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已经三天三夜没有合眼了,老想着和大伙儿说些什么。可是话总得有个头哇。想来想去,只有四个字——等我肥来
 
 

哲凡15《妖怪说:第十五话-正真的男人打架从来不摇人》

今年的冬天来得格外的早,寒风呼呼地吹着,南方城市下起了蒙蒙细雨,街道上播送着提醒市民,疫情期间减少出门,注意防护措施的广播,平缓地冷冰冰地循环着。


零星几个行人裹着棉衣,面上带着口罩,匆匆从街上走过,如果迎面来人,则会默契地互相避让,远远错开,以免接触到对方。人与人之间多了一股无形的屏障,口罩上露出的双眼中全是警惕、恐惧、排斥的情绪,好像对方不是与自己一样的人,而是可怕的未知的病毒。


从超市出来的贾凡提着购物袋,看着来往的行人和关门闭户的商铺若有所思,药店的口罩早已被一抢而空,没戴口罩的他反而显得像异类一样。


回到咖啡店,马佳还没走,坐在沙发上抱着一杯白水,自从他说咖啡不怎么样以后,高杨就拒绝给他提供免费的咖啡了。


今天人难得这么齐,所有人都到了,围坐在柜台面前的长桌旁,因为疫情方书剑学校也提前放假了,咖啡店看上去比平时热闹许多。


见贾凡推门进来,李向哲就往里坐了一点,对他招手,“来了,快坐。”


贾凡走到李向哲身边坐下,看大家神情都不是很轻松,他也有些紧张。


桌上摆着一张星盘,指针正在呜呜地转动着,龚子棋伸手把指针按停,说道:“蛊雕隐蔽能力高超极少现身,星盘也感应不出它的方位,我们暂时还不能确定它的踪迹,只能先看看凡界和妖界有哪些地方有瘟疫,再到这些地方一一排查。”


李向哲道:“妖界那边的朋友也传来消息,瘟疫在妖界也有迹象,从南部到东胜,已经有不少平民感染了。”


马佳放下杯子,有些不耐烦道:“你们妖界到底有能做主的人没有?凡界递了这么多消息,怎么没有反应呐?”


道盟现在已经知道凶兽从妖界流窜过来的事了,试图跟妖界上层交涉,那边却好像听不见看不到一样,四洲没有一个藩主应答,东都更是没有一点消息,有《六法》在,道盟又不能派修士越界过去看看什么情况。


再这样下去,道盟也没耐心了,马佳本来是来找贾凡的,昨天临时收到消息,让他跟李向哲等在凡界的妖族打探打探,妖界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


李向哲原本也以为是消息被人截下来了,不过现在看来,他出来的这几个月,妖界内部的确有了变化,给他传消息的人是四方府的,也是支支吾吾不敢言明的样子,只说妖界也有瘟疫,其他一概不答了。


“妖界那边我们会再联系,有消息会告诉你们的。”龚子棋说着,看向高杨,“我可能要回一趟东胜,不能留在这里了。”


碍着有马佳在,他不好说黄子弘凡成年的事儿,不过言下之意,黄子弘凡成年后他可能就不能留下来帮高杨了。


高杨虽然头疼这许多事都堆到一起了,倒是没有多说什么,转而对马佳道:“你方才说要带贾凡去一趟道盟是吗?”


马佳点点头:“这是道盟盟主的意思。”


李向哲眉头微凝,刚才马佳说道盟萌主要见贾凡,他们都是妖族,不能去道盟,他不由担心。


道盟形势复杂,他是不想贾凡去的,可天下道宗弟子都是道盟的一份子,贾凡要入道门,就不能不听从道盟的指令,一时沉思起来。


贾凡听到自己要去道盟,抬眼看李向哲,发现李向哲在想事情没注意自己,又看向方书剑。


方书剑也在看他,道盟内部是个什么情况连方老爷子都不知道了,贾凡一个人怎么能去,于是道:“我跟贾凡一起去吧。”


