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已经三天三夜没有合眼了,老想着和大伙儿说些什么。可是话总得有个头哇。想来想去,只有四个字——等我肥来
 
 

宣煜18《你啊你啊:要素过多误伤友军》

  宣璐和松松从酒店出来,直奔导演组临时办公所在的大楼,两个人神情都很严肃,哪有一点平时嘻嘻闹闹的不正经样子了。

  松松拿着手机不停发信息,边走边道:“公司已经知道这件事了,这次事态真的很严重,投资方可能会撤资,要是真的走到那一步,咱们要做好走法律程序的准备。”

  宣璐一晚上没睡好,脸上戴着墨镜,把熬肿的小脸遮住了,担心地说:“公司真这么说的?这么大个IP,杨老贼舍得放弃这块大饼?”

  自从看到昨天汪卓成和漆培鑫的吻戏片段被爆出去的新闻,宣璐就惶惶不安了一晚上,演员从进组开始就被针对到现在,眼看剧拍到一半了,要是黄了,搁谁都能气出病来。

  松松听宣璐声音有些哑,就知道她昨天晚上没睡好,伸手抚了抚她的背,安慰道:“你现在是上升期,这部剧要是爆了,你也就爆了,到时候咱咖位上来了,GM也长脸,好处多多,老杨心里有数,不至于出了这么点事儿就闹官司的,就是让咱们防患于未然。”

  宣璐叹了口气,又想起这次的受害者,道:“就是苦了卓成和培鑫,俩都是前途无量的,别给这事儿闹坏了!”

  “说来也奇怪,偷拍这事儿咱都提了多少醒了,导演组和监制怎么这么不上心,总导演是老江湖了,不至于这么心大吧…”松松眼睛一转,已然是猜到了什么,“我怀疑,这事儿导演组是故意的。”

  宣璐转头看她,一脸诧异:“不至于吧,要是把剧搞糊了对他们有什么好处?”

  松松笑了,深谙莫晦,道:“什么叫糊啊?没人看才叫糊,剧还没播呢就出这么多事儿,可谓热度满满,黑红也是红,到时候只要剧底子不烂,洗白也是分分钟的事儿。”

  当了这么多年演员,里头弯弯绕绕宣璐也经历不少,已然懂了,还是觉得不舒服,“资本博弈,惨的还是演员,什么时候才能靠质量得人心,而不是靠炒作呢。”

  听到这话,松松伸手点了点宣璐的脑袋,提醒道:“这话你跟我说说就行了,别嚷给别人听见,不然口诛笔伐又得招黑!”

  宣璐没精打采地点点头:“知道了。”

  两人到了地方,低调地从停车场上楼,就怕外面已经有闻风而来的媒体堵路,这时候各方都像猎狗似的嗅着,就想抓住一点苗头好做文章,惹不起还躲不起么。

  宣璐和松松一进走廊就看见曹煜辰在导演组办公区门口站着,表情有些僵硬,身边是一脸木然的郭丞。

  曹煜辰看见宣璐和松松过来,表情松缓了些,冲宣璐迎上来,被松松一抬脚堵住了。

  松松眼神凶凶的,一脸警惕:“干什么?”

  曹煜辰无奈:“您能不能不要像防贼似的防着我?”

  松松往后指了指宣璐:“那您能不能不要像盯着肉包子一样盯着我们家宣宣?”

  曹煜辰告饶:“姐姐,我这有正事儿,您能不打岔吗?”

  宣璐拍拍松松的肩,“正事儿要紧。”

  现在情况不明,大家都焦头烂额的,宣璐也没心思想个人问题了。

  松松一翘嘴巴,倒是让开了。

  曹煜辰白了松松一眼,走向宣璐,柔声问道:“没事吧?你们路上遇到记者了吗?”

  松松抱起手臂回答:“那倒没有,我们走停车场上来的。”说着瞟了瞟曹煜辰和郭丞道:“你们是还没进去还是刚出来啊?怎么说的?”

