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已经三天三夜没有合眼了,老想着和大伙儿说些什么。可是话总得有个头哇。想来想去,只有四个字——等我肥来
 
 

哲凡37《父母爱情:李向哲:“贾凡你好样的!这些年的情爱与时光,终究是错付惹!”》

  “你们有毒吧…”黄子弘凡站在化妆中的高杨不远处吐槽节目组。

  黄子弘凡掰着手指头碎碎念:“高杨,平时是拒绝一切跟“少女”“粉色”“可爱”搭边的东西的,诶,你们倒好,套路他扮精灵,还是长发精灵,真的,我觉得你们太牛了,就是要让我们互相伤害就对了,是吧?绝了,真的。”

  他总算明白高杨昨天为什么那么暴躁了,人在节目身不由己。

  黄子弘凡看着摄影机屏幕里,表情木然随便化妆师折腾的高杨,又心疼又好笑:“这就是…生活不易,大爷卖艺hh…”

  这边黄子弘凡和高杨准备拍金主爸爸的广告大片,另一边贾凡和李向哲也在做街拍任务。

  李向哲听说陆宇鹏就在他们隔街的地方录制,慌得不行,躲到厕所里给陆宇鹏打电话。

  李向哲:“喂陆宇鹏,你那边怎么还没录好?我跟你说你千万不要去香榭丽舍大街,贾凡在那儿呢,别让他看见你!”

  陆宇鹏一脸迷惑地看着面前的贾凡,张了张嘴,拿着手机支支吾吾,不知道要不要跟李向哲说:“呃…哲哥…那个什么…”

  贾凡抬起手做了个“休止”动作,用口型对陆宇鹏说:“别-告-诉-他!”

  李向哲没听到陆宇鹏回答,有些急:“欸我跟你说话哎,听到没啊?”

  贾凡挥手:不许说!

  陆宇鹏一脸为难,这俩哥干什么呢?

  但还是听贾凡的,对李向哲说:“嗯…行行行,我不去那边…”

  陆宇鹏这么听话,李向哲就放心了,“这还差不多。”

  陆宇鹏挂了电话,看着贾凡试探地问道:“凡哥,你为什么不告诉哲哥,你早就遇见我了啊?”

  贾凡一想到李向哲那傻样就想笑,他越傻贾凡就越想逗他,一脸坏笑:“盒盒~好玩儿啊~”

  贾凡眯着眼睛笑出一排白牙,狡黠可爱的样子是陆宇鹏没有见过的。

  陆宇鹏微微一怔,贾凡从来都是一个温柔包容的人,没想到跟李向哲在一起后,竟然也会这样调皮使坏。

  贾凡在街边一家精致的甜品店给李向哲买蛋糕,一边走一边看着橱窗里的甜品直咽口水,不过他没忘了今天的主题,看了一圈就去蛋糕柜台了。

  陆宇鹏在一边看着:这都忍得住,贾凡真是不一样了啊。

  贾凡拍了几个样品给弟弟们看,为了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贾凡特意建了个群没拉李向哲,只有他和四个弟弟。

  〖群聊:【哥哥疼你们】

  贾凡:{图片}

  贾凡:{图片}

  贾凡:{图片}

  贾凡:“怎么样弟弟们,哪个合适?”〗

  高杨化着妆也不耽误玩手机,啪啪打字。

  〖群聊:【哥哥疼你们】

  高杨:“……粉红色那个就算了吧?(捂脸GIF)”

  黄子弘凡:“哇,那个三层的不错,还有金玫瑰花和金树枝呢,我要那个三层的!”

  金天泽:“蓝色的好看啊,我们梅溪湖的应援色哈哈哈~”

  黄子弘凡:“哥我要那个三层的!@贾凡”

  高杨:“除了粉的都挺好。(微笑JPG)”

  黄子弘凡:“三层的三层的!”

  金圣权:“有没有人打一下孩子?@黄子弘凡”

  黄子弘凡:“@金圣权,你过来看看谁先挨打!”

