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已经三天三夜没有合眼了,老想着和大伙儿说些什么。可是话总得有个头哇。想来想去,只有四个字——等我肥来
 
 

哲凡1《妖怪说:第一话-方书剑的正确使用方式》

【你有没有,突然有一天,对自己所在的世界,产生了怀疑?】

 

八九月的上海最爱下雨,连着一个月都是阴阴天,总没有个晴的时候,惹人郁闷。小阁楼里是一间改造屋,只有十二平米大小,仅放了一张干净的床铺,一个衣柜,和整整齐齐摆着书籍的小书桌。

 

房间虽小得可怜,却被主人收拾得井井有条,木地板被擦得澄亮,窗户也几近透明,还颇有生活趣味地贴上了一些小动物粘贴。窗户的正中间还挂着一条老式风铃,风一吹就清脆作响。

 

“唉呀我不去,这两天一直在下雨啊,怎么去嘛…我爸妈?还没有回国啊,我跟他们还没和好呢,穷得要死,你要是有良心就借我点钱…喂?挂了?!”穿着黄色小熊睡衣的贾凡从床上蹦起来,左手拿着手机右手拿着捶背神器仙女棒,看到已经挂断的通话页面,气得把仙女棒往门口一扔,粉粉的仙女棒撞在门上弹了一下,接着滚落进了床底下。

 

贾凡咬牙切齿地拨通电话打回去:“方书剑你是不是人啊!你难道要看着我饿死吗?!”

 

电话那头传来方书剑爽朗的轻笑声:“你不是在教补习生嘛,还没有发工资啊?还是说,你教得太烂人家把你辞退了?”

 

方书剑是损友中的战斗机,乐于一切吃瓜补刀活动,贾凡气得捏紧了拳头,恨不得顺着网线爬过去揍他一顿。

 

不过这么一捏拳头,贾凡感觉手里空空的,左右一看,想起仙女棒被自己扔了,弯腰一看落在了床底最里面,一边打电话一边伸手去薅。

 

“…我怎么可能被辞退,我是谁啊?”房间太窄了,床铺跟墙的缝隙不到两米,贾凡又太高大,足有一米九二高,虽然性格绵绵软软,除了一张一样绵绵软软没有攻击力的脸,看着可比一般男人高壮许多。这样的身形抵着墙就难以弯腰了,也就看不到仙女棒在哪里,只能盲捡,伸着长长的手臂在床底下摸来摸去。

 

“茱莉亚全A嘛~”方书剑抢答道,听见贾凡声音有点抖,疑惑道:“你在干嘛呢?”

 

贾凡艰难地摸着,回答道:“我在捡东西啊…刚刚掉到床底下去了。”

 

其实贾凡的手离仙女棒只有一点点距离,但是他总是不往那边探,像个描边高手一样疯狂在仙女棒周围摸,就是摸不到仙女棒。

 

“叮——”

 

一阵清风吹进来,窗上的风铃随风而动,发出一声脆响。

 

在贾凡看不到的地方,黑暗中的床底下,那支粉粉的仙女棒突然亮起一圈柔柔的白光,接着原地滚动了一下,滚进了贾凡的手心里。

 

“欸???”贾凡看着手心里的仙女棒懵了一下。

 

电话里方书剑语气突然温和,对贾凡说:“过两天我来看你好不好?”

 

贾凡拿着仙女棒,沉默片刻,道:“所以你是不准备给我打钱了是吧?”

 

方书剑无奈道:“打~”

 

贾凡直起腰,突然端庄,对着手机鞠了一躬道:“谢谢方方,你真好,爱你哟!”

 

窗上的风铃又一阵响动,方书剑道:“好了,这几天你自己注意一点,有问题就给我打电话,听到了吗?”

 

贾凡正要答话,门口咚咚咚响起了敲门声,对方书剑道:“你等会儿啊。”

 

说着走过去打开门,门口却什么都没有,贾凡:“嗯?”

 

正当贾凡要关上门的时候,脚下突然“汪!”地一声,贾凡吓一跳,低头一看。

 

门口的小毯子上蹲着一只乌漆麻黑的小黑狗,贾凡发誓自己这辈子都没有见过这么黑的黑狗,黑得简直像一块煤炭一样,黑得要不是白天绝对看不见,连眼白都没有,只有一双反光黑眼睛的黑狗!

