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已经三天三夜没有合眼了,老想着和大伙儿说些什么。可是话总得有个头哇。想来想去,只有四个字——等我肥来
 
 

斌星30《真相是真:番外篇——赞赞生日特别篇》

【赞赞生日祝福特别篇】   于斌郑繁星篇:

于斌贱兮兮地唱:“啊~来我怀里~”倒在沙发里冲郑繁星张开怀抱。

郑繁星打着哈欠,睡眼惺忪,走到沙发的另一边坐下,被冷落的于斌尴尬的收起笑脸。

郑繁星看着镜头:“我们是最早录的吧?”打哈欠。

于斌:“你坐过来点,出镜了。”

郑繁星挪了挪屁股,画面合到了一起,于斌也挪了挪屁股,挤到了郑繁星身边。

郑繁星吐槽:“这哥儿真的属猫的,哪儿不挤他不去。”

于斌把手搭在郑繁星肩上,“好了好了,可以开始录了。”

郑繁星看他一眼,懒得说他的,看向镜头,“赞锦哥,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和于斌哥哥有一些话,一直想要对你说。”乖巧,“首先,朱赞锦老师…”

郑繁星和于斌对视一眼,两人齐声说:“生日快乐!”

于斌:“你先说我先说?”

郑繁星:“我可以让你先。”

于斌不客气:“好的。”摆正坐姿对着镜头,“朱赞锦老师,你也过生日了,咱们这些天来一直受你的照顾,谢谢你也辛苦你了,特别是我们团宠弟弟,几乎让你喂胖了一圈。

其实你也是我们的隐藏团宠,在咱们兄弟心里,你是特别的存在,不是哥哥也胜似哥哥,细心的照顾我们,我们也很争气的一路上没有生病没有难过没有沮丧的走过来了,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因为你的温暖,谢谢你。

最后我要替我们刘海儿宽说句话,他这个老实的憨汉子,虽然一直都很有责任感不辞辛劳的带着我们,但是因为你他也肉眼可见的变得更加温暖成熟,肩上能扛重担,内心又强大非凡,这样的好憨汉子,百年难遇哦。

最后祝你生日快乐,也祝你和海宽哥,能乘风破浪,勇敢前行,永远幸福。”真诚。

郑繁星拍拍他的手臂,“讲得真好哥哥。”

于斌乍被弟弟夸奖还有点不好意思,咧嘴一笑,对着镜头作了个“请”的手势。

郑繁星看向镜头,“赞锦哥,于斌哥哥真是给我夸词穷了,善良包容温柔勇敢可爱这些好词都能用来形容你,但是你的特别是这些词描绘不出来的,你像是一个从乌托邦走来的人,告诉认识你的每一个人,那个世界有多美好,才能长出你这样的人来。

这个旅途有你和海宽哥的爱护,我们很幸运,已经是第十站了,我们都不想结束这一场梦一样的旅途,都会担心魔法结束了,乌托邦的精灵会消失吗?

我希望海宽哥变成精灵捕手,把你留在我们身边,我们以后还像旅行时一样,载歌载舞共饮同欢,造一个属于我们的乌托邦,好吗?

最后我希望,精灵捕手能化身骑士,守护我们的乌托邦精灵,永远永远不分离。”

于斌摸摸郑繁星的后脑勺,“还是我们学霸弟弟有文化,祝福语都说得这么有诗意。”

郑繁星:“哥哥今天也算超常发挥了。”眯眼笑。

两人对视一眼,暖暖的很默契的笑了。

  

【赞赞生日特别篇】宋继扬王皓轩篇:

宋继扬看着王皓轩开玩笑:“王皓轩要哭了,他来之前看了那个采访,赞锦哥说会选他联系的那个,当时他就快忍不住了。”慢悠悠吐槽。

王皓轩眼角鼻头真红红的,无奈地笑着,“宋继扬你出去。”

宋继扬:“我出去了你哭了谁安慰你?”

王皓轩伸手抓住他的手臂晃了晃,竟然有点撒娇的意思,平时傲娇的足球boy,竟然有些真的怕自己会丢脸的哭了。

宋继扬拍拍他手背,“好了好了,送祝福而已,不要搞得那么煽情好不好。”安抚。

王皓轩有些羞涩,低头看地上。

宋继扬对着镜头:“赞锦哥生日快乐,十个站了,你让我们吃了无数好吃的,冷了让我们添衣热了让我们避暑,太贴心太温柔了,你是天使下凡吗?而且雨露均沾,对我们每个人都很好…可能对海宽哥要更好一点哈哈。

你对王皓轩这个小男孩的关爱真的,有关乎到他成长了,他更愿意敞开心扉,更轻松的看待这个世界,看待自己的内心,你功不可没。

我感觉我几乎没有让你操心吧?一路上最乖的就是我了…哦还有繁星,我们两个是省心组,于斌哥就是叛逆皮孩子王,王皓轩是敏感让人费心的那个吧?海宽哥不用说了,大家长,你们一内一外把我们照顾得保护得很好,谢谢你们,我们爱你们。

希望以后每个生日我们都在你身边,我们是你用真心收获的家人,你也是我们想永远在一起的家人,生日快乐!”

