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已经三天三夜没有合眼了,老想着和大伙儿说些什么。可是话总得有个头哇。想来想去,只有四个字——等我肥来
 
 

马脚的诱惑完结篇《双子星记:既然要追求刺激,那就贯彻到底咯》

  马佳躺在复古中式房间的床上,灰色的丝绒毛毯在暖黄色灯光下显得很温暖,屋里的加湿器呼呼地冒着雾气,水植在合适的空调温度下依旧嫩绿可人。 

 

  马佳抱着泛黄的黑胶唱片,两条被黑色睡裤裹着的长腿交错搭着,平静地躺在床上。 

 

  收音机里正在播放音乐,是《coco》里的主题曲《Remember me》。 

 

  【Remember me 

 

  (请记住我) 

 

  Though I have to say goodbye 

 

  (即使我们注定要分开) 

 

  Remember me 

 

  (请记住我) 

 

  Don't let it make you cry 

 

  (舍不得让你流下泪来) 

 

  For even if I'm far away, I hold you in my heart 

 

  (即使我们隔着千山万水,你也始终在我心中) 

 

  ……】 

 

  马佳读着黑胶唱片背后的文字:“小美人鱼只需要将铁锥刺进王子的胸口,她就可以回到海中变回无忧无虑的人鱼公主,但是她没有那么做,她将铁锥扔到了海里。 

 

  太阳出来了,小美人鱼展开双臂迎接阳光,化作泡沫飞向空中。 

 

  得到人类的爱,将拥有不灭的灵魂,杀死人类则变回人鱼公主。 

 

  小美人鱼没有拥有不灭的灵魂,她也没有选择变回人鱼公主,那片天空才是她该去的地方……” 

 

  马佳看着文字有一些疑惑:“奇怪了,这故事怎么跟我记忆里不一样了?” 

 

  小美人鱼不是因为王子选择变成泡沫,而是因为天空吗,马佳想着想着闭上了眼睛,陷入了睡梦。 

 

  马佳做了一个长长的梦,梦里出现了一片森林,阳光很耀眼,他远远看见两个身影,手握着手融入了对方,逐渐融合变成了一个人。 

 

  那个人有正反两面,正面突然转过来看着马佳,竟然是金天泽的脸,期期艾艾地皱着眉头,他看着马佳说:“不是说要永远在一起吗?你说谎…” 

 

  突然人影又换到反面,是金圣权的脸,凶神恶煞地看着马佳,尖叫一声:“说谎的人,要吞一千根针哦!” 

 

  接着马佳真的感觉胸口一阵刺痛,他惊醒过来,已经是清晨,怼脸就看见一张狗嘴,肥狗的爪子疯狂挠着他的胸口。 

 

  马佳一把抱住肥狗,按在被子里一顿揉搓:“果冻!!!” 

 

  肥狗被他揉得嗷嗷直叫,半天才逃脱他的魔爪,滚到床底下,爬起来晃着肥嘟嘟的屁股走了。 

 

  马佳正要去抓狗,手机响了,他翻找到手机一看是金圣权,立刻接起来:“喂权儿…” 

 

  金圣权:“你家东直门那个剧场最近在演的音乐剧,你那儿能弄到票吗?” 

 

  马佳许久没有回国了,哪里知道什么剧场在演什么剧,一梗脖子道:“能!你要几张啊?什么时间的啊?嘿嘿要不要我陪你去啊?” 

 

  金圣权:“两张,周末,我有约了,你就别去了。” 

 

  马佳挠挠脸,也太不客气了吧,不过他就喜欢他不客气,好脾气的说:“行~那你好好去看演出,看完我接你去。” 

 

  金圣权:“不用了,我有车。” 

 

  马佳还要说什么,金圣权啪就把电话挂了。 

 

  马佳拿着手机往床铺里一滚,叹气:“哎哟喂——” 

 

  这金圣权的脸变得比秋末的天还快,聪慧如马佳也猜不到他在想些什么,只能是哄着宠着了。 

 

  收拾精神了马佳跟爷爷吃过早餐,出门在金圣权家门口等了一会儿,没见着人出来就去公司了,顺便给金圣权找票。 

 

  马佳刚刚离开,花窗前一只手撩开帘子,露出一张苍白没有精神的脸来,淡色的眼瞳失去了光彩,取而代之的是阴郁和愤怒。 

 

  金圣权从房间出来,就看见金天泽一动不动站在窗前。 

 

  金圣权喊他:“你站在那儿干嘛呢?吃药了吗?” 

 

  金天泽转过来,脸色阴沉:“不用你管我,从小到大耍威风还不够吗?现在你终于彻底赢了,满意了吧!” 

 

  金圣权愣了一下:“你这是什么意思?” 

 

  金天泽冷笑一声:“兔子急了还要咬人呢,少得意了你,从今天开始,我不会任由你欺负了,你别想再抢走我的任何东西!” 

 

  金圣权慢慢张大眼睛,有些不敢置信,两步走过去抓住金天泽的肩膀:“你疯了吧,你敢这么跟我说话?” 

 

  金天泽挣扎:“我为什么不敢?你还想欺负我吗?我会反抗的,一切的一切我都会夺回来!” 

 

  “住口!”金圣权情绪有些激动,拉扯之中推了金天泽一把,金天泽摔倒在地。 

 

  金圣权急忙扶他起来:“天泽!” 

 

  金天泽一把推开他:“别碰我!” 