  金天泽:【表情包:AI看戏GIF】

  高杨:“星元?天泽?????”

  黄子弘凡:“我也有高杨的表情包哈哈哈哈!”

  高杨:“你敢放出来试试?”

  黄子弘凡:“我为什么不敢?(滑稽)”

  金圣权:“打起来打起来!”

  金天泽:“哈哈哈哈哈哈…太坏了…”

  【贾凡退出群聊】

  黄子弘凡:“!”

  高杨:“……”

  金天泽:“哎呀~”

  【金圣权邀请贾凡加入群聊】

  金圣权:“好了好了,别皮了黄子!”

  黄子弘凡:“?”

  高杨:“不如我们大家来投票一下吧?”

  贾凡:“我也觉得金色的不错诶。”

  高杨:“金色一票~”

  金圣权:“蓝色看着挺清爽的,表面像果冻一样。”

  高杨:“蓝色一票~”

  金天泽:“我也蓝色!”

  高杨:“蓝色两票~”

  黄子弘凡:“我要金色的!我要金色的!”

  高杨:“金色两票~”

  贾凡:“关键的一票我们高杨来!”〗

  黄子弘凡看着金色三层大蛋糕的照片,越看越喜欢,跑到高杨身边拉票。

  黄子弘凡拉着高杨的胳膊,疯狂安利:“高哥你看这个多大气!金碧辉煌,金光闪闪,唉对不对?符合我们这个高贵王子的气质!”

  高杨被他逗笑了,也就这个时候他会叫哥了,“高贵王子…你别抢人家蔡蔡的人设可以吗?”

  黄子弘凡:“他?他,他已经崩了,他彻底崩了他,哈哈哈哈。”

  高杨嫌弃又宠溺:“你崩得不比他轻……”

  化妆师在给高杨化唇妆,高杨暂时不能玩手机了,把手机递给了黄子弘凡。

  黄子弘凡嘿嘿一笑,高杨这意思就是随了他了,于是拿起高杨的手机打字在群里投了金色蛋糕一票。

  〖群聊:【哥哥疼你们】

  贾凡:“那就这么定了,金色的啊。”

  黄子弘凡:“耶~”

  金圣权:“我也接到天泽了,正在赶回中!”

  金天泽:“我给李向哲带了礼物。”

  贾凡:“太客气了,来就来,还带什么礼物。”

  黄子弘凡:“哈哈哈”〗

  贾凡订完蛋糕,就继续拍摄节目了,陆宇鹏也被节目组叫走了,临走贾凡还嘱咐他别告诉李向哲见过自己。

  李向哲逛了一圈来到香榭丽舍大街,却看到从路口出来的陆宇鹏和摄影队,赶紧跑过去拦住他,给陆宇鹏吓一跳。

  李向哲:“你来这儿干嘛啊?”

  陆宇鹏脑子一时间拐不过来,差点说漏嘴,磕磕巴巴回答:“我…节…节目组…让我过来的啊……”

  李向哲紧张兮兮:“没遇到贾凡吧?”

  陆宇鹏眨着鹿眼:“没…没有啊。”

  李向哲松了一口气,推陆宇鹏往另一条街去,“那你快走吧!”

  说完就进香榭丽舍大街找贾凡去了。

  陆宇鹏挠挠头,转身继续走流程,他就是过来拍个观光短片,怎么着都行。

  陆宇鹏刚走没多远,贾凡从一个路口走出来,正好撞见陆宇鹏。

  陆宇鹏看了看身后,心想刚刚他不是在那边吗?

  陆宇鹏:“你怎么在这儿啊?哲哥不是来找你了吗?”

  “哲哥来了?”贾凡一听笑嘻嘻地转身就想跑,又停下来对陆宇鹏说:“别告诉他见过我啊!你走那边去,别跟我一条路线!”

  看着贾凡兴奋跑开的背影,陆宇鹏无奈摇头,只好换了一个方向,走没多远又撞上一个人,是李向哲。

  李向哲一看又是陆宇鹏:“你怎么又回来了?”