王皓轩轻轻鼓掌,情绪还没有缓解,揉了揉眼睛才看向镜头:“赞锦,昨天我们看了你的很多个人剪辑,节目生活中的剪辑,旅行路上的剪辑,个人采访剪辑,我发现你都没有怎么休息过,温柔的目光一直在注视我们,注视我。

咳…谢谢你选择下节目以后联系我,我真的没有想到你会选我,我的存在感其实挺低的,大家都个性鲜明,又有才…”

宋继扬:“你有足球啊。”

王皓轩:“……”

王皓轩继续说:“我下节目以后也会经常联系你的,我想去你家撸狗,看你养的蜜袋鼯、水晶虾、观景鱼、花花草草,对不起我真的分不清你养的那么多植物的种类…只好说…花花草草…

我自己也感觉到性格有点太别扭了,我会向你学习,尽量变得越来越豁达越来越好。”

宋继扬:“你现在也很好啊。”插科打诨安慰他。

王皓轩:“谢谢,你也很好。”斜眼,接着看镜头说:“赞锦,祝你生日快乐,谢谢阿姨在这一天把你带到这个世界,你温柔善良的关心我接收到了,我也希望你更好,一辈子都幸福,还有蜜袋鼯的名字不如让海宽哥取吧,宝宝的名字爸爸取~”翘起嘴角。

宋继扬仔细看看王皓轩的脸,“竟然没有哭,厉害了。”

王皓轩:“不是什么悲伤的事啊,我为什么要哭。”

宋继扬欣慰:“孩子长大了~”

王皓轩:“又开始了是吗?”

    

    

【赞赞生日祝福特别篇】刘海宽篇:

刘海宽坐在圆凳上,抚了抚胸口,呼出一口气,“有一点紧张hh”笑场。

“咳——”刘海宽拿出一张信纸看了看对镜头说,“我可以脱稿,这个我写写改改弄了好多遍,基本上背下来了。”

{那您脱稿吧}

刘海宽:“好。”把信纸递给镜头后的工作人员,“你们可以监督一下我有没有记漏。”

{好的,可以开始了。}

刘海宽坐直了看向镜头,缓缓地说道:“我最亲爱的朱赞锦老师,生日快乐,24岁了,两年来,你在我眼里一直是一个内心柔软,善良得让人心疼的男孩子,以后你也会依旧柔软善良,只不过你身边多了一个我,我会守护你的温柔和善良。

第一次相识,你在我们的电视剧中扮演阿瑶,你衷心的理解他,为他的悲欢离合牵动心弦,对我扮演的阿瑶的二哥也是戏里戏外赤诚相待,我们投身于戏剧,将心血倾注也将情感倾注,都热爱着疼惜着自己的角色,聆听他们的愿望,爱他们爱的人。

电视剧结束后,我们分开长达数月,一开始我很难受,每天都陷在二哥失去阿瑶的悲伤中,甚至常常会想,如果我没有做那个决定,阿瑶是不是会留下来,但是结局我们早已知道了,嗯……

后来我走出角色,确定了自己的内心是想了解你的,不仅仅是因为你把阿瑶这个角色诠释得深入人心,更因为你是朱赞锦。

为了见你我找了很多借口,最后你让我明白,想见你并不需要什么借口,你一直都在。

我接到《当我》节目组的邀约,他们说可以游览世界上十二个国度,我当时一瞬间想到的就是,如果是和你一起,那该有多好啊。

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给了我这样的自信,几乎没有犹豫的,我立即打电话邀请你来,你说‘你去吗?你去我就去’你都不知道我听到这句话有多开心,全世界的花都开了。

在马赛见到你,我心里想的满都是我好开心,我要告诉你这份开心,可是我一直找不到机会,到处都是摄影机,我只好把这份喜悦藏起来。

马赛海滩的事我要真心向你道歉,虽然你已经原谅我了,我还是得为我自己的冲动表示歉意,你…你没有拒绝我…但回来以后,你却无法理解我的冲动我的激情从哪儿来是吗?

你几乎无私的包容我的任性,我希望我没有辜负你的期望,有更加成熟和更加有担当。

经历了十个国家的旅行,你的真心待人使我们收获了四个异姓兄弟,当然我也是真心待他们的。

经过深思熟虑…你肯定又要说我这个脑子,要是深思熟虑最后会把自己绕进去。

但是有一件事情,我真的觉得今天该做了,不是为了所谓的仪式感非要选在今天,而是我终于找到了一个突破口,我们现在在瑞典,我做的一切都合乎法理。

我想,我爱你。”

屏幕上的画面暗下去,又亮起一串笔迹好看的手写字体【朱赞锦,请你跟我结婚。】

“啊?”