 

  金圣权被他一推,额头不小心撞到了桌角,顿时红肿了一片,金天泽抬手想要关心他,又放下手,转开头不看他。 

 

  金天泽:“从今天开始,我们不再是兄弟,我也不会再让着你了,你好自为之…” 

 

  金圣权捂着额头坐在地上,神情有些悲伤,不知所措地看了一眼金天泽:“哥哥……” 

 

  金天泽:“别叫我哥哥!” 

 

  气氛一时严肃得凝固,院子里挂着的小山雀都不敢鸣叫了。 

 

  金家爸爸和妈妈从不同的房间开门出来,急急忙忙的拿东西要出门。 

 

  金爸爸:“你那个资料都带好了吗…” 

 

  看到地上坐着的金圣权和金天泽,金爸爸一脸嫌弃:“哎哟这两个小子…一天到晚像演电视剧一样……” 

 

  金妈妈一边穿大衣一边转头看了一眼,对金爸爸说,“今天什么剧情,还跟上次一样吗?” 

 

  金爸爸打开门笑了一下,回头自以为小声地对金妈妈说:“好像是圣权劈腿马家那小子,天泽闹脾气呢哈哈…” 

 

  金妈妈一边往外走一边笑得前仰后翻的,“我看不是呢,倒像是兄弟两个争一个情人的戏码,啊哈哈哈哈哈哈…” 

 

  金爸爸金妈妈一边旁若无人地八卦一边笑着走远了,客厅里尴尬的两兄弟对视一眼都挠了挠头,都才十八九岁大的人,刚刚那一段确实有点过了。 

 

  金天泽站起来,烦躁地瞪了一眼金圣权:“总之,你等着,我不会轻易认输的!” 

 

  说完金天泽一扭头回房间了,金圣权一抬手想叫他,最后还是薅了一把头发,独自生闷气。 

 

  马佳到了公司也无所事事,他爸就叫他跟着几个员工去剧场巡视,正好马佳要给金圣权找票,乐呵呵地就跟着去了。 

 

  马佳身边是一个老员工,油头得很,听说马佳要票,可殷勤了:“东直门那个剧场最近在演《小王子les petits prince》,您要票的话我给您弄几张?” 

 

  马佳伸出两个手指晃了晃:“那就麻烦你了,两张就行。” 

 

  老员工:“好勒~” 

 

  等马佳拿到票,高高兴兴出了剧场准备去找金圣权,在旋转门外面却被一个人撞了一下,马佳定睛一看,竟然是金天泽。 

 

  马佳:“巧了,你怎么在这儿?” 

 

  金天泽今天收拾得特别利索,从下到上棕色油光皮鞋,剪裁流畅的灰西裤显出他的瘦身材,金色花格子衬衫又有一丝跳跃的亮眼,款式宽松的黑色西服显得肩宽了些,这样衬得人更清瘦。 

 

  露着一截雪白的脖子,头发往后竖了个大光明,几条金棕色的发丝随意散着,脸蛋俊俏得比电视上的那些小明星精致多了,加上周身那种忧郁奢靡的气质,就这么往马佳身上一撞,这副光景,同时也撞马佳心上了。 

 

  马佳甩头清醒了一下,这可是他男朋友的弟弟,可不能有这种混帐想法。 

 

  金天泽站直了,抬起手腕看了一眼表,回答:“本来有一场音乐剧要看,现在来不及了…”说着看了一眼马佳:“你又怎么在这儿呢?” 

 

  马佳:“我正要去找权儿呢,他在家吗?” 

 

  金天泽抱起手臂,魅惑地笑了笑:“他去学校了,今天有课,我也得去找他呢,等他下课还有一会儿,我们可以一起打发时间。” 

 

  马佳本来觉得不好,但是看着那笑容,竟然鬼使神差地答应了。 

 

  金天泽想了想,“去哪儿好呢…” 

 

  金天泽抬起手露出雪白的皓腕,“柳荫公园附近有一家不错的店,我们去那儿怎么样?” 

 

  马佳被那截雪白细腻的皮肤吸引了目光,点点头:“好…好啊……” 

 

  等到了地方,马佳一看不对劲了,转头问金天泽:“这是家酒吧啊?” 

 

  金天泽点点头:“嗯,怎么了,你别告诉我你在国外待这么多年,就没去过酒吧?” 

 

  马佳寻思,他自己是没少去,但是一回中国,考虑到国情,他就莫名心虚,毕竟才刚刚成年。 

 

  金天泽看他犹犹豫豫,哼笑:“怎么,马少爷真是个乖乖仔,酒吧都不敢进?那行吧,我自己去~”说着就要推门进去。 

 

  马佳就受不得激将,伸手拉他,“怎么不敢进?” 

 

  金天泽像是没生骨头似的,被他一拉就倒了过来,马佳赶紧一接,软玉温香抱了个满怀,当场马佳心里就是一荡,竟然忘了松手。 

 

  金天泽抬手拍了拍马佳的脸颊,笑得促狭:“抱够了没有啊?” 

 

  马佳赶紧松开他,尴尬地咳嗽一声,心想这金家的两兄弟怎么一个生的比一个好看,这么勾人,他都没魂儿了。 

 

  这可不行,马佳时刻提醒自己心里只有金圣权,好歹稳住了。 

 

  金天泽伸手抓住他的领带,马佳吓得一抖,这什么意思? 