  陆宇鹏也一脸莫名其妙,怎么这条街是个什么神秘空间吗?往哪走都能碰着他俩?

  “哎呀,走走走,往这边去!”想到贾凡就在附近,不等陆宇鹏说话,李向哲就推着他往一个巷子里去。

  陆宇鹏晕头转向地往巷子里走去,都不知道哪儿是哪儿了,转身问摄影师:“这是哪儿啊?我们要去哪儿啊?”

  摄影师:……

  香榭丽舍大街附近有一个梵蒂冈风格教堂,节目组安排高杨到这里拍摄,黄子弘凡也参与拍摄,换上礼服跟着来了。

  pd把黄子弘凡带到一个转角,“一会儿你从这走出来,在那个大摆钟底下,要帅的不要搞笑的,好好走啊。”

  黄子弘凡一只手摸着礼服领口繁复的绣纹,一只手比了个OK:“好的没问题。”

  黄子弘凡一边说一边往转角后面走,迎面脸贴脸撞见迷迷糊糊的陆宇鹏,吓得大叫一声:“啊!”

  陆宇鹏:“啊!”

  黄子弘凡:“啊——”

  陆宇鹏:“啊——”

  陆宇鹏本来就找不到路,突然眼前一黑也吓得不轻,看清楚是黄子弘凡,惊魂未定地拍着胸口,“黄…黄子弘凡?”

  被吓到灵魂出窍的黄子弘凡伸手锤了一下陆宇鹏的手臂:“我去!你怎么在这儿啊?”

  陆宇鹏:“你们节目组邀请我来的啊,你不知道吗?”

  黄子弘凡想起来了:“哦——对对对!”

  pd在对街喊:“黄子干嘛呢?要拍了!”

  黄子弘凡没时间跟陆宇鹏叙旧,把他往后赶:“我要拍广告,你别在这了,一会儿凡哥过来了。”

  他也还不知道贾凡和陆宇鹏早就见过了,整理一下礼服衣领挺胸抬头地走了出去。

  陆宇鹏无奈,今天这一会儿他都被赶了多少回了,他叹一口气,认命地转身换场地,得勒,配合配合这帮兄弟吧。

  贾凡买好了蛋糕,让节目组布置好了庆生的场地,就给李向哲的摄制组pd打电话,让他们把李向哲带过来。

  陆宇鹏没走一会儿又碰见了李向哲,跟鬼打墙似的,看他又要动手,赶紧举双手投降:“诶,我就是路过,没遇见凡哥,这就走了!”说完就想跑,自觉得很。

  李向哲看见陆宇鹏身后贾凡跟着一堆人往这边过来了,眼看就要发现他们了,睁大了眼睛,一伸手把陆宇鹏抓住往旁边一家饰品店里推:“贾凡贾凡贾凡!”

  陆宇鹏被他拉着跌跌撞撞进到饰品店里,差点没站稳,终于是受不了他们了,甩开李向哲的手:“哎呀别折腾了!凡哥早看见我了!”

  李向哲本来在歪着头从玻璃门观察贾凡那边,闻言差点闪了脖子:“我擦,什么时候的事儿?”

  陆宇鹏累的够呛,干脆全抖落了:“在咱俩遇见之前就碰上了,他估计是第一个知道我在巴黎的人。”

  李向哲没想到贾凡早就遇见陆宇鹏了,竟然瞒着自己没说,气不打一处来:“他怎么不告诉我呢?”

  陆宇鹏没好气:“我怎么知道?你问他去啊。”

  李向哲:“你怎么不告诉我呢?”

  陆宇鹏:“他不让我告诉你呗,你不也想瞒着他么?”只可惜李向哲段位不够高,主动权早就在贾凡的掌握之中了。

  李向哲想到贾凡昨天老老实实的啥也没问他,原来憋坏呢,不由咬牙切齿:“好啊贾凡,拿我当猴耍呢!”

  陆宇鹏看他吃瘪,心里就舒坦了,笑着耸肩道:“这下你知道了吧,那我是不是不用躲了?”