  曹煜辰目光落在宣璐身上,欲言又止,一副不知道怎么说的样子,看来是已经跟导演组碰过面了,而且情况不怎么乐观。

  宣璐看看曹煜辰又看看郭丞,连平时最机灵活泼的郭丞都焉了,可见这次事情影响之大。

  松松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新信息,对宣璐说:“卓成他们在里面呢,监制那边让我去开会,我先进去看看情况,你在这儿等着我啊。”

  宣璐点点头,“你去你去,别管我了。”

  松松转头横了曹煜辰一眼,“你给我老实点啊!”

  曹煜辰真是怕死她了,满口答应:“行行行…”

  “哼——”警告完曹煜辰,松松这才往办公区里走去。

  松松一走,曹煜辰就把宣璐小手拉住了,看一眼郭丞,郭丞摆摆手,让他们随意,他正烦着呢,巴不得别人把他当空气。

  曹煜辰把宣璐带到一边,看着她的装扮,道:“在室内你还戴着墨镜干什么?”

  宣璐鼓起腮帮子,“昨天我担心得睡不着觉,今天就肿得像猪头,遮丑!”

  曹煜辰见她不开心,摇摇她的手臂逗她:“啧,怎么说话呢,我璐不丑!”

  宣璐好歹有了点笑脸,却还是忧心忡忡,“要是公司打算明哲保身,咱们这剧是不是就黄了?”

  曹煜辰摸摸她的头发安抚道:“黄不了,都拍了一半了,现在撤那损失海了去了,老杨不会吃这哑巴亏的,再说了,不是还有我呢嘛。”

  因为一些不当新闻胎死腹中的剧多得是,其中也不乏大制作的好本子,这次《长生诀》是大IP改编名导指导,被多方看好,结果从演员换角到偷拍泄密再到支线被爆,每次造成的负面影响都不小,可谓命运多舛。

  这次宣璐和曹煜辰作为男女主角拍这部剧,GM娱乐也投资了不少,这时候要是撤资,一定也会影响其他投资方的态度,这剧就悬了。

  不过宣璐知道曹煜辰在公司能说话,倒是暂时不担心GM那边的态度,还是更牵挂汪卓成和漆培鑫,这次他们俩多半是让人利用了,现在可能还要面临着更多不公平的对待。

  旁边自闭的郭丞接了个电话跑过来,“最新消息!你们猜怎么着?”

  宣璐和曹煜辰齐齐看向他,他还卖关子一脸神秘。

  曹煜辰扬腿,恨不得踢他一脚:“少废话了,有事就快说!”

  郭丞怕他真上脚,赶紧道:“导演组这次发大火,开除了剧组二十多号人,还下了死命令,以后不许带闲杂人等进组,特别是那些不必要的伺候人的!剧组人员要全部戴证进出,上面已经红牌警告了,如有违反当场开除,演员组也一视同仁!而且演员组某位演员,身边自带助理的那个,查出问题了,可能会被换角!”

  曹煜辰和宣璐对视一眼,宣璐道,“这是说孟子义呢?”

  这剧钱都花在硬件上了,人员配置比较紧,主演们都是共享助理,能自己干的都自己干了,全组也就孟子义自带助理了,这不明晃晃的说她呢嘛。

  郭丞撇撇嘴,“可不是嘛,她本来就是让他们公司塞进来的,加上改剧本那事儿,早就有人说她带资进组了,这次直接有人举报的她,内部消息说是她那边的人接触狗仔公司,要是查出来实锤,换角没跑。”

  宣璐把墨镜摘下来:“她不至于这么蠢吧?这剧她是主要角色,糊了对她有什么好处?”

  曹煜辰看见宣璐金鱼似的两个眼睛,嘴角勾起一个笑容,道:“她签了方思思的云艺,又是老板妹妹,背靠大树,糊了也无所谓吧。”

  宣璐一脸黑线:“那她图什么啊?是跟谁有仇吗?至于拉全组几百号人下水?”