 

  金天泽抓着领带往酒吧里一拽,马佳脚下一滑就跟着进去了。 

 

  这是家清雅的音乐酒吧,灯光也不是晃眼的彩光,而是有些暧昧的暖黄暗光,大概是包间里空调开得大,马佳一坐下就感觉有点燥热,松了松领带。 

 

  点完了单,服务生上来两瓶威士忌和各种混酒,还有一瓶葡萄酒,都给他们开了。 

 

  马佳咂舌:“你…你点这么多干什么……” 

 

  一抬头就见金天泽手一翻,捞起一盅骰子,唰唰摇开了铺在桌子上。 

 

  金天泽挑眉道:“马少爷,坐着也是坐着,咱们来玩个游戏怎么样?” 

 

  马佳指着他的手,啧啧不停感叹:“你这也太娴熟了吧,没少玩儿啊你…” 

 

  金天泽心想这还是昨天晚上现练的,他听说马佳在国外可浪了,他得震一震马佳,气势上不输后面就好办事儿了。 

 

  金天泽:“少废话,敢不敢来吧?” 

 

  马佳惊了一下也回神了,拿起一盅骰子,这他也能来,认真起来金天泽这都不够看的,马佳倒要看看十年不见,金天泽这小魔怪是不是跟以前一样难缠。 

 

  马佳把骰子扣在桌面上:“说吧,你想怎么玩?” 

 

  金天泽把盅子拿起来,“罚五张,输的人回答问题,打不出来者罚酒。”他就会这一个。 

 

  马佳点点头,“可以,这个够爽快。” 

 

  没两分钟马佳就后悔了,他根本不了解金天泽,不知道问他什么,而金天泽好像抓住了他的命门一样,问题一个比一个犀利,几轮下来马佳喝了好几杯了。 

 

  金天泽亮出骰子,是豹子,他扫一眼马佳,勾唇一笑:“男生还是女生?” 

 

  马佳尴尬地挠了挠头:“男…男生……” 

 

  金天泽继续摇了摇骰子,拿起来又是豹子,问道:“几次?” 

 

  马佳汗都要留下来了,干脆抬起一杯混酒喝光了,这问题他没法答。 

 

  金天泽又赢了一次,继续问:“跟谁?” 

 

  马佳抱头求饶,“您饶了我吧,这种问题我真不知道怎么答!” 

 

  总不能当着金圣权弟弟的面,讨论他和金圣权的隐私吧,这也太开放了。 

 

  金天泽皱眉,指着酒瓶,语气冷然:“那你就喝酒!” 

 

  马佳爽快地拿起酒杯就喝了几大杯,跟金天泽商量:“你这么厉害,反正我也赢不了你,我自罚几杯,算我求你的,别问我的私人问题了,权儿要知道我跟你说这个,该生气了。” 

 

  看着马佳这么维护金圣权,金天泽突然有些泄气,看着周围,不知道自己的执着到底有没有意义。 

 

  金天泽拿起盅子,打开又是豹子,他一直出老千,马佳能赢才有鬼。 

 

  金天泽还想问马佳最后一个问题,就又出了一个老千,他看着马佳,神色怅然,缓声问道:“你为什么会跟圣权在一起?你们又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马佳觉得这个问题还好,没有那么不能回答,于是一边喝酒一边回答道:“也就一个月前的吧,我们在飞机上遇到的,就是在那个时候在一起的。这也是十年以来,我第一次这么认真的对待一个人,我真的觉得很幸运,遇到了他…” 

 

  金天泽鼻尖一酸,转开头抹了一把眼泪,灯光很暗,马佳没发现他哭了。 

 

  金天泽缓了缓,给自己倒了满满一杯红酒,抬起来仰头一口干了。 

 

  给马佳看得一愣,“你…你是心情不好吗?” 

 

  金天泽喝完也不回答他,摇摇晃晃站起来,他从小身体不好,几乎不会喝酒,一下喝这么急他头有点晕。 

 

  马佳看他一杯就站不稳了,赶紧站起来扶他:“你说你不会喝酒干嘛硬喝啊?你要上厕所吗?” 

 

  金天泽抓住马佳的衣领,眼神迷离地看着他,“我承认,我刚刚耍赖了,你现在可以问我一个问题,算我还你的。” 

 

  马佳性格大方,“耍赖就耍赖吧,什么还不还的,我无所谓。” 

 

  马佳刚刚也喝了不少,这会儿脚下有点虚,几乎扶不住金天泽了。 

 

  金天泽转头对着马佳,鼻息带着点葡萄酒的香甜味儿喷在他脸上:“你就没有…没有什么对我好奇的吗?一件都没有吗?” 

 

  金天泽伸手马佳的腰,马佳感觉酒意有点上头,整个人都轻飘飘的,看着金天泽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心动,他猛地清醒过来推开金天泽。 

 

  金天泽却紧紧抓住他的腰身,马佳这么一推也被他带下去了,两个人倒在了沙发上,身体贴在一起,鼻尖相碰,距离近得有些危险。 

 

  金天泽看着马佳呼吸有些急促,眼瞳里好像有一汪清酒一般,凝视着马佳,散发着一种诱人的气息。 

 

  金天泽伸手拉住马佳的衣领,声音绵软却撩拨人心,“那就换一种惩罚…” 

 

  金天泽手用力一收,马佳就被他拉住往下一坠,嘴唇贴上了那张诱人的粉唇。 

 

  温软甜美的触感让马佳脑子里嗡地一声一片空白,他觉得自己不应该这样,心里觉得很对不起金圣权,可又忍不住沉迷在金天泽的诱惑里。 

 

  金天泽亲吻着马佳,泪水从眼角滑落,落进两人缠绵的嘴唇里,整整十年,他幻想过无数次这一刻,没想到竟然是如此的苦涩。 

 

  金圣权打开门看到的就是这一幕,震惊地呆在原地,半晌才回过神来,愤怒地大喊了一声:“马佳!!!!” 