  李向哲提防了一天,没想到全是笑话,憋着一口气下不来:好你个贾凡!你给我等着!

  李向哲气得胸口疼,把陆宇鹏推出饰品店:“走吧走吧,别告诉贾凡我知道你们见过了啊!”

  陆宇鹏:“啊?”还来?

  陆宇鹏走回教堂,贾凡看见他,一皱眉:“你怎么在这儿?”

  陆宇鹏干脆破罐子破摔:“哲哥已经知道了。”

  贾凡腮帮子一鼓:“你出卖我?”

  陆宇鹏摊手:“这地儿就这么大,早晚要碰上,你们何必呢?”

  贾凡还要给李向哲准备生日惊喜呢,这下不用准备了,一会儿准吵架,气呼呼地哼一声进教堂了,丢下一句:“别告诉李向哲我已经知道他知道了!”

  陆宇鹏哭笑不得:这叫什么事儿,两个加起来快六十岁的人,真能折腾。

  高杨换好精灵王子的长袍从教堂侧面走到薄壳般的穹顶底下,节目组这回挺良心的,找了专门的做特效妆的团队,没有弄那些塑料土味装扮,整得挺高级的,美而不娘。

  化妆师还给高杨接上了充满神秘美的银蓝色长发,妆容是清透的冷色系,连眉毛都特意染成了银蓝色。

  银发上装饰的是金主爸爸提供的钛合金羽毛底托,蓝宝石和钻石镶嵌的珠宝,造型轻盈华丽,如同一片凤凰的翅羽,轻微一点光线下也熠熠生辉。

  手臂上的臂环是纯金打造,以切割工整的黄宝石镶嵌,用银丝勾勒,真正的名家设计作品,奢华又不失灵动。

  高杨戴之前问了一下两个东西的价位,饶是新疆首富都震惊了一下,走动起来不由垂着头颈小心翼翼地怕它掉了。

  而他身上是一件精致优雅的长袍,绣纹繁复,整个装扮衬得他有一种晶莹剔透又高贵冷艳的感觉,真如从油画上走下来的精灵般圣洁美好。

  高杨能用一个字把他这一身装扮囊括了:贵!

  高杨低着头走出来,背后还放着圣神的巴洛特教会调式音乐。

  黄子弘凡站在通道最前方,看着精灵王子高杨从落光的蓝叶天窗下走来,抑制不住地激动起来,也不知道激动个啥,反正就是心情格外的澎湃。

  金圣权和金天泽到达教堂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两个人都穿着厚厚的羽绒服,手上提着两个礼盒,一起走进教堂内部。

  金圣权边走边跟金天泽说话:“他们好像是把这块儿包下来了,这个节目组真的让人捉摸不透啊,穷的时候要命,富的时候流油。”

  金天泽:“可能是给金主爸爸拍广告,难免要奢侈一点哈哈。”

  金圣权一走进主教堂就看见拍摄中的黄子弘凡和高杨了,见两个人都有模有样地扮上了,探头探脑地说:“真有排面儿啊……”

  金天泽看到这副场景,忍不住吃瓜:“羊羊好漂亮!黄子也好帅气哦!好像婚礼哦,好甜蜜哦两个人~”

  金圣权被他可爱的语气萌到了,伸手捏了捏他的脸颊。

  拍摄中的pd指挥道:“黄子也走到那个天窗下面,两个人背靠背做一点动作。”

  黄子弘凡耳朵尖红得发烫,一步步走向高杨,今天的高杨太好看了,好看得他移不开眼,又不敢看他太久。

  黄子弘凡走近了才听见高杨冷得嘶嘶的抽气,伸手握了一下高杨的手,凉得跟冰块似的,看着他单薄的衣服有些心疼,对pd说:“咱们拍快点行不行?”

  pd:“就拍最后一个镜头了,你们不出错就过了。”

  黄子弘凡低声对高杨说:“再坚持一下…”

