想了想:“嗯…不如你多说点话,你话不是挺多的嘛,现在怎么不说了?”

  贾凡白眼:“你还好意思说我话多,大哥莫说二哥!”

  黄子弘凡摇他肩膀:“总之,你说就是了,我陪着你,你还怕什么?”

  贾凡抿嘴:“你忽然让我说,我也不知道说什么…”

  黄子弘凡八卦之心又燃了起来:“不如说说你跟哲哥的故事吧,上次没听够,你来说续集呗。”

  贾凡疑惑脸:“你哲哥跟你说什么故事了?”

  黄子弘凡吹口哨,贱嗖嗖地说:“就是你们相爱的故事呗,健身房playye”

  “李向哲这个臭流氓!怎么什么都给你说!”贾凡羞红了脸,恨不得把黄子弘凡掼地上,扶着黄子弘凡两个腿的手忍不住用力。

  黄子弘凡:“疼疼疼…”

  贾凡老母亲般操心:“你小小年纪,不要听那些乱七八糟的行不行?”

  黄子弘凡不服:“年纪小怎么了?该经历的我也都经历不少了~”语气还挺得意。

  贾凡闻言哼笑一声:“可以啊高杨…”

  贾凡心道,看不出来高杨这个一脸纯情的小仙男,竟然已经把黄子弘凡这个小朋友拐到手了!还以为他们小学生谈恋爱的贾凡感觉自己吃到了第一手瓜。

  贾凡:“不过,那些奇奇怪怪的事情,我还是说不出口!”

  黄子弘凡搂着贾凡的脖子,像个小孩子一样:“那你就给我讲讲不奇怪的呗,你们俩就没有什么浪漫故事吗?”

  “浪漫的故事…”贾凡抿嘴笑,李向哲那样的男人,光是站在那看你一眼就够浪漫的了。

  “还真有。”

  贾凡背着黄子弘凡走在森林里,周围很安静,阳光从树隙落下,透过雾气落在两兄弟的发梢肩头。

  贾凡想起跟李向哲做过的最浪漫的事,慢慢讲述起来:“就是健身房的第二天早上,那是在湖边的公园里,我们正在拍海报,那天跟今天可不一样,天气很冷。

  你记得吗?那段时间,马克老师不是很喜欢在剧院二楼弹钢琴嘛。”

  黄子弘凡:“对对对,有印象有印象…”

  贾凡:“可能那天马克老师兴致大发吧,当时他早早的就在弹钢琴了,弹《Liz On Top Of The World》,我记得很清楚。

  拍摄间隙的时候,我在剧院楼下长椅上坐着休息,李向哲正拿着花走在湖边,马克老师弹到第二小节的时候,李向哲突然回过头来,看着我,走向我。”

  贾凡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就这么从晨光里走过来,向我走过来。

  我还记得清楚呢,他穿着一件暗褚色的大衣,里面是一件烟白色的英式宽衬衫,西裤的料子也是松散的,裤脚塞在皮靴里,活脱脱一位中世纪的骑士,比平时帅多了,虽然平时也很帅,但是那天他帅得简直在发光…”

  黄子弘凡:“就记住衣服好看了吧,记得这么清楚,不愧是美妆博主…哈哈…”

  “……你要打岔我可就把你丢在这儿了!”

  “好好好,你说你说,我不打岔…”

  “他向我走过来,像一只化身骑士的雄鹿,背后是墨色的,被薄雾笼罩的森林,脸色带着自信优雅的笑容,一点也不沙雕…”

  “噗——”

  “黄子弘凡!”

  “错了哥!我闭嘴我闭嘴!”

  “哼!……哎呀我被你一打断都忘了,说到哪儿了?”