“喔!!!!”屏幕面前围观的伙伴们没有想到竟然看到这个画面,先是愣住,接着又是意外又是惊喜,都忍不住发出惊叹声。

他们在瑞典的一处森林宴会场,本来是在这里为朱赞锦庆生,晚上大家一起看祝福视频,谁都没想到刘海宽竟然求婚了。

四个小伙伴拥着朱赞锦起哄,“喔吼!海宽牛皮!!”于斌激动得跳起来。

郑繁星惊讶地捂住了耳朵,抓了抓头发,眼睛不由自主地扫了扫摄制组,那边也是群脸震惊。

“刘海宽!刘海宽!刘海宽!”宴会场响起四个兄弟的激动呼唤声,从刚刚播放到刘海宽的祝福视频开始,他就不知道去哪里了,现在大家都知道他去搞事情去了。

灯光暗下去,只留下几盏暖黄的蜡烛灯,指引着一条蜿蜒小路,不远处响起钢琴曲的声音,四个兄弟伴着朱赞锦向钢琴声的方向走去,刘海宽穿着正装,梳着帅气利落的发型,坐在钢琴前,修长的手指在琴键上跳动。

不是什么刘海宽擅长的世界名曲,而是《la vie en rose》,他边弹边吟唱着:

“Quand il me prend dans ses bras

(当他拥我入怀)

Qu'il me parle tout bas,Je vois la vie en rose,

(我看见玫瑰色的人生)

Il me dit des mots d'amour

(他对我说爱的言语)

Des mots de tous les jours

(天天有说不完的情话)

Et a m'fait quelque chose

(这对我来说可不一般)

Il est entré dans mon crur

(一股幸福的暖流)

Une part de bonheur

(流进我心扉)

Dont je connais la cause

(我清楚它来自何方)

C'est lui pour moi

(这就是你为了我)

Moi pour lui

(我为了你)

Dans la vie

(在生命长河里)

Il me l'a dit

(他对我这样说)

L'a juré, pour la vie

(这样起誓)

Et dès que je l’aperois

(以他的生命)

Alors je sens en moi

(当我一想到这些)

Mon ceur qui bat

(我便感觉到体内)

Hold me close and hold me fast

(心脏在跳跃)

This magic spell you cast

(当他拥我入怀)

This is la vie en rose

(那是玫瑰色的人生)

When you kiss me, heaven sighs

(当你吻我时 天空也叹息)

And though I close my eyes

(当我闭上双眼)

I see la vie en rose

(眼前浮现玫瑰色的人生)

When you press me to your heart

(当你将我拉进你的心间)

I'm in a world apart

(我走进另外一个世界)

A world where roses bloom

(一个玫瑰盛开的世界)

And when you speak, angels, sing from above

(当你开口,天使在天上歌唱)

Everyday words seem to turn into love songs

(每一天你的绵绵情话)

Give your heart and soul to me

(给我你的心与灵魂)

And life will always be

(生命将永远是玫瑰人生)

La Vie En Rose

(玫瑰人生。)

刘海宽的手指落下在几个清脆的音阶上,结束了弹奏。

他站起来,周围的人都不由屏息,看着他走向朱赞锦,伙伴们自觉的从朱赞锦身边退开,把场子让给刘海宽。

刘海宽深情的注视着朱赞锦:“我希望,你能跟我结婚,让我拥有一个玫瑰色人生。”

朱赞锦大眼睛抬起来看他,眼中有水光:“我当然是愿意的,可…”

刘海宽打断他,“你愿意就好了,其他的我们不要管,人生是我们自己的,跟一切都无关。”坚定又柔情还带着些霸道的说。

朱赞锦挤出个酒窝笑,看着他嘴巴瘪瘪,“那…那戒指呢?”怎么空着手呢?

刘海宽表情一怔,“戒指?”

朱赞锦歪头看他:你认真的吗?

刘海宽露出一个憨笑:“hh…吓唬你的,这种重要的东西我怎么会忘呢。”从西服内袋里拿出一个小巧的礼盒,“你看。”打开礼盒拿出两枚银环细戒指,牵起朱赞锦的手,把小的那个套进他的无名指里,又伸出自己的手等着。

朱赞锦接过戒指,牵起刘海宽的手,将要穿进他的指尖时,有些犹豫,刘海宽把手往前一递自己把手指钻进了戒指里,一伸手把朱赞锦搂进怀里,“不要犹豫不要害怕,以后我们夫夫一体,永远是对方最强大的后盾,好不好?”

朱赞锦把头埋进刘海宽的怀抱里,点了点头。

于斌左右看一眼,大家都看呆了,有感动有羡慕,他大手一挥:“愣着干啥呀!鼓掌啊朋友们!喔!!!海宽好帅!帅呆了我的哥!!!!”啪啪带头鼓起掌,场内也响起了雷动的掌声,大家都衷心为这一对璧人送上鼓励和祝福。

王皓轩跑到桌子上拿了一瓶香槟,甩甩嘭的一声打开,金色的香槟酒撒在欢笑的人们身上,好像在黑夜里,也落下阳光。

———————————————————————

善良的温柔的赞赞啊!生日快乐啊!爱你比心~

16 Sep 2019
 
评论(4)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溪边一棵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