 

  马佳听到这一声吼,瞬间醒过神来,推开金天泽站了起来,看见金圣权犹如五雷轰顶,脚都吓软了:“权…权……” 

 

  金圣权冲过来一拳砸在马佳脸上,打得他退了两步倒在墙角:“你混蛋!” 

 

  金天泽站起来整理了一下衣服,看着金圣权冷笑一声:“现在你知道了吧,我只是不喜欢跟你争,只要我想,我未必会输。” 

 

  马佳脑子有点转不过弯了,看着金天泽一脸疑惑不解:“你是故意的?” 

 

  金天泽摸着嘴唇,看向马佳眼中含泪,冷冷的说道:“感觉不错吧?比金圣权好吗?要跟他分手选择我吗?” 

 

  马佳大雾:“不是,你这是为了什么啊?” 

 

  金天泽惨然一笑:“为了你,为了你这个傻瓜,也为了我这个傻瓜,整整十年……” 

 

  金圣权大吼一声:“别再说了!”跑过去拉住金天泽的手臂,央求一般让他别说了:“够了吧?” 

 

  金天泽抬手一耳光扇在金圣权脸上,恨恨地看着他,骂人的声音也是软软的:“再说一遍别碰我!你有什么资格碰我,坏家伙…” 

 

  马佳一看金圣权被甩巴掌,急了,站起来推开金天泽,拉住金圣权关心道:“权儿你没事吧?” 

 

  马佳这才发现金圣权额头上的伤,“这脸又是怎么回事?”马佳回头质问金天泽:“是你打的吗?太过分了吧?从小到大都这么欺负人…” 

 

  马佳看着金圣权的伤心疼得要死,想到自己刚刚还挺跟金天泽那样,自责地扇了自己一巴掌,“权儿,我对不起你……” 

 

  金圣权推开马佳,指着金天泽对马佳说:“道歉。” 

 

  马佳不明白:“权儿?” 

 

  金圣权声音有了一丝哭腔,大喊:“我让你道歉!这个人…这个人不是你能随意对待的。” 

 

  马佳彻底懵了,看了一眼就是金圣权又看向金天泽,发现金天泽低着头啜泣。 

 

  金天泽哽咽着颤抖着说:“你不是说会回来等我的吗?说好的许过愿就永远不会变,说好的一起去音乐学院,骗人…全都是骗人的……” 

 

  马佳瞳孔猛地一缩,心脏骤然间停止了一下:“这话…是什么意思……” 

 

  时间来到十年之前,银杏纷飞的时节,大大的病房里只有一张病床,小小的金天泽趴在小桌子上吃力地写着什么。 

 

  “给我的朋友,马佳。 

 

  马佳,谢谢你出现在我的世界里,从小妈妈就对我说,要保护弟弟,要让着弟弟,你是第一个站出来保护我的人。 

 

  我很喜欢你给我讲的故事,萤火虫精灵会祝福看到秋天的萤火虫的人,许下愿望就会和爱的人永远在一起。 

 

  十年后我们还会是好朋友吗?我们还会一起唱歌,一起去看萤火虫吗? 

 

  你会像你说过的那样一直守护我吗?直到我们都变成大人,强壮到可以保护自己的时候。 

 

  你应该不知道我有多感动吧,原来我也值得被别人守护,不用一直让着别人。 

 

  还有,你唱歌真的很好听,我们说好的一起去实现梦想,一定不要忘记这个约定哦。 

 

  你的朋友,金天泽。” 

 

  金天泽把信折好,放进蓝色的信封里,再在“给我的朋友,马佳”旁边画上一只甲虫,在甲虫的尾巴上用黄色的水笔画上光。 

 

  金天泽下床准备出去,护士过来拦住他,“天泽,你还没有退烧,不能这样哦。” 

 

  金天泽请求道:“诗杰姐姐,我就回家一下下,我有很重要的东西要给我的朋友!” 

 

  护士把他抱到病床上,“不可以哦,这样吧,爸爸妈妈已经来了,一会儿拜托他们转交好不好?” 

 

  金天泽伤心地趴在床上哭了,金圣权推开门进来,护士还有事就先走开了。 

 

  金圣权拍拍金天泽的背,“你哭什么?谁欺负你了?” 

 

  金天泽抽抽搭搭地转过身,泪眼朦胧地看着金圣权,“我要给我的朋友一样东西,不想让爸爸妈妈知道…” 

 

  金圣权伸出手:“我帮你拿给他吧,我一定不会告诉爸爸妈妈的。” 

 

  金天泽有点不信,毕竟金圣权可没少出卖他,“真的吗?” 

 

  金圣权拍拍胸脯:“我保证,如果我告诉爸爸妈妈,我就是小狗!” 

