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已经三天三夜没有合眼了,老想着和大伙儿说些什么。可是话总得有个头哇。想来想去,只有四个字——等我肥来
 
 

蔡尧all2《如果梅溪湖是一款互动游戏:点击获得情缘——彩虹山楂糖》


说话间蔡尧一把推开了客苑大门,一股凉风不知从哪儿窜出来,迷了蔡尧的眼睛,隐隐约约看见一青衫男子立于廊檐之下,广袖随风而动,身姿如松似柏,听闻蔡尧推门,侧身望将过来…


那青衫男子站在数位长老与他师父紫宸观观主之前,正对着苑门,男子站在一群仙风道骨的修道之人身边,却丝毫没有怯了气场,长袖翻飞出尘脱俗。生得是温润如玉,一双圆圆的眼睛含着水光,温温柔柔。那双眼睛往蔡尧这边看过来,竟看得蔡尧浑身一抖,似被电击了一下般,至击进心房里,登时心乱如麻魂儿都出了窍,直愣愣地站在门口。


男子一见蔡尧,露出个似喜似羞的笑容,看向观主,询问道:“这便是蔡尧吧?”


观主摸着拂尘一样的长须,欣然一笑,道:“正是。”


说着观主冲蔡尧招招手,唤道:“巧儿,过来见过你表兄,刘天使。”


蔡尧回过神来,往前几步,先给观主与诸位长老行过礼,才望向男子,一脸疑惑又有些小心翼翼地问道:“你叫刘天使?”


话刚落音,观主大笑三声,其余长老不知为何也都笑起来,连那男子也忍俊不禁。


蔡尧摸不着头脑,心道自己说错什么了吗?


角落里一名身穿墨蓝衣袍官员打扮的人上前一步,解释道:“刘大人乃天家御使,奉旨前来,传达天听,因而观主称他天使。”


“哦~”蔡尧恍然大悟,看向‘刘天使’,表情依旧是懵懵懂懂不明所以。


‘刘天使’展袖作揖,自我介绍道:“我姓刘,名彬濠,彬彬有礼的彬,濠濮间想的濠。”


就这一个作揖三两句话,就让蔡尧心生好感,心想果然人如其名,彬彬有礼,温雅脱俗,不由走近前来,望着刘彬濠上下打量。


“观主说你是我表兄?我却没有见过你,刚刚听你说你许久不见我,这又是什么缘由?”蔡尧年纪轻,心里疑惑直言就问,丝毫没有拐弯抹角。


刘彬濠看他也有一种不出世的孩子该有的纯真自然,心里便也生出好感来,温声细语耐心解答道:“你出生时我已经记事,你没有见过我,我小时候却抱过你呢,况且,世叔怕你在天山孤独,也遣我来看过你,只是你专心修行打坐,不知道我来过罢了。


这么一说,蔡尧就想起些记忆来,每年观里都有一段时间会变得肃然有序,师兄师姐们都规规矩矩做起功课来,也不上上下下的打闹了,不但他们规规矩矩,那几天总是对他也严厉很多,原来是‘天使’来了。


想到这里,蔡尧心里又有些委屈,道:“你既然是我表兄,怎么每回来也没有出来见我?”


平时师兄师姐虽然疼爱他,对他的功课却看得紧,常常押着他背书打坐,要是他知道这‘天使’是他表兄,好好扬威耀武一把,把那些枯燥的背书做功课通通免了才好。


刘彬濠看他神情落寞,以为是他在天山身边无亲人孤独难过,走下台阶到他面前来,这才发现蔡尧长得十分高,愣了一下,后退了两步视线才与他持平。


“这事儿是兄长的不是,只是天子有令,命你斩断尘缘出家修行,我们是手足血亲,就不好出现在你面前了。”刘彬濠说着伸手拉起蔡尧的手拍了拍,很是自责。


蔡尧看着刘彬濠拉着自己手掌的手,眉头微微往上抬,手指弯了弯捏住那只手,只觉得这手十分纤长骨络分明,皮肤白净柔滑一丝茧子都没有,跟观中师姐们的手比起来还更细致,是只不沾阳春水的好手。


观主见蔡尧拉着刘彬濠的手发呆,咳嗽一声,提醒道:“巧儿。”


“欸师父。”蔡尧应答,却没放开刘彬濠的手,还用另一只手盖在了两人交握的手上,闲脸笑着,丝毫没觉得不妥。


观主拂着胡子的手一紧,嘴角抖了抖,大声说道:“刘天使这次是接你去京都上林的,你赶紧回房把行李收拾收拾吧,别耽误了使官们回京复命!”