  “脸上带着自信优雅的笑容,一点也不沙雕。”

  “哦,对。”

  “他走过来,把手里的花束递给我。

  那花束由好几种我不认识的小野花组成,味道不太浓烈,清新得就像刚从山野间采下来的,用树藤扎着,花瓣上还挂着露珠。

  他站在我面前,伴着马克老师的钢琴声,对我说,‘贾凡,我总感觉像做梦一样,现在是北京时间早上七点五十分,在这一刻,我很想确认一下我昨天到底是不是在做梦。’

  那个画面真的,我一辈子也难忘。”

  贾凡记得那天的所有细节,那么的浪漫,那么的令人难忘。

  黄子弘凡:“喔吼帅的呀帅的呀”

  李向哲看着贾凡,真挚而坚定:“每天早晨醒来时,我都觉得外的喜欢你,每天都多一点喜欢你,越来越喜欢你…

  我该堂堂正正地告诉你,但是子棋说…告白要找一个适合的地方,反正在健身房是不行的。

  这里是我发现适合告白的地方了,所以,我想正式向你告白。

  你愿意接受我,这对我来说是莫大的荣幸!

  就在昨天,我觉得我被拯救了!都是因为你!”

  李向哲摸着自己的心口:“花园里的花开了。

  我确定我喜欢你,我真的喜欢你,一切苍白的形容词都无法表达我有多喜欢你!”

  楼上的钢琴声像落珠一样清脆地敲在两个人的心上,像是共鸣的心跳,共舞的心声,应和着彼此的心意。

  李向哲:“你让我有了野心,每天都想多拥有你一点,不想每天醒来都只能默默的看着你,做为你的好朋友站在你身边!”

  贾凡摸着花束上的花朵,感动得无以复加,李向哲这个男人,从来都只是沉默的付出,他竟然还有这么浪漫的时候,简直致命一击,击在贾凡的心上。

  果然是遇到真爱的时候,榆木脑袋也会开花,看这情话说的,一套一套的,把贾凡整个人都套牢了。

  李向哲:“我想清楚了,不管你是男生还是女生,以后无论是阴天雨天还是阳光明媚,我都要跟你在一起。

  以后,你要是生气,就拿我当出气筒。

  害怕了,我的手臂给你掐。

  不开心呢,我的肩膀给你靠。

  会买很多甜甜的给你吃,会跟你一起去想去的地方,一起做想做的事,一起唱想唱的歌。

  我们,就这样一直开开心心,一直走下去。

  好吗?”

  贾凡捧着花,眼里噙着泪水,用力地点了点头。

  李总深情告白,加上马克神仙伴奏,这谁顶得住啊!

  “谢谢你,I love you!”李向哲激动极了,左右看了看,发现没人注意他们,拉过贾凡的右手,迅速吻了一下他的手背,又迅速放开了,两个人都羞红了脸。

  马佳和龚子棋从二楼探头,一齐起哄喝彩:“李向哲!!牛*!李总牛*!帅呆了!喔!”

  李向哲告白完本来就害羞,直接恼羞成怒,转头大骂那两个幼稚鬼:“滚蛋!!!”

  马佳和龚子棋喝倒彩,一起大拇指向下作了个【鄙视】:“喔——怂蛋~”

  李向哲指着俩损友,咬牙切齿:“你们给我等着,一会儿饶不了你们!”

  马佳挑衅:“你丫上来啊!”

  龚子棋匪气十足:“来来来!谁怂谁是孙子!”

  楼上马克委屈巴巴地坐在钢琴面前,看着门口打打闹闹的龚子棋和马佳,推了推眼镜,声音弱弱地说:“我弹完了,你们可以放过我了吧?”

  马佳跑到马克身边搂住他的肩:“诶呀!辛苦您了马克老师!一会儿我和子棋请你吃饭!”

  马克摇摇手:“不…不用了…”这俩野兽请的饭,他能吃下才有鬼了。

  “要的要的!”龚子棋跑过来,也把马克揽住了,“对了马克老师,下午蔡蔡回来,你也帮我们弹一个呗?”

  被野兽挟持的马克:你们摇了我吧!!!

  生命中的缺陷与不完美,懂得美好的人会用爱来补全。

  一个外表冷酷强大,面对爱情却内心胆怯自卑的人,愿意为了另一个人变得勇敢。

  一个过于温柔善良,在爱情面前常常摇摆不定的人,愿意为了另一个人坚定内心。

  都是因为正确而勇敢的爱,两个人两颗心才能紧紧靠在一起。

  从健身房出来后,贾凡刚睡着龚子棋就踩着点把李向哲叫走了。

  马佳已经准备好红白小酒,庆祝李向哲抱得美人归了。

  李向哲一口热酒喝下去:“我总觉得,这样跟贾凡在一起太草率了,有点对不起他。”

  马佳吐槽:“你们一个个的怎么都跟情圣似的,在都在一起了,还有什么草不草率的。”

  躺在沙发里研究莎翁诗集的龚子棋,抬起高脚杯喝了一口酒,对李向哲道:“你给他补一个浪漫的告白不就行了嘛。”

  李向哲:“浪漫?”