  剧要是卖不出去,几百号人都得遭殃,总监制就是卖屁股也赔不起这么大损失。

  郭丞抬手:“这咱就不知道了,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导演组对她很不爽了,这次这姐们儿是犯了众怒了,不换角也得提前杀青。”

  曹煜辰点点头:“剧圈消息灵通,干这一行的最看重风评,起码明面上不能闹得这么难看,孟子义要是真被换角,圈里一定都会知道这些事儿,都不敢用她了。就算有人用她也会风声鹤唳,即使背靠云艺,估计也混不下去了。”

  “那孟子义可够惨的了,不过…”宣璐转念一想,道:“我怎么觉得,这事儿发展到现在,不像是孟子义能主导的呢?”

  孟子义再怎么能作,也是个刚进圈的新人,能翻起这么大浪来?一而再再而三的,宣璐反正是不信的。

  郭丞挑眉:“这~咱就不知道了~不过要是有人要找背锅的,这横姐们儿的确是个好人选,平时也不知道低调点,被人盯上也不无可能啊。”

  宣璐抬眼,若有所思。

  郭丞瞧见她那红通通大眼睛,泡泡的肿眼皮,整张脸都肿圆润了,噗嗤一声笑出来,嘲道:“你怎么跟个金鱼成精似的?”

  宣璐还没说话,曹煜辰抬手就是一巴掌糊郭丞后脑勺上,护短极了,“怎么说话呢?我还觉得你像个猴子精呢!”

  郭丞捂着后脑勺委屈巴巴,嘟嘟囔囔:“说就说,咋还动上手了…”

  会议室里,众人围桌而坐,最近被公司器重的松松,代表GM娱乐的立场跟总导演、总监制、总编剧,还有曹煜辰、漆培鑫等人谈话,现场气氛严肃紧张。

  松松有理有据地分析:“各大网站的反应都不太一样,像微博豆瓣知乎这种用户多的大网站,两极分化严重,支持的一方还是那套说辞‘什么年代了’‘现在还需要抵制同性吗’。反对的一方主要以质疑剧组炒作,魔改原著为主,毕竟原著正文包括动漫版,都没有紫宸殿主和阿凌的感情戏,难免会有人觉得这条线比较突兀,有卖腐嫌疑,抵制的呼声比较高,这个是问题所在。”

  总编剧抠脸:就是为了卖腐来着,但话是不能这么明说的。

  总导演:“你们GM娱乐的公关能力我们和各个合作方都是认可的,现在GM娱乐的应对措施是什么,我们想先听一下你们的意见。”

  松松:“首先我们公司的意思是,先不直接表态,不作解释也别急着道歉,道歉就坏事儿了,让各大论坛带带节奏,让舆论再发酵一两天,看看主流媒体的反应。

  主要方向还是从原著作者的态度来看,作者曾经是承认过这条感情线的,并且发表过相关番外,那我们的脚步就是立得住的,魔改原著这个质疑也就不存在了。

  主要往拍出番外戏份,是要完整原著故事性的观点上引导,模糊加支线上的阴谋论,咱们也能自圆其说。

  这样一来,读者群体还是比较好消化的,现在就是要看非读者群体,看到这种趋势的感情线,会不会有反感,会不会抵触这种剧情。

  现在观众对同性群体的容忍度还是比较高的,只是出于某些原因我们还是觉得不宜太张扬。

  我们公司的想法还是,放低姿态,让观众看到态度,同时又得表现出一些迫于无奈的退让,如果舆论利用得好,这在一方面来说对剧本身也会起到一定的宣传作用。”

  总监制一脸痛心:“众口铄金,舆论方面一定要重视,电视剧吃的就是收视率,不能让莫须有的罪名把一部用心做的剧毁了。”

  松松:我信你个鬼,不还是怕赔了嘛。

  总导演抬手点了点桌面,“投资方那边还是比较稳定的,毕竟我们《长生诀》这个IP开拍之前有小说和动漫的预热,可以说是自带热度的,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嘛,这一次出了这样的事情,主要就看怎么反逆势为顺势。”

  松松:“GM这边已有应对措施了,流出的视频没有删除干净的都会尽量去防止传播,让平台出面限制。

  只是以后要更加小心,不要再出负面新闻了,不然对我们公司艺人影响也不好。”

  “当然,全体剧组人员这么辛苦都是为了剧能顺利播出,肯定是越少出问题越好。”总导演表示认同,说着看向汪卓成和漆培鑫,“可能这一条线我们要做一点处理,为了大局可能卓成培鑫这边要做一点牺牲。”

  汪卓成:“意思是要删戏?”