蔡尧这才松开刘彬濠的手,对着刘彬濠作了个揖,傻笑着说:“表兄等我,我去去就来。”


刘彬濠点了点头,说话仍然是温声细语,道:“你且去吧,好好跟同门好友道别,我在天山下的驿站等你,迎你的使队都在驿站处,出了山门就能看见了。”


“好勒!”蔡尧本来还有些不舍,见了刘彬濠竟然迫不及待想回去了,急匆匆冲观主和长老们告退,三步两回头地走了。


刘彬濠站在院子里,他一回头就对他笑笑,亲切极了,直至他转过墙角不见了才收起笑容。


观主对刘彬濠道:“巧儿被贫道教养得散漫了些,天使别见怪。”


刘彬濠微微摇头,垂眸浅笑,道:“他这样很好。”


观主与几位长老交换了个眼神,有些话深谙莫晦,就不拿出来跟刘彬濠说了


蔡尧回到住处的小院子,四师兄冬冬已经在等他了,见他回来,提起两大担行李,对蔡尧说:“师弟,东西我已经给你拿好了,还给你装了两袋鹿园长老种的大米,不够吃我再回来给你拿!”


蔡尧一皱眉,不满道:“两袋哪儿够啊?我一顿都得吃一袋呢!”


“你们俩傻大帽儿!蔡尧那是去周朝京都,天子脚下相国府邸,缺你一口大米吗?”大师兄骂骂咧咧就走了进来,手里还捧着两包东西。


蔡尧回过头,憨笑两声道:“是哈…”


二师兄换了一身道袍,一脚踢开院门走进来,叹道:“唉,外面花花世界我老夏还没见识过呢,以为这次可以陪师弟下山开开眼界,没想到师父选中了冬师弟,失策失策。”


三师姐也抱着个盒子,施施然走进来,眯着眼睛道:“冬师弟细心,照顾小师弟比我们周全,师父让他去,自然是有道理的啦~”


大师兄窃喜,只要不选他,选谁都好说,把手里的袋子递给蔡尧道:“这是大师兄给你的送别礼,拿着吧。”


蔡尧接过来掂了掂,问:“多少钱?”


大师兄跳起来就是一巴掌甩在蔡尧脑袋上,骂道:“你小子钻钱眼里了吧!出家之人满脑子俗念,也不知道跟谁学的!”


蔡尧捂着脑袋委屈巴巴地说:“不是你说的,有钱万事通嘛…”


大师兄歪头琢磨道:“是我说的吗?”


其他三人齐声控诉道:“是你说的!”


大师兄抽出齐眉棍一扫,怒目:“反了你们了?”


师弟师妹们个个立刻低眉顺眼:“不敢!”


大师兄哼一声,收起长棍,指着两个袋子对蔡尧说:“里面的东西都是大师兄对你的爱,好好收着,关键时刻能救命的!”


蔡尧一脸不信,这铁公鸡能给他什么好东西?正要开了袋子来看,大师兄抬起棍子止住了他的动作,神神秘秘地说:“欸,天机不可泄露,下山再看!”


蔡尧无奈,把袋子挂在腰带上,道:“好吧好吧…”说着又看向三师姐手里的盒子,兴致满满,“师姐,你手里又是什么啊?”


三师姐把盒子递给蔡尧,道:“这里面有我炼制的丹药,舒筋活络的有,止血愈伤的有,还有两枚龙血草辟毒丹,防患于未然,希望你用不上吧。”


三师姐的炼丹术是天山一绝,这一盒子丹药,比给他一盒子黄金还贵重,蔡尧乐呵呵地接了过来,笑嘻嘻地撒娇:“还是师姐实在~”


大师兄提起棍子,醋意大发:“你什么意思?”


蔡尧讪讪然,哄道:“大师兄也实在,都好都好…”


蔡尧腰上挂着大师兄给的礼物,怀里抱着三师姐给的礼物,满满载载,招呼一声四师兄道:“四师兄,我表兄还在山下等我,咱们这就别耽误了,走吧。”


说着蔡尧对几位师兄师姐点点头道:“师兄师姐们保重,我此去不出五年也就回了,到时候也给你们带些俗世的宝物回来,你们且等着吧,师弟告辞!”


二师兄抬手,粗声粗气地说:“且慢!”