马佳耸耸肩,对方书剑道:“反正我是无所谓,不过盟主只见贾凡一个人,你就算去了也只能等在外面。”


方书剑也不想见什么盟主,只是要确认贾凡的安全,道:“能去就行,那就带上我吧。”


马佳拍拍手站起来:“行吧,商量停当我们这就走吧。”说着对李向哲和龚子棋道,“那就麻烦你们两位回妖界帮我们看看情况。”


众人也都站起来,确定了方书剑陪着贾凡去道盟,李向哲等人继续追查凶兽的线索。


李向哲拉着贾凡走到一边,“你要是不想去,也可以拒绝。”


贾凡还不算是道门中人,要是他不想入道,也不想接触道盟,那他就不必去见什么盟主。


说出这话,李向哲也是下了很大决定,他有心让贾凡入道,做了修士就能跟他在一起了,如果贾凡不愿意,他也会尊重他的选择。


贾凡看着李向哲,几乎没有犹豫地说,“我要去。”


他知道去道盟意味着什么,或许他从此以后不再会有平常人的生活,可自从李向哲出现以来,他就知道,自己的生活不会再平凡。他重新认识了这个世界,最重要的是,他能跟李向哲站在一起,成为他们那样为了世界和众生而战的人。


听到贾凡坚定的话,李向哲心情有一些澎湃,他知道了贾凡是愿意走入这个世界的,拉起他的手把一个东西放到他手心里,低声道:“如果有危险,你就用这个,它能带你回到我身边。”


贾凡一看,手里多了一把小小的铁剑,是李向哲法器的缩小版,不由担心,“你把它给我了,你怎么办?”


李向哲紧握着他的手,“我能有什么事,它陪着你我才放心。”


两个人手心里的小剑闪着微光,贾凡捏着小剑心里满是甜蜜,他听方书剑说法器对修士来说重要如性命,李向哲就这么给了自己,这是不是说明自己对李向哲来说比性命还重要?


“到了道盟,你要听方书剑的话,不要乱跑乱看,要谨言慎行。”李向哲还是有些不放心地交代道。


贾凡低头浅笑,柔声道,“我知道,你也要小心。”


李向哲看着他,心里泛起爱意,要不是前面人多,他真想把他搂进怀里,亲亲他,抱抱他。


现在还有很多正事,等一切结束,他们再温存也不迟,李向哲不舍地拍拍贾凡的手背,“等你回来,我就买小蛋糕慰劳慰劳你。”


贾凡一听小蛋糕眼睛都亮了,甜甜一笑,“我要吃十个!”


李向哲板起脸,假装生气,“一天最多吃三个!”


数量一下子减了这么多,贾凡不高兴地嘟起嘴,不过李向哲也是为了他的肠胃好,妥协道:“好吧~”


李向哲忍不住笑了,抬手捏了捏他的脸颊,“好了,去吧。”


贾凡依依不舍地松开李向哲的手,走向了等在门口的马佳和方书剑。


目送他们离开,龚子棋立即转过身一脸严肃地对高杨说,“开始吧!”


高杨揽着黄子弘凡的肩往后院走,龚子棋跟上,李向哲关了店门挂上暂停营业的牌子,也跟着到后院去了。


巷子里走到一半的马佳突然停了脚步,回头望向咖啡店的方向,正好看见咖啡店的灯全息了。


贾凡见马佳回头,问道:“你落东西了吗?”


马佳只是有点奇怪,这帮妖族行为可疑,但也说不上来哪里奇怪。


方书剑怕马佳发现什么,赶紧道,“我们赶紧走吧,不要让盟主久等了。”


昨天龚子棋就交代过他,高杨和黄子弘凡来凡界其实还有别的事儿,不会对凡界不利,只是想借凡界的地方,他和李向哲都需要帮忙,到时候还要方书剑给他们瞒着点。


马佳只是看了一眼,就移开了目光,“行吧,咱们走。”