  高杨点点头,黄子弘凡转身背对他,摄影机位拍摄他们的侧面,黄子弘凡从摄影机拍不到的另一面抓住了高杨的手。

  高杨冷得直抖又怕把首饰抖掉了,紧紧抓住黄子弘凡的手,两个人十指偷偷相扣交握着手。

  黄子弘凡微微抬起头,露出下颌角坚毅的弧度,小少年也有了成熟模样,他轻轻对高杨说:“这么冷的天气,你不应该认输的……”

  光从窗户上镶嵌的五彩玻璃上透进来,投在两个人身上,将他们包裹在满室光华的圣堂之中。

  高杨仰起脸,炫光落在他雕塑般美好的脸庞上,他垂着眼帘,睫毛在眼睑打上一圈阴影,眉眼间都是柔软,轻声回答:“我不认输才是输了。”

  黄子弘凡听着他平静地语气,微微翘起嘴角。

  大概是天气太冷,两个人都深切的感受到对方的体温,靠在一起的身影如此的和谐,背抵着背却比拥抱还来得热切,完美地和教堂的壁画与雕塑融为一体,如同一副文艺复兴时期的油画,情感饱满美得细腻动人。

  金圣权和金天泽对视一眼,都温柔地笑了,这样的场景总是格外的动人,让他们想到了对方。

  pd:“可以了!”

  黄子弘凡和高杨凹造型的姿态一松,工作人员赶紧拿羽绒服和热水围上来。

  黄子弘凡穿上羽绒服,接过热水壶倒出来,没有直接喝,而是吹了吹递给高杨。

  高杨一边低着头让工作人员拆头上的蓝宝石,一边接过黄子弘凡递来的热水,对他抿唇笑了笑。

  黄子弘凡看着他漂亮的脸庞,眼睛都移不开,一个劲儿傻笑。

  高杨无奈:傻弟弟。

  金天泽跑过去跟他们打招呼。

  “星元?”高杨看见金天泽也很惊喜,也不管一只手拿着热水,另一只手伸出去直接把金天泽揽住了。

  金天泽纠正他:“以后得叫金天泽了。”

  金圣权走过来把他们拉开:“才离开一天你们至于吗?”

  金天泽拆台:“那刚刚在机场,哭得稀里哗啦的人是谁啊?”

  金圣权不好意思地咧嘴一笑,刚刚见金天泽出来,一下没绷住就又流眼泪了,金天泽回去改名字他都哭了三回了,一下觉得好没面子的。

  黄子弘凡发出嘲笑:“啊哈哈哈哈哈!”

  金圣权啧一声,一拳擂过去,“你笑什么!”

  黄子弘凡挨了一下震惊脸,立刻还手一拳:“你管我笑什么!”

  金圣权身高碾压,一把给黄子弘凡后颈脖子掐住了,脸上倒是笑着:“哥今天不打你一顿,你是不知道尊老爱幼是吧?”

  黄子弘凡被他的手冰得直跳:“哎哟!你知道你这样像什么吗?你就是恼羞成怒。”

  金天泽拿出手机跟高杨拍照片,两个人玩自拍玩得高兴,不管金圣权黄子弘凡两个冤家。

  金天泽拿起一束银发:“你这个好好看啊~脸上是贴的宝石吗?”

  高杨摸着脸内敛地笑着回答:“假的,真的已经被拿走了。”

  陆宇鹏跟贾凡一前一后从外厅进来,四个人说话的打闹的都停了,这场景可是有好久没看见过了,陆宇鹏和贾凡同框,竟然有一种时空错乱的感觉,好像一下子回到了梅溪湖一样。

  贾凡走进来直奔金天泽,“星元!哦不对,是天泽,你终于回来了,这次没事了吧?都弄好了吧?”

  金天泽又抬手跟贾凡抱了一下,“都弄好了,这回确定了就不换了!”