 

  金天泽这才拿出信,郑重其事地交给金圣权,“一定要帮我给他哦。” 

 

  金圣权看着漂亮的蓝色信封,表情突然有些不开心,妈妈打开门进来,金圣权赶紧把信揣进了上衣口袋里。 

 

  妈妈一边给金天泽倒水,一边对金圣权说,“爸爸在外面等你了,快去上学吧。” 

 

  “哦!”金圣权答应一声,往门外跑去,关门的时候看了一眼金天泽,被妈妈喂水的金天泽也在看他,眼神暗示他记得给信,金圣权比了一个Ok才关上门。 

 

  金圣权坐到车后座上,拿出信直接打开看了起来,看完以后,金圣权气得小脸一鼓,哼了一声。 

 

  爸爸回头看他一眼:“怎么了权权,怎么生气了?” 

 

  金圣权问爸爸:“金天泽有别的朋友了,他不要我了对吗?” 

 

  爸爸轻笑了一下:“哎哟,原来权权吃哥哥的醋了,但是你要知道,哥哥也需要有其他的小伙伴啊,并不是不要你的意思。” 

 

  金圣权一拍座椅,嘴巴翘三尺高,“我不管!他有了别人就是不要我了!我生气了!” 

 

  金圣权童言无忌,爸爸被他逗得爽朗一笑。 

 

  马佳按响了金圣权家的门铃,金圣权从沙发上梭下来,噔噔噔跑到院子门边打开门,看见是马佳,不高兴了:“你来干什么?” 

 

  马佳往里面探了探头:“你哥哥在吗?” 

 

  金天泽刚刚从医院回来,金圣权却撒谎说:“我哥哥生病了,没有在家啦!” 

 

  金圣权怕金天泽听到了,催马佳走:“你快滚啦。” 

 

  马佳顿时没精打采,又问:“对了,我还不知道你们叫什么名字呢,你能告诉我你和你哥哥的名字吗?” 

 

  那一瞬间金圣权想了很多,突然灵光一闪,笑眯眯地对马佳说:“我叫金天泽,我哥哥叫金圣权。” 

 

  马佳表情舒展,露出笑容:“原来他叫金圣权,我记住了,我要走了,以后可能再也见不到你们了,你能帮我转告一句话给金圣权吗?” 

 

  金圣权抱起手臂,傲娇地扬起下巴:“你说吧。” 

 

  马佳伤心极了,带着哭腔说:“拜托他不要忘了我们的约定,十年后我一定会在那里等他。” 

 

  金圣权点点头,心想我才不会告诉他,嘴上却说:“我会告诉他的,说完了吗?说完了就滚吧。” 

 

  说着金圣权不等马佳回答,嘭一声砸上了门。 

 

  房间里刚刚吃完药的金天泽走出来,“是马佳吗?” 

 

  金圣权一嘟嘴,又不开心了:“他已经走了!” 

 

  金天泽眼眶一下子就红了,眼泪都要掉下来了,推开金圣权打开院子门,却看见一辆黑色的,车子从门口开过,马佳就坐在里面。 

 

  金天泽追上去,奶声奶气地喊:“马佳——” 

 

  金圣权跑出来拉住金天泽,“你干嘛啦?” 

 

  金天泽推开他,追着车子一边跑一边哭:“马佳,马佳…” 

 

  金天泽生病刚刚好一点,跑不了几步就摔倒了,车子开过转角不见了,金天泽伤心地大哭,眼泪模糊了他的视线:“呜呜…马佳…马佳……” 

 

  金天泽推开站在门口的金圣权,跑出了酒吧,走进旁边的柳荫公园,金圣权追着金天泽进去,马佳又追着金圣权进去。 

 

  金圣权追到湖边一把抓住金天泽的手臂,金天泽回头又是一巴掌甩在另外一边脸上,给他把手印打均匀了。 

 

  金圣权生生挨着,没有躲避,甚至还道起歉来:“对不起,小时候一直欺负你对不起,抢走你的玩具也对不起,抢走你喜欢的人也对不起,全部都…” 

 

  马佳喝得有点多,半天才跑过来,气喘吁吁:“不是,谁能告诉我现在是什么情况?” 

 

  金圣权对他说:“我骗了你,小时候就骗了你,跟你在这里有过约定的人不是我,是他。” 

 

  金圣权一指金天泽,马佳看过去,金天泽一脸震惊,湖面的芦苇被风吹得滚滚摇曳。 

 

  马佳彻底蒙圈了,这他妈什么狗血豪门错爱? 

 

  十年前,就在这个芦苇荡前,小马佳站在台阶上,用童声唱道:“Ah, la vita,Che cosa di piùvero esiste al mondo,E non ce ne accorgiamo quasi mai,Quasi mai, quasi mai,Qualche volta abbiamo,Come un senso di paura della vita,Anche se ci sono tante cose,Che non vanno nella vita————” 

 

  坐在台阶上唯一的观众金天泽鼓掌道:“你唱得真好!” 

 

  马佳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坐下,“这是我爷爷教我唱的,他曾经是一位歌唱家。” 

 

  金天泽羡慕的看着马佳:“我爸爸也是一位歌唱家,可是他从来不教我唱歌…” 

 

  马佳:“你也喜欢唱歌吗?” 

 

  金天泽点点头:“我的梦想就是长大以后做一位歌唱家。” 

 

  马佳拉住他的手,“你一定会成功的,我们一起去音乐学院,我们都会成为歌唱家的!” 

 

  金天泽高兴地点点头,对未来充满了期待,握住马佳的手:“嗯!” 

 

  马佳:“你想学刚才那首歌儿吗?我可以教你。” 

 

  金天泽:“好啊!” 