咖啡店后院已经摆好了祭坛设下了结界,黄子弘凡盘腿坐在祭坛中央,李向哲和龚子棋各站在祭坛的东南位和西南位,为黄子弘凡护法。


高杨走到黄子弘凡面前蹲下,面对着他,摸摸他的脸颊,说道:“黄儿,一会儿我给你解开咒印,天上会有雷电落下来,要是痛,你就喊出来。”


黄子弘凡用力地点了下头,高杨说过他成年的时候会有天罚,在凡界天罚会比在妖界弱很多,但始终是天地规则,也不会渡得太轻松,他已经有准备了。


高杨扶住黄子弘凡的后颈,在他脸上吻了一下,接着从他脖子里扯出一条红绳,红绳上挂着一块银白色的小令牌,上面用篆书刻着“六道”两个字。


高杨握住小令牌,心脏砰砰地跳着,他等这一刻已经两百年了,可是真当这一刻来临,他却有些害怕了,心里生出退意。


站在西南位的龚子棋催促道:“高杨,不要犹豫了,感化神卫就在凡界,再拖要生变数!”


李向哲也道:“高杨,守住心神!”


高杨低下头,拇指在黄子弘凡脸侧磨蹭,眼眶微红,呼吸也变得急促起来,紧张得喘气,看着黄子弘凡的眼睛说道:“黄儿,让我再唤你一次黄儿,以后我…我再也不能这么叫你了…”


黄子弘凡也看着高杨,眼底闪烁着亮光,这一刻他好像褪去了懵懂稚气,对高杨道:“你还是可以叫我黄儿,我们永远都不会变。”


高杨的心猛然一痛,脸色苍白地看着黄子弘凡,眼睛里尽是复杂的情绪,捏紧了小令牌,手指用力关节微微发白,小令牌上咔咔裂开一丝裂缝。


天上风云变幻,一团大黑云压下来聚拢在小院子上空,光线骤然暗下来,明明是白天却如同黑夜将临,云层里已经涌起了闪闪雷电。


李向哲和龚子棋同时大声喊道:“高杨!”


高杨手掌猝然收紧,啪地一声,手心里的令牌应声而碎,天空中轰隆一声巨响,一道闪电撕开浓黑的云雾,电光爆闪击向小院子的中心。


两个街区外的一处高楼楼顶,金圣权甩开一把弥漫着黑气的长鞭,长鞭上全是荆棘倒刺,这是感化神卫的法器,同缚妖荆棘来自同一种灵材,蕴含专门克制妖族的魔灵,一般的小妖被抽上一鞭,元神都会被打散,因而上面布满了凶煞之气。


金圣权看着远处天上的异象,冷着脸就要朝那个方向过去,身后金天泽阻止他道:“圣权,他们一定有了万全的准备,我们先回妖界多召些人来!”


金圣权神色冷傲,冷声道:“有我就够了!”说着他从楼顶一跃而起,跳到远处的另一栋高楼上,不断跳跃向前飞奔而去,身影很快就变小了。


金天泽有些着急,但金圣权去了他也不能待着,于是也召出法器跟上了金圣权。


轰隆!布满电光的巨大闪电,像是长了眼睛一样,分毫不差地击打在黄子弘凡身上。


黄子弘凡仰头大吼一声,迎着闪电从地上浮起来飞到半空,身体逐渐膨大变化,身上的衣物被震裂,皮肤上冒出火红的毛发,毛发一路延展到全身,手脚也变化成了某种动物的四肢。


刚刚还是少年模样的黄子弘凡,变成了利爪、龙角、狮面、鹿身,浑身火焰毛发,足有十五尺高的麒麟兽。


雷电击打在麒麟兽身上,直接把他的背劈出一道焦痕,焦痕裂开血红的血液立即渗了出来。


天上下起磅礴暴雨,雷电不断的落下来,有结界在凡人看不见雷电击打的方向,但这雷光滚滚的天气也足以让人震撼了,半边天上都被雷电映亮了,附近的凡人每听到一声雷鸣就会忍不住震颤一下,都不知道怎么突然天气就变得如此恶劣了。