  陆宇鹏这才有机会正式跟哥儿几个打招呼,虽然是一年多没见了,却没什么距离感,抛开跟贾凡和李向哲的感情问题,大家还是好兄弟。

  金天泽把带过来的礼盒拿出来递给贾凡,“这是给向哲的礼物。”

  贾凡把礼物推回去:“你自己给他吧。”说着往礼堂后面走去,“我去看看准备得怎么样了,你们先聊。”

  贾凡刚走,李向哲像踩着点来一样,一脸冷酷地打开蔷薇门进来,看见四个兄弟和陆宇鹏有说有笑的,心里酸得跟恰了柠檬一样。

  李向哲酸溜溜地说:“我来得不是时候啊!”

  陆宇鹏白眼,小声吐槽:“小气鬼…”

  气氛一时冷下来了,高杨本来要哄李向哲两句,结果被化妆师拉去卸妆了,临走挤眉弄眼地给黄子弘凡打眼色。

  黄子弘凡挺身而出,揽住李向哲带到金天泽面前:“哲哥!天泽哥回来了,还给你带了礼物呢!”

  金天泽赶紧把礼物递给李向哲:“对对对,打开看看呗!”

  李向哲总算露出点笑容,接过礼物袋子对金天泽说:“谢谢天泽~我回酒店再看!”

  说着李向哲左右看了看,“贾凡呢?”

  陆宇鹏现在就是一个没有感情的筛子:“谁知道呢?可能知道你知道了,生气走了吧。”

  李向哲气呼呼:“你不是答应我不告诉他的吗?”

  陆宇鹏正要说话,手机响了,一看竟然正是贾凡,于是给李向哲看了一眼才接起来,“喂,凡哥?”

  黄子弘凡金圣权金天泽三脸吃瓜:陆宇鹏当着李向哲的面接了贾凡的电话,喔哟~

  贾凡就站在礼堂二楼柱子后面,他一看李向哲那表情就知道他要找自己吵架,于是就没给他打电话。

  陆宇鹏看一眼李向哲:“我觉得你还是过来跟他解释清楚吧,他已经…”

  李向哲还想占点先机,赶紧说:“别告诉贾凡我知道他知道我知道了!”

  陆宇鹏才不管他,直接跟贾凡说:“他让我别跟你说他知道你知道他知道了。”

  李向哲:……

  黄子弘凡:“噗…”

  金圣权跟金天泽咬耳朵:“太不给面子了哈哈…”

  贾凡在电话里也不落下风:“这样,别告诉李向哲我知道他知道我知道他知道了!”

  陆宇鹏:“你们这是合起来玩儿我呢吧?”

  李向哲气得肝疼,指着手机对陆宇鹏说:“电话给我,我跟他说,有本事骗人有本事别躲啊!”

  贾凡听见李向哲说他骗人,心道他还不是五十步笑百步,也好意思说自己,直接在楼上喊:“李向哲!”

  贾凡突然这么一嗓子,底下的人都一激灵,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上去的。

  李向哲猛一回头看见楼上探出头的贾凡,一挥手咬牙道:“你给我下来!”

  贾凡:“你上来啊!”

  李向哲已经在暴走边缘了:“凭什么我上去!你下来!”

  贾凡两个手肘撑在栏杆上,还贫嘴:“那凭什么我下去啊?有本事你上来啊!”

  李向哲气笑了,一撸袖子:“好!你给我等着!我这就上来!”

  李向哲噔噔噔跑上楼,气势汹汹的,贾凡一转身情绪已经酝酿好了,一会儿李向哲一凶他就哭。

  李向哲最怕他掉眼泪,准吵不起来,每次他都是用这一招蒙混过关,百试百灵。

  底下弟弟们都懵了,片刻才回过神来,都赶紧跑上去劝架。

  李向哲跑到二楼走廊还没站稳,看见贾凡就低吼一声:“贾凡!”

  贾凡眼眶一红,正要准备魔法攻击,陆宇鹏突然出现拦住了李向哲:“哲哥!好好说别动手!”

  贾凡被陆宇鹏一打岔,眼泪咻地收了回去,情绪一下子散了,哭不出来了。

  贾凡:卧槽……

  陆宇鹏不愧体育生,第一个冲上来,他看李向哲这架势,哪里是要吵架,把贾凡打一顿都有可能。

  李向哲哪会跟贾凡动手,就算是在气头上,顶多说贾凡几句,于是一把推开陆宇鹏:“没你的事儿!一边去!”