 

方书剑等了一会儿没听到贾凡动静,叹了一口气:“又怎么了?”

 

“有一条黑狗来敲我的门…”贾凡左手拿着手机右手拿着仙女棒,看着黑狗一时不知道怎么办,脑子有点转不过来了。

 

贾凡正想问问是不是楼下咖啡馆老板的,毯子上的黑狗竟然站了起来,而且是像一个人一样,用两只后腿支撑着身体站了起来。

 

“卧槽!它站起来了!”贾凡忍不住飙了一句脏话,这一幕也太过诡异了。

 

方书剑:“呃…狗站起来有什么问题吗?”

 

贾凡没空跟方书剑解释,因为那个黑狗迈开腿朝他跑过来了!

 

“啊!!!”贾凡来不及关门了,大叫一声转身就跑,但是屋里实在是窄,他又能跑到哪里去呢?跑两步就到窗前了。

 

贾凡无路可退转过身来,小黑狗一个助跑突飞猛进一跃而起,张开短呼呼的四肢扑向他,张嘴:“嗷呜~”

 

“你不要过来啊!!!”贾凡抓着仙女棒的右手正要挥过去,突然他脑海里升起一个念头:【这玩意儿是实心的还是有点力道,万一把它打死了怎么办?】,于是手臂一顿就让小黑狗趁机扑过来,张着满是利牙的狗嘴扑了贾凡个满脸。

 

“贾凡?你没事吧?说话啊!”方书剑急促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而手机躺在床铺上,贾凡躺在地上。

 

……

 

乌漆麻黑的小黑狗,正吐着粉色的小舌头叭叭舔贾凡生无可恋的脸。

 

贾凡伸手把小黑狗从自己脸上提起来,擦了一把脸上的口水,两个手掌掐住它的反关节,制止了它的舔狗行为。

 

“你这个小东西…”贾凡正想教训小黑狗一顿,下一秒又呆住了,因为他看见窗边有一张人脸,直直地盯着他,还准备伸手把窗户扒开。

 

贾凡吓傻了,鸡皮疙瘩刷一下耸了一圈,手上忍不住用力,掐得小黑狗直吐舌头。

 

方书剑推开窗户,对着贾凡和小黑狗大吼一声:“放开他!!!”

 

贾凡:……

 

方书剑:……

 

小黑狗:汪!

 

“这可是三楼啊喂!!!”贾凡把小黑狗甩过去,啪一下砸在方书剑脸上,连人带狗都摔了下去。

 

方书剑:卒。

 

“你说你把楼下弄成那个样子,还要怎么做生意呀?当初租给你的时候,是看你一表人才温温柔柔的一个年轻人,相信你是个本分人才答应让你住的呀,结果嘛,你拖欠房租不说,还把花坛砸得稀稀烂烂的,太不像话了吧!”

 

房东太太站在小小的阁楼房门口喋喋不休地念经,看上火气不小,倒是没有挤进去贴着房间里的年轻人的耳朵念,倒不是她不想,是这个房间太小,还有两个年轻人和一条狗,她要是进去身都转不开了。

 

贾凡把冰袋从方书剑脸上拿下来,对着房东太太合起手掌搓了搓,满脸歉意地说:“对不起对不起,真的很抱歉,我们真的不是故意的,不会有下次了…”说着抬起右手作了一个发誓的动作:“我保证!”

 

房东太太哼了一声,脸上的肥肉一抖,道:“那个花坛哦,是我先生前几天才找人砌的,花了不少钱的…”

 

方书剑举起手:“我们赔!”贾凡转头瞪他一眼,又把冰袋怼到他脸上,“是你赔!”

 

卧在贾凡脚边的小黑狗帮腔:“汪!”

 

方书剑刚刚摔伤了,被贾凡粗暴的按疼了伤口,疼得嘶嘶的,捧着脸:“好好好…我赔。”

 

房东太太还不是很满意的样子,看方书剑这么干脆,想贾凡这个朋友是有钱的,干脆新帐旧账一起算了,又叨叨起来:“贾先生,不是我要为难你呀,我们嘛,一大家子要养活的呀,做点小本生意根本不够用度啦,就靠收点房租嘛嘛过,你说你老是拖欠房租,我的日子就难过了呀,要不然这样好啦,你要是实在付不起房租,不如搬出去算啦,房子嘛我租给别人,反正附近的大学生多,我是不愁租不出去的哦!”