高杨也变成白泽的样子,浑身雪白莹亮的毛发随风而动,长着鹿身却只有一个角,像蜿蜒分叉的树枝一样生在额头正中顶上。


又一道天雷砸下来,高杨抬起前蹄往地上一跺,一股白雾从他身体里钻出来,流动着探向半空中的黄子弘凡,将他包裹住。


雷光触碰到麒麟兽,立刻就被白雾分化了些,地上的白泽身上立刻泛着电流,看来是把雷电之力转移了一些。


妖族成年历劫需经历九九八十一道雷劫,一道比一道厉害,每年死在雷劫下的妖族数不胜数,黄子弘凡情形又很特殊,这还不到三分之一就如此凶猛,后面只会更艰难。


李向哲正要化身应龙帮黄子弘凡渡劫,突然感觉结界有一些颤动,龚子棋抽出法器,沉声道:“有人闯界!我去看看!”说完原地消失,已经出了结界去了。


龚子棋来到结界外,大雨滂沱,半空中漂浮着两个人,没有用灵力隔开雨水,浑身都被淋湿了。


龚子棋一看就笑了,贾凡临走的时候给他们大补特补,现在他灵力饱满,浑身有劲儿,而面前这两个人一看就是来凡界虚耗了不少灵力,连护体屏障都不敢用,竟然还敢找上门来。


“喂!有事儿吗两位?!”龚子棋把剑往肩上一扛,痞里痞气地问道。


金圣权面无表情地举起长鞭,冷冷地说道:“我怀疑你们非法渡劫,并且我有证据,请你们跟我走一趟。”


龚子棋不屑地冷哼一声,“我若是不走呢?”


金圣权又道:“神卫之命,你敢不从,罪加一等。”


龚子棋沉下脸,剑指金圣权,“就凭你也敢定我的罪?”


金圣权一甩长鞭,“有罪无罪,感化殿前说话!”说着踏着雨水,气势汹汹冲向龚子棋。


龚子棋抬起左手拇指搓了一下鼻尖,勾唇冷笑,“不自量力!”


大雨还在下,咖啡店门上的遮雨棚都被压弯了,路面的水流湍急地涌进了下水道里,一个人从天上掉下来,滚了两圈扑倒在地上不动了。


金天泽看着地上的金圣权,往后退了几步,举着鞭子瑟瑟发抖,表情比哭还难看,“我就说多叫点人的嘛!”


接连不断的雷电连成一道惨白可怖的光柱,光柱中央的麒麟紧闭着眼睛,神色痛苦,地上的白泽也没有好到哪里去,莹白的毛发都失去了光泽,身上全是焦痕。


“你何必这么做,这一劫本来就是我该受的。”


白泽脑海里多了一个身影,接着浮现一张和黄子弘凡一模一样的面容,但神情却苍然沉静,目光好像经历了无数时光,满是屡变星霜。


高杨也在脑海中回应着对方,“我说过,我会保护你,不会再让你受伤害。”


黄子弘凡长叹一声,“傻孩子…”


李向哲看着天色,最强的一道雷劫就要来了,如果黄子弘凡挺不过去,只怕会被击得魂飞魄散,连寰转的余地都不会有。


算着时辰,李向哲抬手结印变回应龙真身,涨大数百倍,准备跟黄子弘凡和高杨一起接住这最后一道雷劫。


远在北方天山的贾凡感觉胸口有些发烫,他摸到自己脖子上的绳子把那东西拿出来,正是李向哲的法器化成的小剑。他跟方书剑要了根符绳,把小剑栓起来挂在脖子上贴身藏着,此时小剑嗡嗡作响,还滚烫地泛红,好像很不安一样。