  黄子弘凡和金圣权才跑上楼,在楼梯口刹住脚步,两个人对视一眼,前面三个人已经够乱了,他们还是先看看情况。

  拆了假发的高杨听到动静从旁边厅室出来,拉住跑得最慢的金天泽:“怎…怎么了这是?”

  金天泽紧张兮兮地:“哲哥和凡哥吵起来了!”

  高杨:“…这回又因为什么啊?”

  金天泽八卦脸:“因为陆宇鹏!”

  高杨摇头:这俩哥是过不去陆宇鹏这道坎了么?

  陆宇鹏怕李向哲欺负贾凡,火气也上来了,在两个人中间伸手一挡:“李向哲!多大点事儿啊!你凶什么凶?你要打打我!”

  李向哲拳头捏得咔咔响:“多大点事?”

  贾凡知道李向哲生气的原因,陆宇鹏这么说无疑火上浇油,见李向哲真想打人了,赶紧扒拉开陆宇鹏:“陆宇鹏,你怎么跟你哲哥说话呢?赶紧跟哥哥道歉!”

  李向哲瞪贾凡一眼,凶巴巴地说:“你少转移话题,这事儿跟陆宇鹏没关系!”

  贾凡心虚,两个手往上衣兜里一揣:“我…我哪有转移话题……”

  李向哲平息了一下情绪,走到贾凡跟前,陆宇鹏还想拦,李向哲伸手糊在他脸上推开他。

  贾凡退后两步,李向哲一板脸是真的吓人,贾凡都不敢惹他了。

  李向哲强忍怒气,问道:“我们不是说好了的吗?你又躲什么啊?”

  贾凡摇摇晃晃地跟个做错事的小孩子一样,瞟李向哲一眼:“你生气了?”

  贾凡是明知故问,李向哲快气死了,从他这些行为看来,在李向哲眼里就是欲盖弥彰。

  李向哲有一说一:“我是很生气,很不喜欢你这样!”

  贾凡鼓起腮帮子,十分没有诚意地嘟囔:“那对不起嘛~”

  李向哲粗声粗气:“你什么态度!”

  陆宇鹏看李向哲训斥贾凡,又忍不住插嘴,对李向哲说:“你怎么说话呢?他都道歉了你还想怎么样?”

  贾凡眼看李向哲这火气要下去了,陆宇鹏一撩准又起来,拼命对陆宇鹏使眼色:“你怎么说话呢?有你什么事啊?”

  陆宇鹏没有接受到贾凡的信号,没想到自己帮他竟然反被责怪,一下子心一凉,脸都白了。

  李向哲看陆宇鹏被贾凡伤了心,想到陆宇鹏也是一片痴心,不免心软,对贾凡道:“你怎么说话呢?人家惹你了?”

  贾凡真不知道李向哲这憨汉子怎么想的,给情敌撑什么腰,一下子觉得真没劲儿,揣着手不说话了。

  陆宇鹏虽然伤心,还是听不得贾凡挨训,舔了舔嘴唇对李向哲说:“哲哥,我跟你说过,如果你让凡哥受委屈,我一定回来追他,你现在这样就是你所谓的会对他好吗?”

  李向哲严肃地皱起眉头:“对他好就是一味的迁就他吗?我也有原则我也有底线,他应该都明白的!”

  后面吃瓜的弟弟们直翻白眼:众所周知,在贾凡面前,李向哲没有底线。

  李向哲面向贾凡:“贾凡,你告诉我,你到底是怎么想的?是,我没有告诉你遇见陆宇鹏的事儿,以我的立场,我是觉得没有必要,告不告诉你都不会影响我们的感情。

  但是你又是为什么不告诉我呢?现在不是陆宇鹏的问题你知道!现在是我们之间的信任出现了问题!”