 

小黑狗对着房东太太狂吠:“汪汪汪汪!”

 

“阿…阿姨…”贾凡赶紧伸脚拦住小黑狗,一边对房东太太说:“能不能再宽限两天啊,还有两天我的工资就要发下来了,到时候一定给您,行吗?”

 

房东太太是寸步不让,啪啪拍着手道:“两天又两天,你都推了多久啦?再这样我要赶人啦!体体面面的高材生,怎么没有一点诚信啦?”

 

贾凡没办法,可怜巴巴地歪头看向方书剑,眨了眨眼睛,嘟起嘴巴卖惨:“方方…你看我马上就要流落街头了…不如…你借我点?”

 

方书剑就吃他这一套,被他一求就心软了,摸出手机,“那要不…我给你先垫着?你欠了多少啊?”

 

房东太太胖手举着手机已经打开了收款码:“三个月季付二千一,水电另算嘛,今天没拿账本,就算你二千五好啦!”

 

方书剑:……我也还是个学生来着……

 

贾凡:眨眼GIF

 

小黑狗:“汪!”

 

“好吧…”方书剑也不忍心看贾凡没地方住,抬起手机扫了一下房东太太的收款码,爽快地付了二千五百大洋。

 

收到钱的房东太太开心得脸上开花,“哎哟嚯嚯,贾先生,这是你的朋友呀?真是好噢,小伙子长得又帅,一会儿下来我请你们喝杯咖啡呀!”

 

贾凡干笑两声,往方书剑脸上敷冰袋,道:“不…不用了,我这个朋友喜欢喝茶…”

 

房东太太一看贾凡生得白白净净,他的朋友又帅帅酷酷的,房间里也没有别的座位,两个人坐在床上举止亲密,想到最近年轻人都比较前卫,随即恍然大悟:“哎哟…看阿姨这个脑子,那我就不打扰你们了,你们慢慢玩,我先走了哦!记得下来喝咖啡哦!”

 

房东太太说着转身就准备走,又想到什么,回过头一脸八卦地给他们关上了门。

 

贾凡瞟了一眼方书剑,方书剑也正好看他,小小的房间里气氛有一丝尴尬。

 

小黑狗好像随时都在狂躁一样,又开始叫:“汪汪汪汪!”

 

贾凡放下手里的仙女棒,捏起拳头对着狗头就是一捶。

 

小黑狗:“汪…嗷呜!”

 

房间再次陷入令人尴尬的安静中。

 

“没想到你住的地方这么小哈……”方书剑干巴巴地找话题。

 

贾凡放下手里的冰袋,表情严肃,面向方书剑郑重其事地说:“比起这个,你怎么会出现在那里?”大拇指指着窗户,“我有告诉过你我住哪里吗?”

 

方书剑:……

 

小黑狗扒拉贾凡的腿:“汪!”

 

“你真是我见过最吵的狗了!别再叫了!”贾凡耳朵都被它吵炸了,伸脚掀开小黑狗,要不是理智尚存,他真想把这傻狗打一顿。

 

小黑狗又冲着贾凡一顿狂吠:“汪汪汪!汪汪汪汪!”

 

这狗来历不明,还不知道是不是流浪狗,它一呲牙贾凡就有点怕,往方书剑身边躲了躲,叉腰道:“你是不是想吵架?你凭什么叫啊?你来我家,莫名其妙敲我家门!你还好意思叫!”

 

小黑狗:“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

 

贾凡:“你还敢还嘴?你知道狗汤是用什么做的吗?!”

 

小黑狗:“汪汪汪汪汪汪汪!”

 

贾凡伸手抓住方书剑的手臂,“你别拦着我!我要宰了它!”

 

方书剑摊开手:“我没拦着你啊,你去啊,你看你打不打得过他。”

 

贾凡回过头,微笑:“不要以为你借我钱我就不敢打你了。”

 

方书剑伸出右手拍了拍贾凡的脸颊,手心竟然亮了一下,“但愿这话一会儿你还说得出来。”

 

贾凡眯眼,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什么意思?”