  总监制:“如果事情发展到这一步,这也是不可避免的,卓成你是一个成熟的演员了,这些不用我们说你也懂吧?”

  汪卓成看向漆培鑫,神情有些焦虑,只能看到漆培鑫颓废的后脑勺。

  漆培鑫一直低着头没有说话,他的意见和情绪在大局面前也没那么重要了,叫他来开会也不过是等待一个结果。

  总导演和总监制眉来眼去的,松松抬眼看他们,心道果然是他们搞事情,这件事出来其实是利大于弊的,一是可以删戏份卖惨让腐女群体意难平,产生维护情绪,能圈一大波粉丝。二是可以把针对这部剧的人摆一道,让他们偷鸡不成蚀把米,还能趁机清肃内部,好处多多。

  自古以来得腐女者得天下,有这样的一群忠实粉丝,收视率肯定是稳了的,到时候后续的活动一定少不了,热度能持续很久,商业价值也就来了。

  汪卓成和漆培鑫这俩娃是卖定了的,后面还指不定要怎么压榨他们呢。

  果然,说来就来,总监制开口道:“删戏份是不一定的,咱说好有多少场,不会少了你们的,都照拍,但是最后可能呈现方式会比较特殊。

  我们呢其实已经跟你们公司商量过了,大家也都达成了共识,但是主要还是要尊重一下你们的意见,希望你们不要带着情绪拍戏,还是认真对待作品,拿出专业的态度,好不好?”

  松松暗自白眼,明显就是搞那一套呗,一剧俩版,赚两份钱,平台和粉丝两方都不得罪,常规操作。

  漆培鑫还年轻,不明白这些套娃操作,听到戏份没删,已然是眼前一亮,恢复精神了。

  汪卓成面无表情看不出情绪,只是点点头,淡淡道,“既然已经跟我们公司商量好了,就按公司的想法来吧。”

  这一场会早上开到快中午,又把曹煜辰、宣璐和郭丞叫进来谈话,等到散会都下午了,大家都疲惫不堪,好歹是商量出确切的解决方法了,这场风波在各方的控制下平息下去,还提前收割了一批腐向粉,可以说是有惊无险的过去了。

  松松带着哈欠打不停的宣璐从会议室先出来,后面是眉头紧锁的曹煜辰还有一脸玩味的郭丞,漆培鑫则是亦步亦趋跟在汪卓成身后。

  郭丞走着走着慢了一步,抬手推了漆培鑫一把,“宣宣姐找你,你上前面去。”

  这招对漆培鑫是屡试不爽,他想都没想就往前跑几步追上宣璐和松松了。

  郭丞和汪卓成并肩而走,郭丞低声对汪卓成说道:“昨天傍晚爆出来的新闻,不到凌晨孟子义就被举报了,你不觉得太巧了吗?”

  汪卓成还是一脸波澜不惊,“是啊,好巧哦。”

  郭丞转头看了他一眼,挑眉道:“跟我你就别藏着掖着了吧?”

  汪卓成滴水不漏:“我有吗?你想多了吧。”

  郭丞使劲儿点点头:“行~”又道:“不过我可提醒你啊,你想借力打力可别借错了,到时候拳头打到不该打的地方,伤着你自己。”

  汪卓成停下脚步,面向郭丞,郭丞也停下来看着他,眨眨眼。

  汪卓成:“你为什么认为跟我有关系?”

  郭丞抬手点点自己的脑袋,“直觉。”

  汪卓成:“理由呢?”

  郭丞的手指向和宣璐说话的漆培鑫,又是一挑眉。

  汪卓成微微一笑:“你未免太高看我。”

  郭丞摇摇手指头,“我是太小看你了,本来按我知道的情报,你不是会掺合这些的人,你太傲,不屑参与这种事情,而且你也不缺钱,不怕别人威胁到你,但是现在情况似乎有些不一样咯。”

  汪卓成:“算你说对了一半。”

  郭丞:“哦?怎么说?”