  贾凡本来准备混过这一波的,一听李向哲这番话,真心实意地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了,但是人这么多又拉不下脸说软话,撇开头嘟着嘴赌气。

  李向哲知道贾凡是不喜欢直面问题,但是他太委屈了,管不了这么多了:“贾凡,你看着我!”

  贾凡看了一眼后面围观的弟弟们,觉得这样对簿公堂也太丢脸了:“你非得在这儿说吗?”

  李向哲气头上可不给他面子,“为什么不能在这儿说?”

  贾凡两个脸颊都吵红了,气冲冲地说:“我觉得丢人!”

  李向哲拔高音量:“你觉得我丢人吗?你瞒着我见前男友就不丢人吗?”

  贾凡:“李向哲你又来了!说好的不翻旧账呢?”

  李向哲:“你还说好了要坦诚呢!再说了这是新帐!”

  贾凡:“那你想怎么着吧!”

  李向哲:“我不想怎么着!你想怎么着?”

  贾凡:“分……”

  贾凡吵架有三宝,流泪装傻分手好,既然哭不出来,装傻也不行,那就只有最后一招了。

  贾凡:“分手!”

  李向哲中气十足地吼一声:“好!”

  贾凡:!

  陆宇鹏眼前一亮。

  李向哲早知道他那点一二三了,这回给他气坏了,不配合他表演了。

  李向哲说完转身就要走,贾凡没想到这回翻车了,立马不犟了,伸手拽住李向哲的手臂:“嗷不行!”

  李向哲冷着脸看他:“不是你自己要分手吗?”

  贾凡哭丧着脸:“我…我……”

  眼看场面快要控制不住了,黄子弘凡灵机一动,突然开始用力拍手,大声唱起歌儿来:“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you!”

  金圣权赶紧跟上:“H…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Happy Birthday ——”

  高杨和金天泽一脸状况跟着拍手:“Happy Birthday to you——”

  本来僵持着的李向哲和贾凡都愣住了。

  黄子弘凡在李向哲身手小弧度挥右手,给贾凡疯狂暗示。

  贾凡反应超快,扬起手语气欢快地对李向哲说:“Surprise!!!”

  李向哲一脸黑线,贾凡眨巴眨巴眼睛,干笑两声:“嘿嘿,没想到吧?”

  黄子弘凡往楼下疯狂招呼:“呃那个…杨pd!蛋糕!蛋糕!”

  pd手忙脚乱地把蛋糕推出来,蜡烛都没来得及点: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贾凡还没说暗号怎么就要蛋糕了?不管了,推它大姨的!

  贾凡看着李向哲,拍了拍手,试探着唱道:“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you!”

  其他人立刻起哄和声起来:“Happy Birthday ——Happy Birthday ——Happy Birthday to you——”

  贾凡看见pd把蛋糕推出来了,拉起李向哲的手:“Happy Birthday to my love,Happy Birthday to you~”

  贾凡一脸狗腿:“嘻嘻~哲哥~咱们下去切蛋糕吧!哇你看,金色大三层,好霸气哦,正好符合你的身份!走着?”

  李向哲斜他一眼,一脸不信:真是个生日惊喜?贾凡有这种演技?

  贾凡拉着李向哲往楼下走,路过黄子弘凡的时候给他打了个wink:谢了老弟!

  黄子弘凡贱兮兮地回了个wink:不客气老哥!

  高杨拍了一下黄子弘凡的胸口,贴在他耳边说悄悄话:“可以啊黄儿,晚上我得好好奖励奖励你~”

  黄子弘凡喜不自胜:“谢谢哥!”

  金圣权和金天泽对视:噗——

  陆宇鹏挠挠头:见了鬼了,竟然就让他们这么过去了?

  贾凡:嘿嘿嘿嘿,没想到吧!

  ———————————————————————

  这里是我们要成为互相的舔狗丫的分割线

  我肥来了!

  这两天太忙了,sorry~

  诶,好久没有cue阿low了

  喜欢我你就转发我~有话说你就评论我~都不干你就点个赞!

22 Nov 2019
 
评论(8)
 
热度(63)
© 溪边一棵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