  李向哲:“什么叫浪漫?”

  龚子棋举起手中的诗集,用英式腔调,性感地说道:“Shakespeare~”

  船夫划着小船从水鬼场出来,高杨完成任务的速度太快了,金天泽还没有体验到最恐怖的部分就结束了,一脸遗憾的抱着手臂。

  金圣权一只手一直摸着裤兜,那里有一个礼物,他本来想趁金天泽被吓得花容失色的时候英雄救美一把再拿出来的,可惜被打断了进程。

  两个人走出鬼屋,金天泽眯眼看向金圣权:“你好像心不在焉啊?”

  金圣权结巴:“有…有吗?”

  金天泽歪头:“你记得在意大利我们说过的话吗?”威胁笑。

  金圣权低下头:“记得…”

  金天泽:“那还不老实交代!”

  金圣权不好意思了,看着周围对金天泽小声说:“这里人太多了!”

  “人多?”金天泽疑惑,什么话人多的时候不能说,突然他灵光一闪,也压低了声音:“难道你要说的是那个?!”

  金圣权心虚:“哪个?”

  金天泽一脸不敢相信:“真的是那个?”

  金圣权震惊:“你竟然猜到了?”

  金天泽叹气:“哎,我早该猜到的…”

  金天泽拙劣的演技真不愧是湖里出来的,表演痕迹相当明显。

  金圣权舔后槽牙:“你根本没猜到吧?”

  金天泽噗嗤一声,笑得甜甜的:“对啊,我又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我怎么知道你在想什么…”

  金圣权按住他的小脸一顿揉搓,“学坏了啊你!小坏蛋!”

  金天泽:“哎呀~”

  摄制组:嗝——

  李向哲那边还在猜关键词:“睡觉?”

  僧人:“麦菜麦菜【泰语:不是】!你怎么这么笨啊!”

  李向哲盘着腿一只手搁在桌子上撑着脸颊,已经猜累了,没好气地说:“不是你说的跟爱情有关嘛…”

  李总开豪车,僧人没眼看:“你们这些年轻人!我再提示你一下!你最在乎的人叫什么?”

  李向哲走神:“贾凡。”

  摄制组:噢~

  僧人:“动词!知道什么叫动词吗?中文比我还差!动起来!你那个贾凡能动吗?”

  李向哲吹口哨:“那是相当能动…”

  僧人瞠目结舌,指着李向哲的手指微微颤抖:“你…你…佛门圣地…”

  “好了好了,我好好猜…”李向哲抬眼:“关于爱情的动词…呃,想念?”

  僧人擦了擦汗,点点头:“诶,差不多了~”

  李向哲提起精神:“关心?”

  僧人抬起手,手指搓了搓,就差直接给他说出来了:“有点意思了~你把关心换一种说法,再深入一点…比如你表达不出来的你会默默的干什么……”

  李向哲把这些结合起来:“关于我的爱情的在乎的关心的…表达不出来我会默默的干什么…动词…嘶…”眉头一展:“难道是那个?”

  僧人一拍桌:“说…说出来!”

  李向哲自信满满地说:“写日记!”

  僧人被自己的口水呛了:“噗——咳咳…服了服了,我从未见过这么笨的年轻人,哎呀我的妈……”

  摄制组:感觉吃到了大瓜!组团偷日记!

  —————————————————————————

  这里是你不催我不更你一催诶这不就有了嘛的分割线

  最近天气真的很冷啊,观众老爷们要注意保暖哟~

  喜欢我你就转发我有话说你就评论我都不干你就点个赞!

  还是那句话,阿low该涨粉了,我真的是真爱!(啾咪)

10 Dec 2019
 
评论(5)
 
热度(39)
© 溪边一棵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