  汪卓成看向漆培鑫的背影,缓声道:“这个圈子最擅长的就是打断你的傲骨然后逼你跪着,傲气在这里是不好使的,你要么拿起棍棒,要么等着被别人当头一棒。”

  郭丞眼睛微微眯起来,“你倒通透。”说着冷笑一声,“这个圈子也不是那么非黑即白的,棍棒不好使,脑子才好使。”

  汪卓成瞟他一眼,“那你最好永远都带着脑子,不会有被别人捶的时候。”

  郭丞勾唇,“这个不用你操心,小爷别的不说,脑子是随时揣着的。”

  汪卓成歪头,似笑非笑地看着他,“郭丞,你今年真的才二十岁吗?”

  郭丞一脸傲娇,“智商有时候不是用年龄判定的,有些人天生就聪明。”

  汪卓成哼笑一声,“你知道太过聪明,有时候也招人讨厌吗?”

  郭丞缩脖子,一脸赞同,“看出来了,你的确是比较喜欢傻子。”说着看向漆培鑫,笑得特别随和,“特别是那种铁憨憨。”

  漆培鑫走着走着回头发现汪卓成和郭丞落后一大截,一脸懵懂地回过头,正好看见汪卓成和郭丞笑着看着自己,不明白他们俩什么意思,抬手挠了挠后脑勺,动作呆萌呆萌的。

  汪卓成收起笑容,向漆培鑫走去。

  郭丞在后面又轻声说了一句话,“能傻一点也挺好的,毕竟傻人有傻福。”

  汪卓成脚步一顿,终究没有回应什么,直线往漆培鑫走去。

  郭丞只能看见汪卓成挺拔的后背,和一见汪卓成就笑,笑得像个傻子的漆培鑫的柴犬脸,看着看着,郭丞的视线渐渐失焦,不知道想什么去了。

  宣璐看见郭丞站着发呆,远远唤道:“郭丞?干嘛呢?吃饭去吗?”

  郭丞回过神,收起深沉的表情,加快脚步超过汪卓成和漆培鑫,跑向宣璐,“吃!”

  “发什么呆啊你,非得我们等你?”曹煜辰伸手把郭丞揽住了。

  宣璐和松松手挽着手走在曹煜辰和郭丞身边,俩兄弟俩姐妹各自勾肩搭背地往楼下走去。

  漆培鑫和汪卓成走在他们后面,漆培鑫看一眼表情凝固的汪卓成,小心翼翼地开口道:“卓成哥哥,你不开心吗?”

  汪卓成看向漆培鑫,语气耐心温柔许多,“我没有不开心,我是在想事情。”

  漆培鑫点点头,本来他以为汪卓成不想跟他多说什么,就准备乖乖走路了。

  汪卓成却主动发起话题,“你觉得宣璐怎么样?”

  漆培鑫瞄一眼汪卓成,回答:“很好啊,宣宣姐人很亲切,对我也不错,对大家也都不错。”

  汪卓成微微颔首,又问,“那曹煜辰呢?”

  漆培鑫又瞄汪卓成一眼,像看人眼色的小动物一样,“也…也很好啊。”

  汪卓成:“除了很好,你就没有别的想说的吗?”

  漆培鑫想了想,“嗯…因为大家确实都很好嘛,平时都能玩到一起,我在公司能玩到一起的人很少,来到剧组以后,大家都很好玩,又很关心我,所以我觉得好嘛。”

  汪卓成轻叹一气,迟疑了一下,又问,“我跟大家也一样吗?”

  漆培鑫愣住了,停下脚步,看着汪卓成睁着大眼睛不知所措。

  他之前明明跟汪卓成告白了,后面也有了一些特别的交流,甚至还接了吻,虽然是拍戏,但是在漆培鑫心里,他把汪卓成亲了,已经不一样了。

  汪卓成看他傻愣愣的表情,无奈又宠溺地摇了摇头,伸手推了他的背一把,“走吧,吃饭去。”说着往楼下走去。

  漆培鑫乖乖跟在他身后,想了半天在他身后嘀嘀咕咕说了些什么。

  汪卓成回头看他,“你是在骂脏话吗?”