 

  马佳教了金天泽几句,金天泽站起来唱道:“Ah, la vita——Piùbello della vita non c’èniente——E forse tanta gente non lo sa, non lo sa, non lo sa——la vita——” 

 

  金天泽纯净的嗓音让马佳的心为之一振,那一瞬间,马佳好像看见了金天泽身上在发光。 

 

  金天泽“Ah, la vita——”这句一出,马佳感觉眼前一亮,云雪初霁,飞虹映日,林涧惊风,万物疯长。 

 

  马佳激动地抓住金天泽的手,“你一定会成为非常非常厉害的歌唱家,你是天生的歌者!” 

 

  金天泽从来没有得到过这样的赞扬,感动不已:“真的吗?” 

 

  马佳用力地点头道:“你一定会成功的!” 

 

  金天泽拉住他的手:“我们都会成功的!” 

 

  马佳:“十年以后,我们再回来看看这棵树吧,如果伤口愈合了,说明我们的愿望都实现了。” 

 

  金天泽:“我们会在一起十年那么久吗?” 

 

  马佳:“你不愿意吗?” 

 

  金天泽:“我很愿意啊。” 

 

  马佳:“我喜欢你。” 

 

  金天泽:“我也喜欢你。” 

 

  马佳:“爷爷说互相表白了就要在一起。” 

 

  金天泽:“那我们在一起了吗?” 

 

  马佳:“嗯嗯!十年后我们也要在一起!” 

 

  金天泽:“嗯!” 

 

  马佳十分混乱地看着金天泽,“十年前,在这里和我一起唱歌许愿的人是你?” 

 

  金天泽紧拧眉头:“当然是我,你没有看我给你的信吗?” 

 

  马佳一头雾水:“什么信?” 

 

  金圣权举手:“好吧我承认。” 

 

  金圣权看着金天泽:“那个信我也没给他来着。” 

 

  金天泽瞪圆了眼睛:“喂!” 

 

  马佳看向金圣权,又气愤又不能理解:“所以你才是弟弟?你为什么小时候骗我,在飞机上也骗我?真的弟弟行为!” 

 

  金天泽看着马佳:“所以你是因为以为小时候跟你有约的人是他,才和他在一起的吗?” 

 

  马佳脑子一团乱麻,“可以这么说…”他看向金圣权,话是这么说,但是他们都交往一个多月了,不光是小时候的约定,天天耳鬓厮磨,没感情也给磨出感情了。 

 

  金圣权不看他俩:“现在你要跟我分手,投入我哥的怀抱吗?” 

 

  马佳走近金圣权:“我不是这个意思,尽管…尽管你骗了我,但我喜欢你不是假的……” 

 

  毕竟小时候的约定已经过去十年了,那点童言童语比起一个月的感情,还是现在比较真情实感。 

 

  金天泽红着眼眶看着马佳:“你就这样毁约了吗?”他一指不远处的一棵榕树,“我每年都会来这里,那上面可是刻着我们俩的名字的,你怎么能这样呢?” 

 

  马佳回头看看金天泽又看看金圣权,他也很是为难,两个人都喜欢他,都这么优秀,长得都这么好看,一个温柔一个冷艳,一个幼时有约,一个现在所爱,他也不知道怎么选了。 

 

  金天泽看着马佳继续控诉:“我可是等了你十年!” 

 

  金圣权也站不住了,对马佳说:“你给我想好再说哦!” 

 

  金天泽:“我难道比不上他吗?” 

 

  金圣权:“你就是比不上啊,看你矮的。” 

 

  金天泽:“那是你太高了!” 

 

  金圣权:“反正你就是矮啊,又弱,头发又黄,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他眼睛不瞎的话就不会选你啊。” 

 

  金天泽:“你现在是在人身攻击吗?” 

 

  金圣权:“我陈诉事实。” 

 

  两兄弟说着说着竟然自己吵起来了,马佳一时不知道该劝谁:“那什么…” 

 

  金天泽:“喂金圣权!” 

 

  金圣权:“怎样金天泽?” 

 

  金天泽:“你给我说话小心点!臭弟弟!” 

 

  金圣权:“就不。” 

 

  马佳大吼一声:“都别吵吵了!” 

 

  金圣权和金天泽被他吼得一愣,停止了争吵,都看着马佳。 

 

  马佳一摊手:“都别吵了,我全都要!” 

 

  …… 

 

  金圣权跳起来就是一个肘击:“你他娘的在想屁吃!” 

 

  马佳体格还不如金圣权呢,顿时被他按着打了几下,赶紧告饶:“不是…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 

 

  金天泽拉开金圣权,对马佳说:“这一开始就是他的骗局!他不爱你,只是享受抢走我的东西那种恶趣味!” 

 

  金圣权勾唇,邪笑一声:“哼,你才发现啊?” 

 

  马佳和金天泽都是一愣,看向金圣权。 

 

  金圣权整理一下衣领:终于到我表演了,show time! 

 

  金圣权走到金天泽面前,有些委屈地说:“你还没明白吗?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不管是抢走你的玩具还是欺负你,都是为了引起你的注意,但是你为什么就不能看看我呢?你永远都只会想着这个早已经离开的人!” 

   

  金圣权一指马佳:“现在你知道了吧,他就是一个花花公子,见一个爱一个的渣男!” 

   

  马佳:??????? 

   

  金圣权还记得第一次看见马佳的样子,一个浑身都是泥灰的脏小孩,站在金天泽身边笑得多刺眼。 

   

  金圣权走过去拉开金天泽,霸道地说:“不许你跟别人说话!” 

   

  金圣权说着转头对马佳说:“你不配!” 