众人看向他,二师兄从道袍袖子里拿出一把玄铁短剑,递给蔡尧,道:“这是我求剑庐长老给你打的,削铁如泥宝甲也破,带着防身。”


蔡尧腾出手接过来,不解问道:“我这是回俗世的家,用得着吗?”


二师兄蒲团一样大的手掌拍了拍蔡尧的手臂,道:“以防万一嘛!”


剑庐长老脾气古怪轻易不给人铸剑,二师兄轻飘飘一声“求”,想必废了大功夫才请得动他,蔡尧知二师兄担心自己,也记他如此费心,抿嘴笑道:“多谢二师兄。”


四师兄挑起行囊担子走在前边,三位师兄师姐陪着蔡尧往三门走,送他出行,一路上同门越聚越多,都拉着蔡尧道别,走到门口半个紫宸观的弟子都来了,那场面,真是人山人海锣鼓喧天红旗招展鞭炮齐鸣,不知道的还以为蔡尧不是回家是还俗呢。


送到山门口,蔡尧实在忍不住了,挥手赶道:“都回吧!都回吧!我就是去几年!你们这样搞得我像回不来了似的!”


观主站在众弟子前面,三申五令道:“巧儿,你这次入世,千万记住了你还是出家之人,清规戒律都别忘了,莫要惹上凡尘,否则师父戒鞭伺候!”


蔡尧一个头两个大,拱拱手往山下跑,边道:“知道了知道了!能出什么事儿!烦不烦人!”


观主摸着长须一脸担忧:“这臭小子…”


四师兄见蔡尧跑远了赶紧挑起担子追上去:“师弟!等等我!”


送走了蔡尧,观主松了一口气,这小祖宗总算走了,这几年可以省省心了,对身后的弟子说:“都散了吧!该做功课做功课,该干活干活,别在这给我趁机偷懒!”


众弟子呼啦一下全散了,跑得比猴子还快,观主也摸着胡子走了,就剩秋夏春三人还站在山门口,他们是自小陪着蔡尧长大的,虽然是短别,还是挺舍不得的。


秋大:“蔡尧这小子呆得很,也不知道会不会被人骗了。”


夏二:“就是!”


春三:“你们可别操心了,他虽然呆但是他跑得快啊,别人想骗他也得追的上才行~”


秋大:“这倒也是。”


夏二:“也是!”


三人拍拍手转身就准备回观里了,却听到后面有呼唤声,一回头竟然是跟着蔡尧入世的四师弟冬冬,此时他身上担子也不知道去哪儿了,浑身是泥发髻也散了,一边跑一边呼喊。


“大师兄!二师兄!三师姐!不好了!师弟被坏人抓走了!!!”


三人大惊:“什么?!”


另一边蔡尧感觉头昏脑胀地醒过来,刚刚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他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就被人一闷棍敲晕了,这会儿清醒过来一腔怒意,张口就骂:“哪个不要脸的在后面干的我?有种面对面单挑啊!”


“哼哼,单挑?我怕你受不住。”一个磁性的男声接话道。


蔡尧一愣,凝神望过去,不由倒吸一口凉气,这竟然是长得惊人的好看的一位男子,俊美得不似凡人!


————————触发剧情————————

【福兮祸所依,祸兮福所倚】


请问:蔡尧被谁抓走了?


请在评论区选择,下次更新前统计数据。


为了方便观众老爷们投票,我就全部发在评论区了,点赞评论即可投票,票数最高者下一章就cp成功哈哈~


观众老爷们,我的意思是点赞评论区CP名评论啦😂

当然~如果没有人投票,我就自己随便写了哈哈~


等等——


刚刚补了一个巧儿的狂劲采访,我得加一个cp嘻嘻嘻嘻嘻嘻!【14蔡尧x阿云嘎=云水尧】


1蔡尧x高杨=AI次方


2蔡尧x马佳=美味佳尧


3蔡尧x方书剑=剑尧(无巧不成书?)


4蔡尧x贾凡=要饭


5蔡尧x周深=舀粥


6蔡尧x王晰=洗菜


7蔡尧x黄子弘凡=黄花菜


8蔡尧x张超=彩超


9蔡尧x蔡程昱=菜²


10蔡尧x梁朋杰=捧菜


11蔡尧x李向哲=哲尧


12蔡尧x龚子棋=摇旗呐喊


13蔡尧x星元(金天泽)=菜园(尧泽仙境)





18 Jan 2020
 
评论(18)
 
热度(9)
© 溪边一棵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