  “啊?”漆培鑫又是一愣,“没…没有啊…”

  汪卓成:“那你在我背后干嘛呢?”

  漆培鑫喏喏地说:“我…我在打草稿…”

  汪卓成疑惑脸:“你打什么草稿?”

  漆培鑫白白嫩嫩的脸渐渐红了:“我想说…你跟大家不一样…但是我不知道怎么表达…就…打一下草稿…”

  汪卓成:……

  这弟弟真是纯情得让人想骂脏话,然而又是如此的直白又朴实,反而异常的令人心动。

  不论是厕所门口稀里糊涂的表白,还是更衣室里傻得气人的举动,都是一如既往的,傻到人心里去了。

  汪卓成深吸一气,无奈地说道:“傻子,吃饭去吧。”

  漆培鑫神色有些低落,暗骂自己笨,每次都把事情搞砸,连个话都说不清楚。

  这时,汪卓成却伸手握住漆培鑫的手,漆培鑫彻底傻住了,脑子里一片空白,不知道做何反应。

  汪卓成却什么也没说,牵着他的手走下了楼梯,一步又一步,稳稳当当的走了下去。

  晚上大家都回酒店休息了,宣璐趁着松松去洗澡,扑到床上拿出手机给曹煜辰打电话。

  曹煜辰很快接起来:“怎么了师姐?”

  宣璐:“想打电话给你~”

  曹煜辰:“松松准你打吗?”

  宣璐脚丫一晃一晃的,“她去洗澡啦~”

  曹煜辰轻笑两声:“真行,咱们这搞得像偷情一样。”

  宣璐也笑了:“这种感觉还是挺好的哈哈…”

  曹煜辰:“唉,我苦啊,什么时候才能跟我师姐终成眷属呢?”

  宣璐眼睛亮晶晶的,开玩笑道:“嗯…你要是不介意,咱们俩就私奔去!做一对亡命天涯的野鸳鸯!”

  曹煜辰突然认真:“不行!我师姐多好的姑娘啊!要才有才要貌有貌怎么能跟人私奔呢!我不同意这门亲事!”

  “哈哈哈哈…”宣璐被他逗得咯咯地大笑起来,“人家郎才女貌天生一对,轮得到你们这些妖怪来反对吗?”

  听见宣璐接梗,曹煜辰也跟着笑起来,半晌才清清嗓子道,“好了,我说认真的,你别吊儿郎当的了,听我说,你在我心里是顶好的姑娘,我舍不得委屈你,多久我都等你的,别说那些没着没边的了。”

  宣璐娇气地嘟嘴吧:“知道啦~”又甜甜一笑,“还是师弟知道疼人,嗯~真是越来越喜欢你了~最喜欢你了~”

  曹煜辰用哄小孩似的语气说:“我也最喜欢你了~”

  宣璐:“那我就是超喜欢你的~”

  曹煜辰:“我是超超喜欢你~”

  宣璐被曹煜辰腻到了,笑得在床上打滚:“我超超超喜欢你行不行?”

  曹煜辰:“我…”

  松松突然天降大吼:“宣璐!!!干哈呢!”

  曹煜辰吓得差点把舌头咬了,赶紧说一句,“师姐明天见!我先睡了!”说完立刻把电话挂了,免得松松取得手机使用权,把他耳朵震聋了。

  宣璐堵了一下耳朵眼,把头往枕头里一埋:“唉,这恋爱谈的…我太难了…”

  ————————————————————————

  这里是年更近在眼前的分割线

  我更了,没错,每次更宣煜我的心情就十分复杂,生怕官方爸爸一个不开心又把我锁了,又惦记着催…等更的粉丝们……

  我太难了!

  看着凌晨四点更新的份上,观众老爷们行行好给个三连呗~

  什么叫三连?

  诶诶,喜欢我你就推荐我,有话说你就评论我,都不干你就点个赞!!!

15 Dec 2019
 
评论(23)
 
热度(62)
© 溪边一棵树 | Powered by LOFTER