   

  柳荫公园里,金圣权拉着金天泽当鬼,就是为了丢下马佳,要带着金天泽回家。 

   

  金天泽甩开金圣权的手:“我要等他一起啦!” 

   

  金圣权生气地说:“你一定会后悔的!”说完就跑回家了。 

   

  金天泽追不到马佳家的车子,还摔倒了,金圣权追出来,把金天泽扶起来,拍拍他身上的灰,看着转角对金天泽说:“他已经走了,以后你只有我一个朋友了。” 

   

  金天泽大哭:“我不要…” 

   

  金圣权看他没有穿鞋,蹲下来,“不要再哭了,我背你回去,上来吧。” 

   

  金天泽很难受,心里很脆弱,只能依靠金圣权了,哭唧唧地趴到了他的背上。 

   

  金圣权背起金天泽往家的方向走,一边走一边说:“以后我再也不欺负你了,会保护你。” 

   

  金天泽抱着金圣权的脖子,吸吸鼻子:“真的吗?” 

   

  金圣权:“骗你是小狗。” 

   

  小小的弟弟驮着更小的哥哥,一步一步往前走,路上的银杏叶被踩得咯吱咯吱地响,仿佛一篇清脆的乐章。 

   

  “我为了你放弃了跟妈妈走,因为你说过喜欢紫辰院的银杏,我为了你报考了中央音乐学院,因为你说过要去那里学音乐,我为了你每年都等在这里,因为你每年都会来这里看一看,我只要能和你散散步,就满足了。”金圣权看着金天泽深情款款。 

   

  马佳一脸震惊,今天这一波三折,他脑子都不够用了,指着金圣权的手指微微颤抖:“你…你…” 

   

  金天泽看着金圣权,是啊,十年来,他都抱着无谓的幻想,苦苦的等待着那个人,而陪在他身边的却一直是金圣权,等到那个人出现,带给他的却只有痛苦和怨恨。 

   

  金圣权伸手轻抚金天泽的脸颊:“你还记不记得,我跟你说过,不要对这个人抱有希望,现在你懂得我为什么要这么说了吧?” 

   

  马佳看两个人越凑越近,觉得头顶绿得发慌,大喊一声:“等会儿!” 

   

  金圣权和金天泽回头看他,马佳感觉头有点晕,指着金圣权:“你…你是故意骗我的?你根本就不喜欢我?” 

   

  金圣权冷笑一声:“我当然不喜欢你了,自始至终…”金圣权看着金天泽,拉起他的手:“我喜欢的一直是哥哥。” 

   

  马佳无法接受这个事实,跌坐在地:“可…可是,我们在一起一个月了,牵过手,亲吻过…还……” 

   

  金天泽听着松开金圣权的手:“你们…到那种程度了?” 

   

  金圣权又抓住金天泽的手,“别担心,没干什么,就亲了一回,他打不过我,躺在一张床上也不能对我怎么样。” 

   

  马佳大喊一声:“不对吧!” 

   

  金圣权瞪他一眼:“怎么不对?你对我做什么了吗?要干什么也是我对你吧!” 

   

  马佳张了张嘴,无话可说了,他确实没跟金圣权有什么实质发展,每天最多抱一抱亲亲脸颊,他还当金圣权害羞,现在他明白了,这就是个感情骗子! 

   

  金圣权拉起金天泽的手放到嘴边吻了一下,“不要拒绝我,我只有你了,爱你已经填满了我过去的时光,在我的生命里,除了梦想,就只有你了。” 

   

  金天泽有些动容地看着金圣权,这个人陪伴了他所有重要的时刻,只要金天泽一回头,永远都能看到他的脸。 

   

  督促他吃药补充维生素的是他,冷了让他添衣的是他,陪他练歌到深夜的是他,每年来到这个柳荫公园第一个看见的也是他。 

   

  金圣权也一样充斥着他的人生,金天泽的人生,除了艺术和梦想也只有金圣权了。 

   

  夕阳笼罩在两个人身上,湖水波光闪闪,金圣权的额头轻轻抵在金天泽的额头上,温柔缱绻:“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唱的歌吗?” 

   

  金天泽闭上眼睛,轻轻唱道:“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今夜 你可否感觉到了这份爱?)The peace the evening brings(以及这夜晚所带来的宁静,)The world, for once, in perfect harmony(此刻 这偌大的世界),With all its living things(与其间万物生灵 休戚与共)————” 

   

  金圣权深情地接唱:“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今夜 你可否感觉到了这份爱?)You needn't look too far(你无需考虑多长远,)Stealing through the night's uncertainties(就且度过这变幻莫测的夜晚。)———— ” 

   

  金圣权拥住金天泽,眼中似有泪光,“我们不要再争吵,不要再互相较劲,你问问自己的内心,你也爱我对吗?” 

   

  金天泽看着他,这一瞬间他也认清了自己的内心,在他得知金圣权和马佳在一起,他感受到的嫉妒和不甘,不是因为马佳,而是因为金圣权。 

   

  微风拂乱了金圣权的头发,金天泽伸手为他撩开遮住眼睛的发丝,看着他那双含情的眼睛,“是啊,我为什么就没有发现,你一直在我心里?” 