贾凡看着小剑皱着眉头,心里有些发慌,不知道是不是李向哲出事了。


“贾先生,进来吧。”马佳打开一扇门,喊了一声道。


贾凡只好先把小剑放回衣领里,现在见道盟盟主比较要紧,其他事只能先放下了。


道盟总部在云顶天宫,也就是东北的一座非景区的高山上,道门长生殿所在之处,贾凡本来以为会出现电视剧里面那种飘渺的空中宫殿,最不济也该是武当派那种形象。毕竟长生殿也有一个“殿”字嘛,没想到就是一栋山中小木楼,比农家乐豪华不了多少,更像是隐士隐居的地方。


马佳对贾凡道:“我送你到这里了,你进去上楼就能看到盟主了。”


方书剑留着山下没有跟上来,贾凡有些筹措不安,盟主是个什么样的人,会不会很凶,一会儿跟他说话要不要小心一点,这些他一概不知,马佳也没有交代什么的意思。


贾凡壮着胆子走进木楼里,刚一进去马佳就从外面把门关上了,贾凡转头看了一眼门,硬着头皮走上了楼梯。


刚接近二楼,就听见一个低沉的声音用一种相当亲切、接地气的口音在说话,“哎呀炸他啊!这老娘们儿怎么这么磨叽!”


贾凡听得一愣,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门了,不过马佳说这里就是盟主住处啊,应该不会有错,只好又往上走了几步。


楼上装饰得很清新自然,家具全是木制的很简约,却也有不少电器,东边还有一张大投影布,投影布前有一张木茶几,垫着地毯环着沙发,还放了许多垫子抱枕。


沙发上有一个人,背对着贾凡坐着,头发乌黑发量很多,发型就是普通男士样式略长一些,穿着一件大红色的卫衣,低着头不知道在看什么。


贾凡犹豫着往前走去,那人一惊一乍地又说话了,“就两张牌了!大哥你是哪家的!放我过咱就赢了!”


走过去才看见这人是个瘦身材的青年人,盘腿坐在沙发上,捧着手机插着耳机线正在玩欢乐斗地主。


贾凡有些迷茫又有些惊讶,盟主竟然这么年轻,还是个东北小伙,站在他斜后方,不知道该不该叫他。


青年好像发现贾凡在他身后了,转过头来,是一张俊俏削瘦的脸,长得挺好的,就是眼睛有点小。


青年取了一只耳机,对贾凡招呼道:“你是贾凡吧?来来来,别客气坐下!等我打完这一把再跟你说!”


贾凡手足无措,手心都渗出汗了,见状只好走到青年旁边的长沙发上坐下,隔着远远的距离坐得板正,等着青年。


青年自顾自地抱着手机玩了一会,突然扯了耳机,往沙发上一倒好像很痛苦似的,哀嚎一声,“哎我去!怎么又输了!”


半晌,青年好像想起什么,从沙发上爬起来,看向贾凡,认真地问道:“你会打牌吗?”


贾凡张了张嘴,这个盟主实在有一些超乎他的想象,组织了一下语言才说道:“会…会一点,但是我打得不好…”


青年一下子来精神了,伸手到茶几底下摸了摸,摸出一副牌来,对着贾凡扬了扬,“来!陪我打一把!”


贾凡面露难色:“可是盟主…”


青年大手一挥,爽朗地道:“别叫我盟主!叫我王晰吧!不过我看你应该比我小,那就叫我晰哥吧!”


说着直接把牌往茶几上一拍,不容贾凡拒绝,已经开始发牌了。


贾凡看着茶几上的牌,抬起眉毛,心想既来之则安之,既然这样,那他就不客气了,把对方发给他的牌抓了起来。


鹿鸣巷子的小咖啡店后面,黄子弘凡把沉睡的高杨抱到床上,拉过被子给他盖好,看着他苍白的脸色,眼中满是疼惜。


李向哲走进房间,唤道:“侯爷…”


黄子弘凡回过头,对李向哲作了个噤声的动作,轻声道:“嘘,不要吵醒他,我们出去说吧。”


外面的大雨已经停歇了,龚子棋看着地上被捆在一起,浑身湿漉漉的金圣权和金天泽,跷着二郎腿很是嘚瑟,喝着一杯热咖啡说道:“怎么样,两位神卫大人,咱们小店这个环境不错吧?”