 

方书剑坐在床沿上,伸出摸过贾凡脸颊的右手对着小黑狗,喊了一句话。

 

贾凡听着好像什么文言文,反正不像正常会说的话,更像是一句咒语。

 

“三界侍卫,五帝伺迎,万神朝礼,役使雷霆,鬼妖丧胆,精怪忘形!”

 

关键这句话从方书剑嘴里喊出来,抑扬顿挫竟然毫无违和感,流畅得好像他说过千百遍一样,一点都没有停顿,一口气就念完了。

 

接下来的一幕,更是让贾凡看得目瞪口呆,方书剑的手心竟然出现一点点金光,对着小黑狗一照,小黑狗竟然又站了起来,平视着坐在床上的方书剑,眼神竟然还有些轻蔑。

 

方书剑:“……”

 

贾凡:“……”

 

方书剑:“这不科学啊!”

 

贾凡:“你手心都发金了到底谁不科学啊?!”

 

小黑狗“汪”地一声,一跃而起扑向贾凡,贾凡本能地伸手去挡,谁知道小黑狗是冲贾凡身边放在枕头旁的仙女棒去的。

 

正当小黑狗一个飞扑过去张嘴就要咬,仙女棒突然发出一阵耀眼的白光,自己动了起来朝贾凡滚过去。

 

贾凡嗷地一声钻到方书剑背后:“要死了!槌子活了!”

 

小黑狗一个急刹车,一头撞到床头上,仙女棒摇摇晃晃地飘起来要找贾凡,方书剑立刻伸出手掌,掌心里金光大作竟然逼退了它。

 

小黑狗趁机嗷呜一声跳起来张嘴衔住仙女棒,房间里又是一阵光乍电闪,贾凡感觉自己眼睛都要瞎了。

 

接着小黑狗的身体在光源中瞬间膨胀数十倍,噗一声变幻成一个男人,一个没有穿衣服的,英俊至极的男人。

 

“叮铃——”

 

一阵清风吹过,窗下的风铃轻动,脆响阵阵。

 

男人转过身看向贾凡和方书剑,雕塑般完美的脸庞和没有一丝赘肉紧致健壮的身材,一丝不挂坦坦荡荡地暴露在两个人的面前。

 

男人开口是充满磁性的说动听也不为过的嗓音:“好久不见,朱雀。”

 

方书剑:眨眼。

 

贾凡在背后伸手蒙住方书剑的眼睛,“小孩子不要看,要长针眼的!”

 

男人闻言低头一看,惊了一下,赶紧捡起贾凡床上的被子把自己的关键部位挡住了。

 

“抱歉抱歉,忘了来异界需要自备衣服了!”男人脸上冷酷如铸的神情瞬间崩塌了。

 

方书剑拿开贾凡的手:“比起那个,你这个妖孽是怎么穿过结界来到此界的!还不快快如实交代!”

 

贾凡在背后伸手揪住方书剑的耳朵:“比起那个,你先给我解释一下这是什么情况吧!”

 

男人:“比起那个…能先给我条裤子吗?”

 

贾凡被接二连三的信息量刺激得有点神志不清了,看向打断自己说话的男人,崩溃地冲男人喊:“我凭什么要给你裤子啊!”

 

男人懵了一下,接着勃然大怒,松开了拿着被子的手,张牙舞爪地说:“尔等凡人竟然敢这么跟我说话!你知道我是谁吗?”

 

男人气势汹汹,贾凡吓得咯噔一下,干脆豁出去了,眼睛一闭,大吼一声:“一个光屁股的臭流氓!!!”

 

“臭流氓——”

 

“流氓——”

 

“氓——”

 

窗外电线杆上的鸟儿被惊起一片,扑腾着翅膀飞远了,隔壁阳台上晾衣服的姑娘眉头一皱,动了动耳朵倾听隔壁,然后发现事情并不简单,甩了衣服趴上了墙根。




—————————————————————

这里是解锁了小男孩凡凡很慌的分割线

 

啊由于这个故事是关于妖妖怪怪的,所以配合op和ep使用效果更佳哦~

 

《父母爱情》结束了,也谢谢观众大老爷们的喜欢和支持!以后也会努力产出哒!

 

(ps:房东太太的语气可以脑补深深的上海阿姨哟,嘻嘻)

24 Jan 2020
 
评论(12)
 
热度(11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溪边一棵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