   

  金圣权凝视着他,微微一笑,“现在发现也不晚。” 

   

  金圣权低下头吻住金天泽的唇,这一刻在他们的心中天地间只有他们两人,耳边是虫鸣鸟叫和淙淙流水,还有互相因为彼此而跳动的心跳声。 

   

  夕阳映照出他们的剪影,微风拂过他们的发丝,时间在这一刻停止,万籁俱静,缠绵悱恻的身影炽热地相拥。 

   

  马佳坐在剧场里看着音乐剧《小王子》,狐狸对小王子说:“对我而言,你只不过是个小男骇,就像其他千万个小男孩一样。我不需要你,你也同样用不着我。对你来说。我也只不过是只狐狸,就跟其他千万只狐狸一样。然而,如果你驯养我。我们将会彼此需要,对我而言,你将是宇宙唯一的了,我对你来说,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了。” 

   

  马佳看着看着眼泪流了下来,他想起那天在夕阳下拥吻的两个人,那是他逝去的青春!!!!! 

   

  音乐剧散场,观众们陆续离开,整个剧场里就剩两个人,除了马佳还有一个年轻的男生,那个男生坐到马佳身边,“冒昧问一句,你已经哭了一整场了,你是有什么难事吗?” 

   

  马佳转头看过去,剧场的灯正好亮了起来,马佳看清了身旁人的长相,眼前一亮。 

   

  这是个极漂亮的男生,说漂亮完全不为过,一双眼睛含羞带嗔,气质温文尔雅,微笑着看着马佳。 

   

  那一瞬间,马佳感觉爱情降临了。 

   

  马佳道:“我叫马佳,相逢就是有缘,请问您贵姓?” 

   

  男生低头浅笑:“我叫高杨。” 

   

  “高杨?好名字!”马佳正要约他去小酌一杯,剧场入口探进来一个卷头发的脑袋,是一个肤色健康的男生,一双灵动的眼睛,目光落到高杨身上:“高杨,干嘛呢?还不走?吃饭去吗?” 

   

  马佳指着男生问高杨:“这是?” 

   

  高杨站起来,男生走到高杨身边,高杨对他介绍道:“这是马佳,是刚刚认识的朋友。” 

   

  又对马佳介绍道:“黄子弘凡,我的boy friend。” 

   

  马佳脸瞬间垮了,毫无感情地打招呼:“哦,你好。” 

   

  黄子弘凡:“你好你好。” 

   

  高杨对马佳说:“人生没有什么过不去的,生活还是很美好的,我们还有事,先走一步,再会。” 

   

  说完拉上黄子弘凡走了。 

   

  马佳看着他们手牵手离去的背影,“谁要跟你们再会啊…垃圾小情侣!” 

   

  马佳正烦着呢,他爸的电话来了,马佳一边接一边往外走。 

   

  马爸爸还在念什么接手公司,放弃学音乐,学音乐没有前途。 

   

  马佳走到路边,广场上的大屏幕正在播征兵宣传片。 

   

  马佳接着电话,烦闷不已:“我跟您直说了吧,我没有管理公司的才能,与其去公司,我还不如去参军呢……” 

   

  马佳目光扫到大屏幕一下子愣住了,画面上出现一群西装革履的歌唱家,身姿如松、气势如虹,用激昂却庄重的美声唱道:“追着云的身影和一路的鲜花,我们向梦想在出发——” 

   

  “行囊里的标配是坚韧不拔,心愿是终最终的到达——” 

   

  “伴着你的喝彩和眼睛的睁大,我们向梦想在出发——” 

   

  “脚印里的内存是风吹雨打,诺言是不曾停下——” 

   

  “加入我们吧——加入我们吧——” 

   

  “让生命多一些无怨无悔的啦啦啦啦啦——” 

   

  “加入我们吧——加入我们吧——” 

   

  “给世界——增添一份激情喷发——” 

   

  歌者们的歌声充满了激情和信仰,马佳感觉一阵热浪拂面而来,如同海浪拍打着岩石,歌声洗涤了他的心灵,激情感染了他的灵魂,他从未如此渴望一件事,他要加入他们! 

   

  “向梦想出发,心愿是最终的到达——” 

   

  “要看的更远就跳跳跳起来吧——” 

   

  “向梦想出发,诺言是不曾停下——” 

   

  “想和目标更近你就跑跑跑起来吧——” 

   

  马佳心里澎湃极了,激动不已真的跑了起来,他的血液都在滚烫地催促着他,他要加入他们,成为他们的一员,站在那片舞台上,为祖国歌唱! 

   

  马佳一边跑一边对手机里的马爸爸说:“爸!我决定了!我要去参军!我要去参军!!!” 

   

  “加入我们吧——加入我们吧——” 

   

  “让生命多一些无怨无悔的啦啦啦啦啦——” 

   

  “加入我们吧!加入我们吧!” 

   

  “给世界——” 

   

  “增添一份——” 

   

  “增添一份——” 

   

  “增添一份——” 

   

  “增添一份——” 

   

  “激情喷发!” 

   

  又过去十年,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的马佳,以一名军人歌唱家的身份站在国际的舞台上。 

   

  “大家好,我是马佳,是一名——男高音。” 

   

  舞台的灯光聚拢在站如松柏的马佳身上,他拿起话筒的那一刻,犹如身披万丈光芒,他已经成为了梦想中的人,一位技艺高超的歌唱家,一位歌唱祖国的英雄,一位光辉伟大的军人。 

   

   

 


 

 一位单身狗。 

  


 

——————————————————————

这里是马脚在我这里只能光辉伟大的分割线


 

主题升华了啊有没有!(手动滑稽)


11 Nov 2019
 
评论(16)
 
热度(30)
© 溪边一棵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