金圣权阴沉着脸,“拘禁神卫,罪再加一等!”


金天泽用肩撞了他一下,“你快别说了!”这可是在人家的地盘,金圣权怎么一点眼色都没有,可愁死他了。


龚子棋放下手中的咖啡杯,拍了拍手站起来,走到金圣权金天泽面前,“你们也不是第一次找我们麻烦了,你们说在妖界你们是比我还横,到了凡界还这么横。是不是有点过分了啊,我们可是公民,你们神卫也不能这么不讲道理吧?”


金天泽赔笑,好声好气地道:“误会,都是误会~”


龚子棋看着金天泽一乐,感叹道:“我都奇怪你是怎么当上神卫的,菜也就算了,就这做人的态度,也是神卫里的一朵奇葩啊。”


龚子棋变着法儿损人,金天泽一点没在乎,好脾气地笑着道:“陛下欣赏我的才华嘛。”


金圣权皱紧了眉头,侧脸对金天泽呵斥道,“谁让你跟这些嫌疑犯嬉皮笑脸的,严肃点!”


龚子棋抬手照着金圣权后脑勺就是一巴掌,“说谁是嫌疑犯呢?”


金圣权被龚子棋打了一巴掌,怒目圆瞪,“你敢打神卫?!”


龚子棋撸起袖子:“我今天还就打你了!”


龚子棋正要动手揍人,黄子弘凡和李向哲从后院过来,黄子弘凡道:“子棋!不得冒犯神卫!”


龚子棋听到黄子弘凡的声音,扬起来的拳头生生停住了,收回拳头甩了甩,“行,今天先放过你们!”


金天泽听到他说“你们”,一脸冤枉,“有我什么事儿啊…”


金圣权看向黄子弘凡,眼神似刀子一般,冷冷地说道:“你是傲来神侯。”不是询问句,而是肯定的语气。


黄子弘凡敷衍地说:“我不是。”说完一脸懒得理他,对龚子棋招招手,“走,上里面来。”


龚子棋哼了一声,走向后院把后门带上了,还施了个法术防止他们偷听。


金天泽浑身都是水,还被捆仙绳捆着,无奈地对金圣权道:“他是不是傲来神侯有那么重要吗,那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


金圣权冷声道:“傲来神侯必须死!否则天下永无宁日!”


“有时候我都敬佩你的执着,可是你这么执着也不是为了你自己…”金天泽好像想起了什么不好的事,收起了那副满不在乎的样子,语气有些怅然,“不过也是,你有哪一件事是为了你自己呢。”


云顶天宫上,山中木楼里传出好大一声哀嚎:“你不是说你不会打吗?!”


“是…是不太会啊…”贾凡拿着手里的最后四个二,有些不好意思地放在茶几上,“手气好,没办法。”


道盟盟主把手里的牌一掀,气得青筋暴跳,“不打了!”


贾凡放下牌,讪讪道:“其实我也不是很想打。”对手太弱了也是很影响体验感的。


王晰倚在沙发上,不高兴地看着贾凡,“你看上去笨笨的,没想到这么机灵。”


贾凡刚要反驳,自己可是从小到大的年级全优,瞧不起谁呢,王晰一抬手,手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本蓝皮古书,“我看你骨骼清奇,我这里有一本道门秘籍,送给你了!”


贾凡接过古书,书封上用狂草飞龙走凤地写了四个字,《有容奶大》,贾凡脸色一言难尽,怎么感觉里面是什么带颜色的东西呢?看上去好不正经啊喂!





——————————————————————

这里是菜起来连自己都坑的金圣权含泪出演的分割线



这章主要是走剧情,CP的戏份不多


预告一下小凡高特别篇


喜欢的观众大老爷就给个赞给个推荐留下你们的宝贵意见或建议吧!(一口气说完好累啊待我喘口气)


爱你们啾咪!


23 Feb 2020
 
评论(23)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溪边一棵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